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政務人員 結果共65筆

  • 酬庸?蔡政府擴大政務人員任用 政院:才7%怎摧毀文官體制

    行政院近期推動組織改造相關修法,擴大政務人員任用範圍,遭在野黨怒批酬庸。對此,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20日)在例行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蔡政府是歷屆政府內,最重視常任文官,未來127個三級機關首長中僅11個可採雙軌制,比例僅7%,「怎麼會說摧毀常務文官體系?這個言過其實,老實講沒有必要」。他強調,國家在組織、人事都是用人唯才,把其誇大成會摧毀體制,太小看政府的常務文官的體質。
    2023/04/20 13:21
  • 宋楚瑜憶這件事 評陳建仁:願改革、願溝通的政務人才

    行政院長陳建仁正式就任,今(2)日舉行首次行政院會,許久不見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臉書上表示,回顧當年軍人年金改革之時,時任年改召集人的陳建仁,曾專程請教他的意見,最後也同意軍人職業確有其特殊性,願意將軍人與公教人員的年金制度脫鉤處理,足見陳建仁確實是位可以溝通、願意革新的政務人才。
    2023/02/02 17:09
  • 陷「借調、抄襲」爭議 陳建仁回應全交發言人

    行政院今天(31)舉行內閣交接,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正式走馬上任,由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監交人,不知是否就是要消除賴清德疑慮,陳建仁致詞稱這是他最後一個「政務人員」公職,不過他這回擔任閣揆是用「借調」,算一算已經是他公職生涯第六度。
    2023/01/31 18:43
  • 新閣揆正式上任! 陳建仁「第6度」借調任官

    行政院今天(31日)舉行內閣交接,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正式走馬上任,由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監交人,不知是否就是要消除賴清德疑慮,陳建仁致詞稱這是他最後一個「政務人員」公職,不過他這回擔任閣揆是用「借調」,算一算已經是他公職生涯第六度。
    2023/01/31 13:31
  • 溫暖內閣上任!陳建仁:「人生最後一個政務公職」全力以赴

    新舊任內閣團隊今(31日)上午舉行交接典禮。行政院長交接儀式在副總統賴清德監交下,由卸任的院長蘇貞昌將印信交接給新任院長陳建仁。陳建仁致詞時說,大家雖信仰不同,但加入這團隊,服務人民就是我們共同的信仰。他也強調,「這將是我人生最後一個政務人員公職」,會全力以赴、沒有懸念,現在也沒有蹉跎的本錢,喊話團隊現在開始每一天要上緊發條,打造溫暖堅韌台灣,開始工作吧。
    2023/01/31 10:52
  • 將入閣掌副院長? 鄭文燦請辭足協理事長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去年才接下足協理事長一職,沒想到才兩個月就請辭,外界猜測是替入閣作準備,因為根據國民體育法規定,中央機關的政務人員及中央民意代表,不得擔任具國際體育組織之正式會員資格的,全國性體育團體的理事或監事,不過鄭文燦否任請辭是為了入閣。
    2023/01/09 21:39
  • 抖音禁令!政院轄下部會12/5起禁用 協調另4院也跟進

    中國大陸的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抖音國際版)等軟體的資安問題受到各界注目,行政院及所屬部會自5日起禁止使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12)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時被問到其他4大院是否禁止?李孟諺表示,在行政院之外,也會協調其他4大院比照行政院辦理。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表示,公務人員若違反相關規定,會按規定懲處。
    2022/12/12 12:30
  • 消除租稅不公疑慮 明年起軍公教繳付退撫基金免稅

    立法院院會今(28)日三讀通過《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軍公教人員繳納退撫基金費用將可免稅,讓課稅規定趨於一致,避免租稅不公的疑慮。
    2021/12/28 15:30
  • 高考試題遭質疑招「東廠打手」?考選部:不涉及政治選擇

    高考三級新聞類科試題日前遭疑是「招考東廠打手」,考選部今天再次說明,政務及試務人員依法無權涉入命題、擬題,且應考人均可依相關學理的認知與理解回答,不須涉及相關政治選擇。
    2021/11/19 22:50
  • 柯嗆「新冠百死不見蔡英文」 總統府反擊:政治口水無助防疫

    國內疫情燒不停,總統蔡英文昨(31)日難得親上火線,臉書直播向國人信心喊話,且針對國產疫苗研發,強調沒有政務人員炒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則嗆蔡英文,大家心裡都有一把尺,到現在為止,新冠肺炎已死亡超過一百人,也沒有看過蔡總統出來開記者會,但昨天高端股票一跌停,蔡英文就出來開記者會;對此,總統府也作出回應。
    2021/06/01 19:37
  • 爆持高端9.6萬股被酸炒股 高市前青年局長火速回應

