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提名制 結果共29筆

  • 睽違68年!拜登川普獲提名資格 美選連兩屆上演「同組對決」

    美國總統提名初選持續進行,爭取連任的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尋求重返白宮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13)日分別跨越民主、共和黨「黨代表票門檻」,獲得總統提名資格。美媒指出,在兩大黨候選人底定後,美國將迎來8個月大選期,是1970年代實行現代提名制度後,最長的大選期之一,「川拜對決2.0」也是美國總統大選睽違68年「連2屆上演相同對決。」
    2024/03/13 12:57
  • 周玉蔻喊想「遷戶口」投他 吳怡農:感謝每位市民 

    民進黨在今年九合一大選選舉大敗,將代表民進黨投入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的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昨(1日)指出,民進黨本次選舉的教訓是「初選機制的崩壞」。遭指吳直接砲打黨中央、總統蔡英文,甚至自己過去投入立委選舉與今投入補選也是黨徵召是否有打臉自己之虞。對此,吳怡農今(2日)受訪表示,過去幾週我都跟大家報告,期待徵召程序是以民主基礎為依據,身為黨員這是他對黨的期待,他相信社會大眾所期待的提名制度要回歸民意,並再次強調「初選是常態,徵召是例外」。
    2022/12/02 15:53
  • 花蓮縣議長未獲國民黨提名 藍營正副議長連署力挺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以「排黑條款」為由,排除議長張峻提名資格,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今天由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率多縣市正副議長到花蓮聲援張峻;藍營回應,提名制度不因個人或派系受影響。
    2022/07/07 15:08
  • 綠北北桃人選未明基層焦慮 林佳龍:就等選對會開會

    民進黨北北桃市長參選人還未出爐,引發綠營基層焦慮。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2)日表示,民進黨有提名制度跟節奏,而他自己也是選對會成員,雖然選對會已經1個多月沒開會,但先前4月時,有預定6月會進行新一波提名的評估跟決定,「應該是很快啦,我們在等開會」,正在等總統蔡英文的開會通知。
    2022/06/12 12:08
  • 吳敦義自列不分區安全名單 退出民進黨的他:不壞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5日鬆口,打算把自己列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若有機會,將排在第8、9或10,一席話引發黨內人士意見紛歧。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對此發表看法,認為吳敦義的決定「不算壞主意」,甚至是1種勇於打破藍綠2大黨「偽善政治文化」的表現。
    2019/11/07 16:08
  • 綠委質疑馬英九破壞大法官提名制 向監察院陳情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天表示,大法官的交錯任期提名制遭到馬政府破壞,前總統馬英九在2008年、2010年兩度無視大法官遞補後任期應至原任期屆滿的規定,任命7位任期8年的大法官,盼監院調查是否有違失。
    2019/06/17 16:50
  • 「現行制度的初選」改了! 韓國瑜、郭台銘納初選民調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可以承擔,不能初選」後,國民黨中常會,針對2020總統提名制度,訂出了特別辦法,把「主動」跟「被動」參選人,都納入初選民調,儘管最終是否用「全民調」一決勝負,還需要再研議,但「現行制度的初選」改變了,也形同為韓國瑜的參選解了套。
    2019/04/24 23:57
  • 朱王籲快建立提名制度 國民黨:尊重中常會決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投入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有意參選的朱立倫、王金平今天也呼籲黨中央盡快確定提名制度。國民黨副發言人洪于茜表示,會依照中常會決議辦理後續事項。
    2019/04/18 17:26
  • 批黨內每天互打 朱立倫:提名制度到現在沒定案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為黨內提名方式增添變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批,3個月來黨內每天互打不要錢,只會內耗、自傷,到現在都沒有確定提名制度和規則,如果讓支持者流失太不值得。
    2019/04/18 14:07
  • 【觀點】民調決定政黨候選人合理嗎?

    有位來自日本的學生,找我談他期末報告的題目,他想要研究臺灣政黨的提名制度,臺灣是用民調方式決定總統及立法委員候選人(地方選舉也如法泡製),日本的地方黨部卻握有絕對的提名權。他覺得很有趣,但我腦海中突然想起一個問題:以民調方式決定政黨候選人合理嗎?
    2019/04/10 13:00
  • 國民黨總統提名制度 吳敦義:要好好商量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26日)表示,黨內總統提名實施過許多制度,一定要好好商量,看哪種制度真正顯示參選人受民眾支持程度,中常會或中全會將在適當時機提出基本競賽規則。
    2019/01/26 18:20
  • 國民黨內2020之爭開跑 初選機制成焦點

    甫卸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宣布投入2020年總統選舉,宣告國民黨內2020之爭起跑,未來提名機制將成焦點。國民黨現有提名制度為30%黨員投票、70%民調合併計算比排序,但多位立委主張「全民調」,並認為要儘早決定。
    2018/12/25 17:49
  • 吳敦義:不分區立委提名制度 設法改到更好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不分區立委提名制度,既然黨代表要求改善,當然要竭智盡忠,設法改善到更好。
    2018/08/20 10:59
  • 林為洲指黨隨意更改提名制度 不利重返執政

