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除租稅不公疑慮 明年起軍公教繳付退撫基金免稅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5:30
立法院議場。(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議場。(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院會今(28)日三讀通過《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軍公教人員繳納退撫基金費用將可免稅,讓課稅規定趨於一致,避免租稅不公的疑慮。

軍公教今年加薪,未來繳納退撫基金也將免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陸掀大規模裁員潮 結構性問題將現?落實共同富裕願景 加強追稅力道

現行軍公教人員在職繳付的退撫基金費用,須納入年度薪資收入課稅,與勞工及私立學校教師規定不同,為讓軍公教與勞工、私校教職員領取退撫給與課稅規定一致,立法院今三讀通過法案,未來軍公教人員繳付退撫基金費用,不計入繳付年度薪資收入課稅。

更多新聞:范冰冰被爆「南京秘密生子」工作室急發聲:承擔法律責任

 
朝野立委先前針對公務人員退休後所領的月退休金要按哪類指數調整,以及修法通過後的實施日期,是民國110年1月1日還是111年1月1日等條文保留,全案交由黨團協商,但仍無共識。

軍公教繳納退撫基金將免稅。(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林智堅棄選「誰能贏韓國瑜、柯文哲?」 網呼聲最高是他

院會今三讀通過民進黨團在修正動議版本,軍公教月退休金或遺族所領月撫卹金或遺屬年金給付金額,將隨消費者物價指數累計成長率正負5%進行調整,自明年1月1日起開始實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軍公教#退撫基金#繳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903

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