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支持台灣 結果共1,056筆

  • 在地食材全菜單更新 深耕台灣挺小農 達美樂金鑽鳳梨夏威夷披薩 揭開序幕

    台灣達美樂持續啟動品牌翻轉,菜單全面在地大升級,達美樂 CEO Ben表示:「台灣達美樂品牌翻轉,在地深耕是我們的主要策略,啟動與台灣各地小農的合作,是我們的首部曲。我們很驕傲在披薩放上台灣在地最棒的食材,包含台灣之光台農17號金鑽鳳梨、台畜高崎火腿、雲林的杏鮑菇、青椒以及小農番茄等,結合這些很棒的食材,共推出15種全新披薩口味,達美樂宣示全力支持台灣在地高品質農產品。」
    1天前
  • 布林肯明訪中陸外交部提5大目標 盼拜登落實「不支持台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本月24日至26日訪問中國,官媒央視特別撰文點出「5大目標」,包括樹立正確認知、加強對話、有效管控分歧、推進互利合作和共同承擔大國責任,其中更提及「不能觸碰中方在台灣議題上的紅線」,更希望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不支持台獨」落實到行動上。
    2024/04/23 11:59
  • 重申「不支持台獨」 美印太司令:但台灣不應受脅迫

    近期南海局勢緊張,美國將和日本、菲律賓舉行三方峰會。美軍印太司令「艾奎里諾」表示,「仁愛暗沙」是印太地區最危險的衝突熱點,讓美國相當擔憂,另外對於台海議題,他認為台灣不應該受到北京脅迫。
    2024/04/10 17:17
  • 奈良美智在澎湖!蔡英文開展前搶先看 邀國人支持台日文化交流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下午前往澎湖出席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開展記者會,感謝奈良美智為台灣帶來溫暖、療癒人心的力量,更透過作品讓世界看見台灣。蔡英文也期盼,台日友好能持續加深,彼此在文化藝術及各領域的交流也更加緊密,也邀請國人朋友一起來澎湖走走,欣賞奈良美智的作品、支持台日文化交流。
    2024/03/28 19:17
  • 布林肯與捷克外長電話會談 挺台國際參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3日與捷克外長利帕夫斯基舉行電話會談,議題觸及雙邊在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場合方面,進行更深入的合作。
    2024/03/14 14:42
  • 立陶宛稱北京意圖介入其大選 陸外交部吐槽:我們沒興趣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立陶宛政府選擇支持台灣,中國很可能介入干預立陶宛即將舉行的大選,此事也獲得該國反間諜機關首長證實。其實打從2021年底,立陶宛允許台灣在當地開設實質性代表機構後,中國隨即降級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並向多國跨國公司施壓,要求與這個擁有280萬人口的波羅的海國家切斷關係。報導中提到,立陶宛將在5月選舉新任總統,10月全面改選議會。此一外媒報導,在中國大陸外交部8日記者會上,也被外媒提及詢問發言人看法,毛寧表示,「中國始終堅持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我們沒興趣介入立陶宛大選。」
    2024/03/08 17:48
  • 韓國啦啦隊女神+1?貼文藏「關鍵亮點」 疑空降中職線索曝

    繼李多慧(이다혜)、安芝儇(안지현)、李皓禎(이호정)、李雅英(이아영)等啦啦隊女神的加盟,也吸引越來越多民眾進場支持台灣各大聯賽,值得注意的是,同樣被封為韓國啦啦隊女神之一的朴宣柱(박선주)也傳出來台風聲,關鍵線索引起討論。
    2024/03/01 17:23
  • 美國威州眾議會2度通過友台協議 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

    美國威斯康辛州眾議會近期通過決議,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台灣適當參與國際組織,首次在橫跨2年的會期2度通過友台決議。
    2024/03/01 08:32
  • 台灣女孩車站獻奏〈望春風〉 英國鋼琴家讚嘆:真是太美了

