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行制度的初選」改了! 韓國瑜、郭台銘納初選民調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4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23:57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可以承擔,不能初選」後,國民黨中常會,針對2020總統提名制度,訂出了特別辦法,把「主動」跟「被動」參選人,都納入初選民調,儘管最終是否用「全民調」一決勝負,還需要再研議,但「現行制度的初選」改變了,也形同為韓國瑜的參選解了套。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3/22):「聽我說一句,老鼠拖拖鞋,大的在後頭。」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4/16):「我一定會經過正常的程序,我絕不接受徵召。」

高雄市長韓國瑜(4/23):「此時此刻,我沒有辦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王金平(4/23):「槍的來源,大家要去了解,應該看看是用什麼槍。」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朱立倫(4/22):「沒有什麼徵召式的初選,或初選式徵召,徵召就是徵召,初選就是初選。」

國民黨總統初選僵局難解,中常會協商新的初選方式解套,但遊戲規則改版後,真能「喬」定,由誰,披上藍色戰袍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4/23):「(為他(韓國瑜)修正一下初選規則讓他比較方便來參加),當然會方便,一定會方便的,沒有什麼不會方便的,因為我們用徵召,就是避免他主動來的。」

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4/23):「請他被動來參與初選的機制,這樣才能跟,登記初選機制的黨籍的同志,公平競爭。」

黨主席喊出公平競爭,但局勢似乎朝向「只有韓國瑜能打」的方向走,說到底,現行制度,到底「讓誰為難」?

輔大哲學系助理教授周偉航:「韓國瑜幫國民黨跨過了中間的這條線,使得國民黨現在有喊牌的權力,主要目標已經不是為初選之爭,這個本身來解套,他重點是如果完成這個,程序之後提出一個候選人,能不能說服現在所有的國民黨的支持者。」
 

記者黃琲茹:「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可以承擔,不能初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就說了,可以修改初選的遊戲規則,但,目前要選的不只他一人,在韓流聲勢一片高漲的情況之下,早就已經表態參選的像是,朱立倫還有王金平等人,要怎麼提供一個說法,讓大家都能夠接受,恐怕不只有修改初選的遊戲規則,這麼簡單。」

想為初選提名解套,還是得按照程序走,但國民黨中常會,喬人選,也是「關起門說話」,很難不讓人聯想韓國瑜的「權貴密室」說。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國民黨要提一個能勝選的人,現在沒有一個人比勝選還大,應該是這樣是最好,協調式的是最好。」

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我們真的不認為有什麼權貴,或者密室,我們相信只要替國民黨,推出最強的候選人,我覺得這對我們來講才是最重要,想要為國民黨付出的參選候選人,都必須跟黨中央也好,主席也好,要有所溝通,而不必人云亦云。」

難怪中常委,話說的委屈,因為韓國瑜口中的「密室協商」,外界解讀,嗆的就是黨中央,國民黨中常會,針對2020總統提名訂定特別辦法,以全民調決定最後的,總統提名候選人,除了主動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已經表態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都會共同比拚民調,而原本民調、黨員的七三制,取決參選人意願先行保留,要再協商後,找出眾人都能接受的方案。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對他的支持者表達他的態度,也對中央表達他現在,他不能夠參與黨內初選的態度表達,韓市長也被動性的納入民調來參考,這個我想黨中央應該也會有非常,應該會做一個妥善的處理。」

挺韓派喊話,希望將韓國瑜,納入初選民調,但親郭派的杜紫宸,已經在臉書爆料,說嗆人權貴的韓國瑜,27日就要跟大權貴「闢室秘談」,指的就是吳韓會。

輔大哲學系助理教授周偉航:「韓國瑜是不是國民黨只有推他才能夠贏,如果推其他人就夠了,所謂的充分條件,比如說推王金平就夠了,那似乎就不需要勞駕韓國瑜,也不需要勞駕郭董等等,不過如果這個初選,過程中,造成韓粉的心理上的不爽,或者造成某一些,也許最後是韓國瑜勝出,造成某一些其他黨內派系就此隔離出去,這對國民黨接下來的大選部分,都是非常不利的。」

國民黨總統初選,猶如高手下棋,這場棋逢敵手的棋局,最後鹿死誰手?黨內角力暗濤洶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650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