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抗愛滋 結果共31筆

  • 「中國抗愛滋第一人」 名醫高耀潔過世享耆壽96歲

    揭露大陸愛滋病情況而被迫流亡美國的中國醫生高耀潔12月10日在紐約過世,享耆壽96歲,她赴美後共寫了「中國愛滋病禍」等8本書,生前曾被「時代周刊」評為「亞洲英雄」。
    2023/12/11 12:13
  • 拜登出現機器人動作、台上徘徊疑迷路 影片逾6百萬觀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昨天在一場對抗愛滋病、肺結核和瘧疾的募款活動上演說,會後流出一段現場影片顯示,他演說結束後轉身想下台,卻突然頓住,看起來有點迷茫。
    2022/09/23 16:53
  • COVID-19大流行期間 巴西持續對抗愛滋病

    儘管過去兩年COVID-19大流行引起的公共衛生危機耗費巴西政府的注意力和資源,巴西持續進行對抗愛滋病計畫,保持重視預防、診斷與治療的能力。
    2022/07/28 10:54
  • 愛滋40年!新冠籠罩.診斷20年來首下滑

    今年是愛滋病被發現四十周年,至今已有7930萬人感染愛滋病毒,其中英國知名皇后樂團主唱佛萊迪也是其中之一,被感染時因為藥物還沒被研發出來,在45歲就不幸離世。如今在對抗愛滋病的治療與預防上面已取得重大進展,除了口服藥外,更有一款可以將每日口服藥物降低成一年注射六次的療程。不過在新冠疫情籠罩下,非洲在對抗愛滋病毒上受到干擾,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UNAIDS)發出警告,全球在對抗愛滋病上已經嚴重偏離軌道,若是不積極採取作為,將在未來十年面臨770萬例與愛滋相關的死亡。
    2021/12/01 19:55
  • 國內增1死!北部八旬老翁 併發敗血症過世

    台灣新冠肺炎出現第二位死亡個案,是2月確診的第27例北部80多歲老翁,因為年紀大又有高血壓糖尿病,以及洗腎,狀況一直都不樂觀,有使用呼吸器,也嘗試過抗愛滋病跟抗瘧疾的藥物治療,但最終併發敗血症休克過世。
    2020/03/20 18:38
  • 武漢肺炎死亡第2例 80多歲慢性病者併發敗血症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武漢肺炎爆發第2例死亡病例,個案是一名80多歲慢性病患者,確診後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治療,嘗試用過抗愛滋病毒藥物、奎寧類等藥物,最後併發敗血症、休克過世。
    2020/03/20 16:47
  • 鑽石公主號再增88例!542人感染 明起放人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進入爆發初期的日本,今晚最新東京再增加3人確診,東京都累計22人感染,連同郵輪「鑽石公主號」,日本病例已經破600,當中23人重症。被外界認為防疫慢半拍的日本政府,現在要亡羊補牢,正式通令一旦發燒,切忌外出上學上班,也公布就醫標準,呼籲找專門諮詢窗口,避免同時去好幾個醫院就診。至於鑽石公主號,現在已對全船所有人採樣檢測,只要結果是陰性,最快明天就可以陸續下船;而各國派的專機,也將在這幾天接回僑民。
    2020/02/18 20:00
  • 好消息!首例確診女台商好轉 可望1週內出院

    武漢肺炎首例女台商,經過治療後,最新二次採檢都是陰性,為了求謹慎,第三次採驗如果確定是陰性的話,預計一週內可以出院,而目前對抗武漢肺炎,主要投以抗愛滋藥物,以及借鏡SARS期間使用干擾素治療,而目前國光生技公司取得病毒基因,順利的話,最快明年初會有疫苗上市。
    2020/02/05 19:59
  • 新型冠狀病毒治療戰 寄望抗愛滋藥加流感藥

    全球醫師正努力控制迅速擴散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目前傳出一種混和抗反轉錄病毒藥物和流感藥物的強效藥劑,可能可以用來對抗這種病毒引發的武漢肺炎。
    2020/02/05 14:24
  • 全球首例! 免疫愛滋基因編輯嬰兒在大陸誕生

    中國大陸出現全球首例基因改造嬰兒,深圳一名科學家利用基因編輯方式改造胚胎,讓寶寶出生後能天然抵抗愛滋病,但這項「創新」實驗遭到外界批評,嚴厲譴責科學家有失倫理道德。
    2018/11/27 13:52
  • 抗愛滋奇蹟 男童沒服藥8年驗無病毒

    一年一度國際愛滋大會在巴黎召開,今年發布一項令人振奮消息,1名在出生一個月,確診罹患愛滋病的9歲南非男童,8年半沒有接受治療,現在血液中居然測不到病毒,創下南非首例,也是全球第三個幼童案例,相當罕見。
    2017/08/02 18:46
  • 美大砍愛滋病研究預算 恐造成人命損失

    對抗愛滋病毒(HIV)的組織領袖今天呼籲,美國身為全球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研究和治療最大捐贈國,其政府應拒絕總統川普大幅刪減資金的提議。
    2017/07/24 15:18
  • iPhone7紅色抄襲HTC? 網友又掀論戰

    蘋果昨晚驚喜端出紅色款iPhone 7及7 plus,響應對抗愛滋病,紅機殼外觀被網友指抄襲宏達電HTC One金屬紅, 但也有網友反駁蘋果公益紅色產品從賈伯斯時代的iPod就有了。
    2017/03/22 09:38
  • 【FOCUS新聞】抗愛滋突破 骨髓移植消滅HIV病毒