    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因先前在倫敦聖潘克拉斯(St. Pancras)火車站演奏被「小粉紅」陸客亂入、挑釁,雙方產生激烈衝突,引發全球熱議,之後他便開始一連串反擊,包含帶著小熊維尼玩偶回到原處演奏,秀出「8964」等敏感字眼回嗆,日前直播時還直接秀出中華民國國旗表達支持台灣,9日時他又上傳一支影片,是一名女孩正在用鋼琴彈奏台灣民謠〈望春風〉,卡瓦納在一旁聽得陶醉猛讚「真的太美了!」
    2024/02/18 15:47
  • 瓜地馬拉欲探中國市場 外交部:挺台邦交立場一致

    外媒報導,友邦瓜地馬拉正考慮尋求與中國發展正式貿易關係,但仍維持與台灣關係。外交部今天表示,瓜地馬拉總統阿雷巴洛公開表達支持台瓜邦交,立場始終一致,政府將在民主自由等價值及友好合作基礎上持續深化合作、鞏固台瓜長期友好邦誼。
    2024/02/06 16:46
  • 支持單身女、同性伴侶納人工生殖 試管嬰之父:是基本人權

    《人工生殖法》修法近期受到各界關注,有民間團體發民調指出,超過7成民眾不支持開放單身人工生殖,而台灣試管嬰兒之父、TFC台北婦產科診所生殖中心創辦人曾啟瑞則表示,支持修法提供醫療支援,將生育權歸還於想生的人,「生育是基本人權,卻因為法規受限,這是不合理。」支持單身女性及同性伴侶使用人工生殖科技,同時在有完善法規與配套措施前提下,支持台灣全面開放代理孕母。
    2024/01/31 22:12
  • 英鋼琴家直播遇小粉紅鬧場 拿維尼熊回現場喊:支持台灣

    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1月19日在倫敦聖潘克拉斯車站的公共鋼琴前直播表演,周圍有數名手持中國五星旗的遊客在圍觀,但直播到一半時,卡瓦納卻被這群遊客要求刪除影片,雙方各執一詞、發生爭執,鬧到英國警察也出面。卡瓦納這段直播在網路上引發軒然大波,許多網友砲轟這些手持中國國旗的「小粉紅」不講理;後來卡瓦納回到車站鋼琴前,更拿著小熊維尼的玩偶和肖像畫受訪,並高喊:「願榮光歸香港」、「我全力支持台灣人」。
    2024/01/27 12:18
  • 「台灣有權免受威脅」 愛爾蘭參議院通過決議:挺台和平權利

    愛爾蘭參議院近日通過決議,對南海緊張局勢持續升高表示關切,並支持台灣民眾免於受威脅及享有和平的權利。
    2024/01/26 08:35
  • 布林肯談台灣大選:重申「不支持台獨」、確保台海維持現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與全球各國關切台海和平穩定、不改變現狀,並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他也認為,中國近年來採取的對台措施,其實與中國利益背道而馳。
    2024/01/17 09:23
  • 總統大選剛結束 美代表團隨即抵台 支持台灣民主選舉結果

    2024年總統大選才剛落幕,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隨即抵台,其中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與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抵台後便陸續與蔡英文總統、賴清德、蕭美琴、侯友宜和柯文哲會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派代表團在選後來台,過去也有慣例,像是2008年的選舉後,美國也派了當時的AIT主席來台,只是當時沒有像前副國務卿、前國家安全顧問這種更高層級的官員,但這次代表團還加上這兩位,且很有趣的是史坦伯格是民主黨的前副國務卿,哈德利是共和黨的前國家安全顧問,這也顯示美方是刻意表達,兩黨對台灣的支持。」
    2024/01/16 14:43
  • 2024大選/美眾議長五月派團出席賴清德就職 拜登重申不挺台獨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被問到對台灣大選結果的看法時,重申不支持台獨立場。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推文說,期待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持續合作,將在5月派代表團赴台參加就職典禮。
    2024/01/14 08:51
  • 2024大選/賴清德當選總統!拜登放話「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

    台灣2024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最終由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當選,然而,據路透社最新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在得知結果後表示「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
    2024/01/13 23:54
  • 不能投總統大選!男星曬國旗吐真心話 網共鳴狂按讚