    本土疫情爆發,民眾關心疫苗何時到位,但中央向高端採購國產疫苗,遭外界質疑是在炒股,對此,總統蔡英文今(31)強調絕無此事,相關財產申報資料都是公開透明,且已查明政務人員中無人炒股,若有證據依法嚴查。不過,網紅小商人卻在臉書驚爆曾任國民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特助、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的青年局長林鼎超持有9.6萬股高端疫苗股票。對此,林鼎超給予回應。
    2021/05/31 22:26
  • 護航國產疫苗?「政務人員爆炒股」蔡英文:已完成清查

    全台新冠肺炎持續延燒,今(31)日再增274例本土個案、73例校正回歸及15例死亡個案,然而疫苗及醫療量能不足頻頻受到外界抨擊,對此,總統蔡英文稍早也於總統府對國人發表談話。
    2021/05/31 17:27
  • 總統監誓 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吳明鴻等人完成宣誓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新任行政院政務人員及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宣誓典禮,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吳明鴻、公平交易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鎂、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施克和、海巡署署長周美伍等人完成宣誓。
    2021/02/08 12:40
  • 快訊/丁允恭捲桃色糾紛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最新消息,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的桃色風暴,現在監察委員申請自動調查!監委紀惠容、王美玉指出,丁允恭身為高階政務官卻行為不檢,已經損害公務人員和政府機關形象,有沒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公務員懲戒法等相關規定,申請自動調查。
    2020/09/11 18:05
  • 總統蔡英文監誓 監察院長陳菊完成宣誓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第六屆監察院院長、監察委員、新任行政院政務人員、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及駐外大使宣誓典禮,監察院長陳菊、駐奧地利大使張小月、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常任代表羅昌發等人完成宣誓。
    2020/08/03 12:40
  • 蔡總統監誓 沈榮津、王美花、蕭美琴等人完成宣誓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新任總統府副秘書長、行政院政務人員、懲戒法院院長及駐外大使宣誓典禮,在蔡總統監誓下,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駐美國大使蕭美琴等人完成宣誓。
    2020/07/20 11:39
  • 蔡總統監誓 國史館長等政務人員完成宣誓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新任總統府、國史館、國家安全會議、國家安全局、行政院及考試院等政務人員宣誓典禮,在蔡總統監誓下,國史館館長陳儀深等人完成宣誓。
    2020/06/29 13:32
  • 票投小黨浪費說惹議 藍委要陳宗彥下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說,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竟公開說票投小黨是浪費,已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相關規定,要求下台負責。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政務官助選是天經地義的事,只要不是利用公務時間、公務資源就好。
    2019/12/16 15:50
  • 選舉活動兩標準? 政務官無罪事務官有責

    高雄市議會7日為了行政中立問題,藍綠爆發攻防,原來日前民政局長,被拍到搭公務車幫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站台,事後沒有受到懲處,而彌陀國小的人事主任,卻因為假日參加罷韓活動,被要求罰寫三千字報告,還要研議懲處,因此綠營控告市府兩套標準,而市府也搬出相關法規來反駁,但看在法界人士眼裡,由於一般的公務人員法規,都是適用於事務官,因此對政務官沒有約束力。
    2019/11/07 20:15
  • 管中閔違法兼職 公懲會認損害政府信譽判申誡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被控涉違法兼職,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認為,管中閔身為政務人員,卻持續、匿名撰寫評論,並損及相關部會首長形象,嚴重損害政府信譽,今天判決申誡確定。
    2019/09/02 17:54
  • 退將赴陸參與政治活動 蘇揆:應永久限制

    陸委會提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明定退將或退休政務人員15年內,不可參與中國政治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15年他認為還太短,應要永久限制。
    2019/02/19 16:39
  • 陳明通:退將赴中限令管制行為 身分境管不變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在立法院詢問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是否真的要把特定政務人員到中國大陸去,管制出境時間從3年延長到15年。陳明通說,是限制某些活動15年內不要參加,出境管制維持3年不變。
    2019/02/15 13:05
  • 黨職併公職溢領 銓敘部:僅3名政務官返還

    民進黨籍立委李俊俋今天針對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議題質詢,銓敘部長周弘憲答詢表示,17名溢領的政務人員僅有3人返還,若其餘人員持續不返還,將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2018/10/15 13:07
  • 蔡總統監誓 徐國勇、葉俊榮等人完成宣誓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主持「新任行政院、中央研究院政務人員及駐外大使宣誓典禮」。內政部長徐國勇、教育部長葉俊榮、法務部長蔡清祥、交通部長吳宏謀等人完成宣誓。
    2018/08/06 15:41
  • 蔡總統監誓 陳明通、黃煌雄等人完成宣誓

    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在總統府主持「新任行政院政務人員及駐外大使宣誓典禮」。宣誓人員包括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促轉會主委黃煌雄、駐愛爾蘭大使楊子葆、駐法大使吳志中等人。
    2018/07/09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