    愛滋病的治療又有了新突破,美國2名罹患愛滋30年的病患,在進行骨髓移植後,身體裡的愛滋病毒竟完全消失了,而且2人在今年初就已經完全停用抗愛滋藥物,至今病毒都沒有復發,這項結果讓醫界相當振奮,不過因為骨髓移植風險相當的高,除非是末期病患,不然醫生不會貿然動手術,因此對於全球3400萬的病患來說,還不是一個能付諸實現的治療方式。
    2013/07/04 20:04
  • 獨厚宇昌? 高育仁爆「同顆藥曾遭拒」

    宇昌生技公司成立,被外界質疑行政程序不符規定,前立委高育仁也爆料,早在宇昌生技公司成立之前,他就以同一顆抗愛滋藥物TNX-355,向國發基金申請補助,但歷時兩年,卻慘遭駁回,看到宇昌生技能迅速成立,讓他覺得很奇怪,也感嘆同一顆藥物,受到的待遇卻大不相同,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反駁,當時高育仁並非以「研發藥品」為目的,而是要成立製造工廠,政府考量資金過於龐大沒有答應,並沒有厚此薄彼。
    2011/12/12 18:56
  • 基因改造「螢光貓」 有助人類抗愛滋

    美國科學家利用基因改造技術,成功培育出螢光貓,研究人員發現,牠們有對抗「貓愛滋(FIV)」的能力,由於FIV跟人類愛滋病毒HIV相近,科學家希望未來螢光貓,有助研究出治療人類愛滋病的方法。
    2011/09/13 22:29
  • 〈獨家〉器捐抗愛滋 衛署急洽「何大一」救命

    愛滋器官移植烏龍,台大、成大跟衛生署的專家精銳盡出,已經先給予3個月的預防性投藥,最快明年5月就能知道是否感染,但就怕不保險,於是國內醫界跟疾管局,分別越洋向愛滋權威專家何大一求救,根據TVBS獨家掌握的消息,目前何大一正在研發的第2代愛滋病藥物,已經進入了臨床實驗階段,台灣有4個人在注射24週之後,體內幾乎測不到愛滋病毒,成效良好,有沒有可能讓這5個病患也使用這種新藥?下個月何大一將和國內專家視訊開會,希望能替這5名病患,找到更好的治療方式。
    2011/09/02 19:04
  • 雕刻家變密醫? 售青草汁稱抗愛滋

    國內知名的玉石雕刻高敬圍被踢爆從事密醫行為,幾天前他在報紙上刊登有「治療愛滋」秘方的廣告,還說是天神開的藥方,而他口中的神藥其實是青草汁,一天份藥劑就要價1萬元,還要依病情輕重進行療程,重度者要飲用60天以上才能見效,不過進一步詢問秘方內容,高敬圍卻堅不透露,由於他不具醫師資,若從事醫療行為,根據醫師法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
    2011/08/24 12:10
  • 抗愛滋 南非豎起30公尺保險套

    今年的世界愛滋日,各國的焦點不約而同放在照顧愛滋孤兒,和向下宣導安全性行為,美國流行音樂歌手艾莉西亞凱斯,就大規模舉辦捐款救非州的活動,只要捐款最多的前5名民眾,就可以和她同遊非洲;而高達30公尺的巨型保險套,也豎立在南非海岸,提醒世人防治愛滋的重要性。
    2009/12/02 17:19
  • 愛滋疫苗大突破 罹病機率減3成

    人類對抗「世紀絕症」愛滋病的醫療研究,有了重大的突破性進展,在美國和泰國研究人員攜手合作之下,史上第一劑愛滋病疫苗完成了初步的臨床測試,可以降低31%的愛滋病毒感染機率,雖然保障有限,不過已經是全球力抗愛滋病毒的一線「新希望」。
    2009/09/25 13:59
  • 布希訪泰愛滋童 慈善團體批作秀

    美國總統布希在泰國訪問時,特別造訪當地一所愛滋病童的收容所。不過卻有慈善團體批評,布希的行為對愛滋病童,根本沒有帶來任何幫助。因為這些收容所每個月,可能需要40幾萬新台幣來購買抗愛滋藥,這樣的天文數字,根本不是民間團體能夠負擔。
    2008/08/07 22:44
  • 一家11口染愛滋 布希225億援非

    美國總統布希,趁著卸任之前,到非洲進行6天的訪問,今天布希來到坦尚尼亞,發出了一個大紅包,他說美國要捐出7億美金,來協助對抗愛滋病,因為非洲有越來越多,所謂的「愛滋村」,村裡面幾乎所有的人都感染愛滋病,甚至有一家11口,全部都有愛滋病。
    2008/02/18 22:26
  • FIR反毒抗愛滋 廣告片首度曝光

    FIR盡自己一份力量,分文未取,挺身拍攝公益廣告,宣導反毒抗愛滋,呼籲國人了解毒品與愛滋病的危害。
    2007/04/11 19:42
  • 抗愛滋第一人 大陸醫師赴美領獎

    大陸一名高齡80歲的退休醫師高耀潔,因為揭發河南愛滋村真相,而被譽為「中國民間對抗愛滋第一人」,她的成就,贏得國際尊崇,不但曾經獲得聯合國頒獎表揚,這2天,由美國參議員希拉蕊擔任董事長的一個婦女團體,更把高耀潔邀請到華府,頒給她一座年度女權活動人士獎。
    2007/03/17 00:45
  • FIR耍狠過頭 建寧老師褲裂

    FIR為反毒抗愛滋公益活動拍攝廣告,配合導演的腳本,3人難得在鏡頭前耍狠,以不斷攻擊的方式,顯現吸毒者的麻木不仁,建寧老師還因此把褲子給弄破了。
    2007/03/14 2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