    「大馬鬼才」黃明志來台灣發展多年,常常告白他有多愛台灣照片土地,更時常在社群發表時事,敢怒敢言的他,還會在創作裡面藏一些支持台灣的歌詞,雖然敏感但他從不妥協,深受大家喜愛,今(13)日是總統大選投票日,雖然他沒有投票權,但也在臉書上寫下感想,引起網友共鳴。
    2024/01/13 14:38
  • 台大選牽動全球 中射衛星.美見代表.積極發揮影響力

    再過60多個小時就要投票,而這場大選影響的不僅是台灣,還包括亞洲甚至全球局勢,這也讓美中兩大強權都試圖發揮影響力,外界也以放大鏡檢視各方舉措。例如北京當局選在投票日前4天,發射太空衛星穿越台灣上空,被外界視為介選手段之一;而美國眾議院議長也選在這一天,與新上任的台灣駐美代表俞大㵢會面,高分貝支持台灣民主。據了解,北京當局目前全面動員外交體系,在台灣議題上反覆向美方畫出紅線。
    2024/01/10 19:50
  • 陸部長稱從未有戰狼外交 籲美「別挺台獨」:紅線不可越

    我國總統大選將於本周登場,在台海軍事緊張和中美競爭加劇下,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9日訪問美國,在智庫的公開演說中重申「台灣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不可踰越的紅線,「我們嚴肅看待美國不支持台獨的立場,希望美方恪守承諾。」
    2024/01/10 10:54
  • 要求華府遵守一中原則 陸大使謝鋒:美不該支持台獨

    中國駐美國大使謝鋒在卡特中心,紀念中美建交45週年研討會上談到「台灣問題」。謝鋒強調,這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且最敏感的議題,中方對台獨分子沒有妥協空間。謝鋒呼籲美方實際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美國應該要落實領導人不支持台獨,並不尋求把台灣問題作為遏制中國工具。他提出摒棄冷戰思維、管控矛盾分歧、聚焦共同利益以及推進人文交流四項主張,以續寫中美關係的成功故事。
    2024/01/10 10:12
  • 中國大陸氣球飄台海上空 白宮促勿干預台灣大選

    在台灣即將舉行大選前夕,中國大陸氣球再度空飄台海上空。對此,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美國支持台灣民主制度,也敦促台灣以外各方不要干涉台灣進行自由、公平的民主選舉。
    2024/01/05 06:32
  • 賴清德「中華民國恐帶來災難」 侯友宜嗆:非失言、是真心話

    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昨天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指出,「如果國內再把中華民國當成兩岸護國神山,到底是促進和平還是給台灣帶來災難?」會後解釋自己少說了「憲法」兩次,這是口誤。對此,侯友宜說,這不是賴清德的失言,這是賴清德的內心話也是支持台獨的理念,就像過去所說是務實台獨工作者一樣。
    2023/12/31 14:39
  • 陸央視2023台海十大新聞 禁輸釋迦、宏國斷交皆上榜

    中國央視29日公佈今年與台灣有關的「十大新聞」,其中包括石斑魚和釋迦禁運、ECFA、拜習會談台灣和宏都拉斯斷交等許多事件。第一則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針對多場重要論壇及會議發表賀信,其中包含第十五屆海峽論壇、第六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以及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10周年年會。習的講話「引起」兩岸的熱烈迴響。其次則是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舊金山進行的中美元首會晤中,針對台灣問題發表原則立場,也聲明中國對台灣的政策立場。拜登回應美國堅守一個中國政策、他不支持台灣獨立。
    2023/12/29 15:35
  • 五月天疑遭施壓? 日媒重提「周子瑜事件」對台大選影響

    《路透社》28日報導,有消息人士稱,五月天遭到中國施壓,被要求公開發表親中言論、支持台灣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儘管北京方面否認此事,但相關報導仍引發極大爭議。日本媒體《每日新聞》也引述《路透》報導此事,並提及2016年總統大選前女團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因舉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遭到黃安舉報台獨、而被迫道歉的事件,在投票日前引發軒然大波,點出了演藝圈此類事件對台灣大選可能的影響。
    2023/12/29 1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