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嗆「新冠百死不見蔡英文」 總統府反擊:政治口水無助防疫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9:37
圖/TVBS
圖/TVBS

國內疫情燒不停,總統蔡英文昨(31)日難得親上火線,臉書直播向國人信心喊話,且針對國產疫苗研發,強調沒有政務人員炒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則嗆蔡英文,大家心裡都有一把尺,到現在為止,新冠肺炎已死亡超過一百人,也沒有看過蔡總統出來開記者會,但昨天高端股票一跌停,蔡英文就出來開記者會;對此,總統府也作出回應。

圖/蔡英文臉書

 
針對民眾對於疫苗的疑問,以及柯文哲點名,總統府作出以下五點說明:

一、2009年對抗H1N1疫情期間,當年尚未擔任總統的蔡英文主席曾指出幾項防疫重點,包括:成立中央防疫指揮中心、中央與地方聯合作戰、疫情透明化、盡量到國際市場收購疫苗等做法。實際上,從去年疫情爆發以來,政府各部門都採取這些防疫作為,2009年的蔡英文跟現在的蔡總統立場一致。

二、以外購疫苗來說,政府去年9月和COVAX簽約、10月和阿斯特捷利康(AZ)簽約,今年2月又和莫德納(Moderna)完成簽約。總共外購約2,000萬劑疫苗,包括蔡總統在內,政府各部門每天緊盯、催促進度,期望外購疫苗能夠如期交貨,儘速施打。尤其疫情緊張之際,我們都希望這2000萬劑外購疫苗,能夠早一天出貨、早一天抵達,這樣一來,國人朋友才能夠早一天施打,早一天安心。

 
三、近期許多熱心的宗教團體、企業、民間組織,甚至是地方政府,也幫忙尋找國外的疫苗供給,包括蔡總統、行政院蘇貞昌院長、陳時中指揮官都公開表達感謝,並明確表示政府會積極協助,並且成立窗口,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爭取到更多的疫苗。並要確保疫苗的安全、有效、合法,如質如期供應所需,沒有刁難的問題。

四、國際疫情仍然險峻,導致國際疫苗市場供需狀況緊張,國產疫苗確實是不需受制於人的國家戰略優先項目。對於國產疫苗,政府的立場很清楚,任何疫苗的研發製造過程都必須依照嚴謹的科學程序,安全、有效是最重要的條件,政府一定會依照國際科學標準、嚴格把關。

五、反倒是,去年也有多名在野黨立委曾提案或主張,應該鼓勵支持國產疫苗研發,對照近日相關立場,我們對於昨是今非的言論表達遺憾。對於近日在野黨跟部分人士不斷炒作炒股等議題,總統府立場很清楚,相關的財產申報資料都是公開透明,所有人都可以去查證,我們也做了內部清查,相關政務人員都沒有炒股問題;如果有具體指控,歡迎提出證據,相關單位一定嚴查,無須捕風捉影,無須含沙射影。

最後,張惇涵也衷心呼籲,政府當然必須受到監督,任何有建設性的建議,政府都會盡全力做到更好、責無旁貸。但政治口水無助於防疫,尤其在疫情緊張的此時此刻,過度的政治操作和過度的言行舉止,都令人感到非常遺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總統府#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411

0.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