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採檢量能 結果共31筆

  • TVBS網路投票/童重症腦炎亡 9成網友不滿政府公布指引速度

    85%網友認為「全民快篩陽即確診」太晚實施,2%太早,4%剛好,5%認為不應實施 新冠肺炎確診數居高不下,國內PCR採檢量能也持續緊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5月25日宣布自5月26日起「全部快篩陽視同確診」,民眾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結果陽性,經醫事人員確認後,即可研判為確診病例。對於「全民快篩陽即確診」這項政策,有85%網友認為政府實施的時機太晚,只有2%認為太早,4%覺得剛剛好,另外有5%則認為根本不該實施這項政策。
    2022/06/02 13:47
  • 「快篩陽=確診」明正式上路 指揮中心曝5大配合指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表示,鑒於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且考量全臺已進入大規模流行階段,為保全公衛防疫及PCR採檢量能,並利感染後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死亡之高風險族群,儘速給予抗病毒藥物,降低病情惡化之風險,諮詢專家修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定義,民眾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結果陽性,不分年齡及族群,經醫事人員確認,或由醫事人員執行抗原快篩結果陽性者,即可研判為確定病例,並自今(2022)年5月26日起實施。
    2022/05/25 14:12
  • 中正紀念堂車來速+台大急門診明後天啟用 日增2千PCR量能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政府表示,為增加採檢量能,與台大醫院合作於台大醫學院體育館設置防疫急門診,將於明(17)日試營運、18日正式啟用,預估每日服務800人次。至於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明天也將正式啟動,預估每天服務1200人次。
    2022/05/16 15:57
  • 蘇貞昌令2天開3採檢站 柯文哲:別亂下命令

    閣揆蘇貞昌要求北北基桃兩天內共要新增九個篩檢站,其中雙北各要加開三站,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該把北市22個防疫急門診先發揮到最大效用,還說不要亂下命令,新北市長侯友宜同樣認為要評估篩檢量能,再喊開放快篩陽視同確診,別讓民眾為了採檢,一等就要三五天。
    2022/05/14 18:22
  • 木柵機廠車來速1天8百人 車龍看不到尾巴

    台北市在木柵機廠增開防疫急門診車來速,一早不到八點,等著預約的民眾車輛已經排到看不到尾巴,而且這個車來速也有提供給三歲以上孩童的小兒門診,不過一天八百個採檢名額,目前暫不考慮擴充採檢量能。
    2022/05/11 13:30
  • 有症狀快篩陰?醫不信「深轉5圈」結果傻眼:要信說明書嗎

    國內疫情嚴峻,篩檢量能有限,因此現階段若有症狀或接觸史的民眾,會先以家用快篩自我篩檢。不過有醫師透露,最近家人出現明顯症狀,與確診者密切接觸,但按照說明書「建議採檢棉棒戳鼻2.5公分」呈陰性,結果他協助再採一次卻轉陽,讓他質疑「要信說明書上的方法?」
    2022/05/11 08:52
  • 北士科採檢爆量 柯:5/8起增至2千個名額

    台北市在北士科車來速,每天提供一千多個採檢名額,陽性率逼近九成,7日1500個名額,也早就預約額滿,不過因為是採預約制,有家長一早去現場要採檢,怒氣沖沖的罵,孩子已經快篩陽性,為什麼還要預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周日起加開時段和增加採檢量能到兩千個名額。
    2022/05/07 20:08
  • 買不到快篩別慌!蔡英文:本月到貨1億劑 4縣市優先補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這個月預計取得1億劑左右的快篩試劑,供應將會越來越穩定。面對PCR需求增加,除了請地方政府設置社區篩檢站,另一方面請醫院加開防疫門診,也規劃與基層診所合作,擴大採檢量能。
    2022/05/06 21:29
  • 別為PCR塞爆急診 190診所加入社區篩檢、地圖在這

    國內新冠疫情確診數爆增,許多民眾有PCR採檢需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表示,為避免輕症疑似個案集中於大醫院急診篩檢,造成急診壅塞、影響急重症醫療量能及引發院內感染,指揮中心自2020年建置COVID-19採檢網絡,指定199家社區採檢院所,提供有採檢需求之社區民眾前往。由於國內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確診個案遽增,為擴大基層醫療防疫量能,強化COVID-19採檢分流,指揮中心開放診所提供PCR核酸檢驗採檢服務,並與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共同合作,公私協力,擴充採檢量能,以提高民眾採檢可近性。
    2022/05/06 14:22
  • 台南+321 近三成確診者無症狀、黃偉哲:單日採檢量能可破萬

    今(1)日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全國新増16,936例本土個案,149例境外移入,其中台南市新增321名本土病例,有民眾關心篩檢量能是否足夠,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的篩檢量能尚充足,每天最大採檢量能可超過1萬件,請市民朋友勿過度恐慌。
    2022/05/01 17:32
  • 柯文哲拋「快篩陽視同確診」 陳時中點不適合理由

    國內本土疫情今日暴增萬人,採檢量能也吃緊,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者的方法,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成本算起來不符合使用,未來疫情下坡段,這樣簡化方式就是有可能的。
    2022/04/28 14:50
  • 全國陽性率8.1%「社區高危」 檢體塞車恐等3天

    本土個案接連破千,全國陽性率攀升至8.1%,已經是高密度感染,讓不少人有接觸史或有症狀的,紛紛擠到醫院篩檢站,大半夜急診室外頭都還有不少人,有民眾從晚上6點半排隊到9點還沒排到。醫師蘇一峰表示,雖然國內號稱篩檢量能能到20萬,但實際上7、8萬已是上限,加上現在檢體塞車,就算成功採檢到,等超過2、3天也不奇怪。
    2022/04/27 12:43
  • 曝最糟狀況「5月中北市日近10萬例」 黃珊珊:以篩代隔絕對必要

