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自列不分區安全名單 退出民進黨的他:不壞


發佈時間:2019/11/07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16:08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5日鬆口,打算把自己列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若有機會,將排在第8、9或10,一席話引發黨內人士意見紛歧。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對此發表看法,認為吳敦義的決定「不算壞主意」,甚至是1種勇於打破藍綠2大黨「偽善政治文化」的表現。

游盈隆今(7日)在臉書針對「吳敦義爭取不分區立委」一事發文指出,吳的決定從某個角度來看,其實不是壞主意(bad idea),但就敗在他忘了事先在黨內建立「不分區立委提名的制度共識」,以致於造成現在萬箭穿心的局面,輿論幾乎一面倒認為他私心自用。「是『甲緊弄破碗』?還是『偽善政治文化』難以打破?」

 

游盈隆接著說,國民黨在2000年政黨輪替後,黨內提名制度方面亦步亦趨學習民進黨,例如「三分黨員投票,七分民調」、「全民調」等制度,就連不分區名單也學民進黨規劃「專業組」和「政治組」,「我覺得國民黨應該爭氣點,民進黨好的要學,不好的不要學,更重要的是,自己要有創新進步的作為,否則只會被時代的浪潮淘汰」。

圖/TVBS

游盈隆表示,自2008年第七屆立委開始,政黨不分區立委開始有全國性民意基礎,「但政黨不分區立委應如何產生?是一個攸關台灣民主品質的嚴肅課題,可惜台灣社會從未有機會好好檢討反省,以致於現在淪為各大小政黨內極少數權貴的襟臠,成為政治權力鬥爭的競技場。現在正是各黨提出不分區名單的時候,也是社會各界應該好好正視這個問題的時候」。

 
實習編輯/陳冠宇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立委選舉

#吳敦義#不分區立委#提名制度#國民黨#游盈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576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