    國民黨中央黨部考紀會今天下午將討論林為洲案。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公布書面答辯表示,國民黨歷經挫敗,建立甄選制度很重要,隨意更改提名制度,不利團結,更遑論重返執政。
    2018/08/03 14:03
  • 民進黨總統提名採全民調! 公媽派落敗

    民進黨今天召開臨時全代會,商討總統和立委初選辦法,由全民調派和黨員派對決,結果黨版大獲全勝,不分區立委也採黨版的委員會提名制度;儘管過程炮聲隆隆,天王互相放炮,還有黨代表激動搶蔡主席的麥克風,但民進黨三項初選規則,都由黨版贏了,也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黨內地位更加穩固。
    2011/01/22 23:45
  • 蘇蔡呂謝角力 總統提名制蔡佔上風

    民進黨舉行臨時全代會,就是要討論下屆總統和立委初選方式,其中總統人選到底是要如黨主席蔡英文屬意的全民調產生,還是前副總統呂秀蓮提案的要加上黨員投票,有一番激辯,不過最終確定2012人選,將由全民調方案出線。蔡英文在這一回合佔了上風,只是,呂前副總統不只好幾次登記上台發言,炮火四射,還直接點名黨主席;還有黨內天王蘇蔡間的互動,更引發關注。
    2011/01/22 18:30
  • 扁葉利益交換? 葉宜津爆被黨設計

    民進黨台南縣長徵召後續,不只陳唐山不滿提名制度,揚言選到底,另一位參與角逐的葉宜津,更是跳出來爆料,葉宜津說日前去看守所見扁,就是主席蔡英文和立委李俊毅要她去的,事後卻傳出利益交換說,葉宜津砲轟黨中央先把人家臉抹黑,然後說人家黑,把她給設計了。
    2009/04/03 10:06
  • 排黑條款鬆綁 馬英九不獨立參選

    國民黨臨時中常會,昨天在代理主席吳伯雄強勢主導下,鬆綁排黑條款,把提名制度回歸黨章,也就是一審有罪才會喪失提名資格,被起訴的馬英九,還是有機會被提名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這時間點就在馬英九宣佈參選後的幾個小時,被質疑因人設事,究竟是不是馬英九暗中授意,他今天一整天都沒有出門,外界無法得知他的回應。
    2007/02/14 18:52
  • 藍不分區立委研擬 修改提名制

    國民黨中央正在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制度,決定權由中央下放到基層,這可能衝擊最大的是原本在不分區排名第一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可能牽動敏感的王馬神經。不過國民黨立委朱鳳芝表示,提名修改無關王馬關係。
    2006/04/17 09:59
  • 14名民進黨議員退席 抗議不採提名制

    今天3月1日,全省縣議員宣誓就職也要選出正副議長,各地有不少狀況, 有議員不進議事廳,自行在門口宣誓,有議員帶番刀宣誓,還有人才剛宣誓就集體退席,抗議正副議長選舉不採用提名制。
    2006/03/01 12:59
  • 宋楚瑜選北市長 馬:遵提名制度

    親民黨趕在農曆年前回娘家,第一個聯想就是宋楚瑜要打著泛藍旗幟,參選台北市長,馬英九講大白話,想選的人,都要遵照黨內提名機制,不過,也有意要參選的蔣孝嚴直言,馬英九喜不喜歡,很重要,以此推想,宋楚瑜會不會支持馬英九選2008總統,將是他能不能順利出線的關鍵。
    2005/12/08 18:03
  • 民進黨今召開全代會 改選中常委

    第十一屆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黨內要角齊聚,會中將討論立委初選提名制度及解散派系等提案,下午3點重頭戲登場,要改選黨內決策核心中執委和中常委。
    2004/07/18 09:00
  • 國民黨新生代 批立委提名黑箱作業

    國民黨新生代再開砲,567聯盟今天攻擊黨內立委提名制度黑箱作業,還特別拿民進黨初選包括蕭美琴、鄭運鵬獲得提名作為例子,要求國民黨要給新人出頭的機會!此外,567聯盟還要求把許信良等無黨人士納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
    2004/06/18 12:52
  • 馬英九:黨應培育比我小20歲的年輕人

    國民黨新生代嗆聲,呼籲年底立委提名不能只以現任立委優先,應該讓年輕人有公平的機會出頭。面對新生代的訴求,台北市長馬英九說黨內應該培育比他年輕20歲的新生代,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說年底立委選舉,國民黨還是必須以現任優先提名才合理,而立委吳敦義則呼應新生代要求,呼籲改變現任優先的提名制度。
    2004/04/28 18:20
  • 新生代籲打破現任優先 王金平反對

    國民黨新生代嗆聲,呼籲年底立委提名不能只以現任立委優先,應該讓年輕人有公平的機會出頭。面對新生代的訴求,立法院長王金平說年底立委選舉,國民黨還是必須以現任優先提名才合理;而立委吳敦義則全力支持新生代意見,認為應該改變現任優先的提名制度。
    2004/04/28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