    台北市今(26)日本土確診繼續破千例,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表示,確診數會呈等比級數暴增,從國外經驗與病毒傳染力推估,如果不採取任何管制措施,台北市每天萬例將在5月初發生,5月中更可能每日近10萬,到時候連PCR採檢量能都會是問題,所以,以篩代隔、自主管理,絕對必要。
    2022/04/26 14:58
  • 陽性率低!「美加紐澳」下週一起落地免篩 讓機場緩壓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為減輕採檢量能,加上美加及紐澳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公布,自4月18日零時起,航班措施調整為「唾液採檢」 請抵台旅客配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整體航班會做這樣更動,因東南雅、印度陽性率仍高,美加及紐澳陽性率仍高,如改為唾液採檢,也可讓機場緩壓,針對高陽性率的地區可更快速處理。
    2022/04/15 14:19
  • 入境普篩終於聽進去了! 陳時中:旅客全面篩檢3次

    本土疫情已經趨緩,但是印度變種Delta病毒株在南台灣傳播,邊境不能再有一絲疏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表示,入境一律集中隔離,還有進行PCR檢測,連桃園機場都在盤點篩檢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也宣布,所有國際旅客入境時全面採檢。
    2021/07/01 14:22
  • 在家快篩呈陽性「你會通報嗎?」 網友:考驗人性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為分擔龐大的採檢量能,食藥署日前核准5款「家用快篩試劑」,從22日起陸續在四大超商及藥局開賣。有網友好奇在臉書提問,若真的自行篩出陽性,「你會去通報嗎?」,話題一出,引發熱烈討論。
    2021/06/24 16:24
  • 居家快篩試劑將開賣! 價錢、操作方法一次看

    為因應疫情擴大採檢量能,食藥署已核准4款居家快篩試劑,預計這周開始陸續供應鋪貨。食藥署也公布「民眾使用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指引」,供民眾居家自我篩檢有所依循,包含哪裡買、什麼情況下使用、產品如何操作、驗出陽性怎麼辦等問題做解答。
    2021/06/21 06:00
  • 基隆長庚引進新型機台 核酸檢測量能大增5倍

    基隆長庚醫院引進「全自動新冠病毒檢測機台」,PCR核酸檢測量能可從每天的140例,再增加5倍也就是700例,每天總量達840例以上,全面提升採檢量能與效率。
    2021/06/08 17:01
  • 增加國內採檢量能 指揮中心擬開放居家篩檢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繼同意企業自行設置快篩站之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指出,正研擬鼓勵廠商進口居家快篩劑,讓民眾在家也可以自己快篩,擴大篩檢量能。
    2021/06/07 15:36
  • 本土320+校正166例 陳時中:雙北外出現「再感染」

    台灣本土確診數持續增加,台灣今天再增320例本土,和166例校正回歸,死亡數也創新高21例,雖然依舊以雙北市人數最多,但熱區萬華相關個案逐漸減少,指揮中心認為接觸者傳染變比較多,漸漸形成了「再感染」情況,至於校正回歸後疫情走向依舊持平,指揮官陳時中說看起來疫情沒急遽惡化,但目前也沒看到真正改善。
    2021/05/29 17:42
  • 比照歐美導入居家採檢? 張上淳:還不需要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採檢量能緊繃,外界關注是否比照歐美採用居家檢測產品。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表示,台灣還沒到須居家採檢的階段。
    2021/05/25 16:18
  • 歐美早用「居家自篩試劑」台要跟進?張上淳:還不需要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本土爆發,雙北重災區紛設立快篩站讓民眾前往篩檢,然而採檢量能不足導致出現「校正回歸」的陌生名詞,針對早期歐美疫情爆發時其實有引進居家檢測的商品,台灣會不會也引進?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台灣目前的疫情狀況還沒到需要居家篩檢的程度。
    2021/05/25 15:08
  • 地方籲開「民間實驗室」 陳時中:先程序簡化、盼機構投入

    台灣最近確診數多出了陌生名詞「校正回歸」,陳時中說是因為採檢量能不足,加上通報系統太繁瑣,導致出現時間差,為了避免塞車情況再出現,地方喊出讓民間檢驗業者投入,打造篩檢國家補上量能。陳時中表示,目前仍在篩檢方面規劃程序簡化,再來也希望民間能有機構投入。
    2021/05/23 20:02
  • 為何校正回歸?採檢量爆增加人力缺 醫檢師:延遲最多3天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台灣最近確診數更多出了一個陌生名詞「校正回歸」,陳時中說是因為採檢量能不足,加上通報系統太繁瑣,導致出現時間差,但這些個案數延遲公布,有可能會造成空窗期嗎,指揮中心強調得知確診當下就已經被匡列,而過去在各國爆發疫情初期,也有很多「採檢速度跟不上實際確診數」的經驗。現在也有醫檢師出面表示,突然暴增的採檢數太多,確實讓他們忙不過來。
    2021/05/23 12:23
  • 快訊/不夠用!專責病床僅剩67床 18醫院幫收治

    這幾天雙北本土確診案例爆增,其中不少病患都在新北市,只是整個新北市的專責病床數有264床,現在只剩下67床可以收治,但這一週篩檢量攀升10倍,每天的採檢量更是破千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請18間急救責任醫院協助,幫忙提升收治量能,在專責病房不夠用的時候,能夠徵用病床。
    2021/05/16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