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抗凝血藥物 結果共9筆

  • 立冬食補注意!慢性病者「這些藥材」別亂吃 小心越補越大洞

    立冬到,利用藥膳食補是國人習俗,事實上,夜市的藥燉排骨、薑母鴨、當歸鴨、羊肉爐飄香,但專家提醒,服用血壓、血糖或抗凝血藥物的三高患者,注意中西藥物交互作用,以免健康越補越大洞。
    2023/11/08 15:53
  • 注意!合併服用「這幾種藥物」 醫師警告:疏忽間隔時間恐出事

    現代人因為身體狀況緣故,可能會服用中西藥物,但要注意了服藥時間點觀念非常重要,中藥跟西藥其實共同服用的民眾非常多,常常會有一些誤用的狀況出現,常發生例子,最常見就是病人服用抗凝血藥,是為了預防心肌梗塞避免冠狀動脈血管阻塞的問題,如果同時又服用中藥像丹參,其實應該要避免共用,以防止造成出血的風險更加嚴重。
    2023/06/07 22:53
  • 「肺動脈高壓」恐致命 醫警告:出現5症狀當心

    自體免疫疾病友莫名呼吸困難,小心併發致命率高的「肺動脈高壓」!一位自體免疫疾病的病友,因曾經發生血栓,長期服用抗凝血藥物,在一次回國的飛機上突然感到莫名的喘,緊急就醫,起初以為是久坐引起血塊堵塞,但經電腦斷層檢查未見血栓,反而是肺動脈、右心室及右心房出現腫大現象,診斷為肺動脈高壓,所幸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如今他病情穩定,回歸工作岡位。
    2021/12/16 21:52
  • 吃蔓越莓防泌尿感染 醫提醒這幾種狀況小心「不良反應」

    泌尿道感染總是一再發作,這時候很多人都會建議不妨可食用含蔓越莓成份的保養食品、喝蔓越莓汁來預防感染。不過提醒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物預防血栓的人就要小心了,因為蔓越莓保養泌尿道的成份,正是會和抗凝血藥物產生交互作用的成份,可能引起出血的危險。藥師提醒,不只吃蔓越莓要注意,併用公認最健康的綠花椰菜、高麗菜,吃太多則會影響抗凝血的效果。
    2021/06/10 14:10
  • 美國新冠重症投抗凝血劑有效 死亡率減半

    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仍在全球不斷上升,美國紐約的醫療單位發現,近期體內出現血栓的患者數量增加,其中許多人確診新冠肺炎,因此將抗凝血藥物加進了療程之中。一個月觀察下來,結果發現對需要使用呼吸器的重症患者,有救命的療效,將原本約六成的死亡率大幅減半,不過劑量多寡得注意,以免造成大量出血的反效果。
    2020/05/07 19:57
  • 北榮發表心房顫動研究成果 路透社專訪電燒名醫陳適安

    臺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陳適安帶領團隊發現,在心房顫動確診的一年後,約有16%患者的中風風險值會上升,建議原本低風險的心房顫動患者,至少每年需要接受中風風險的再評估,以免延誤了抗凝血藥物的使用而發生中風。團隊並將研究結果發表於美國醫師協會的官方雜誌,吸引如國際媒體爭相報導,路透社更於去年12月28日專訪陳適安。
    2019/01/07 19:04
  • 抗心房顫動藥併用抗黴藥 出血率恐大增

    長庚醫院最新研究發現,心房顫動常用的新型抗凝血藥NOAC,若和常見的抗黴菌藥、心律不整藥併用,大出血風險將增加138%及37%,提醒患者就醫時務必告知醫師現正服用的藥物。
    2017/10/05 17:46
  • 林奏延帶隊捐血 再次重申:絕無打壓葉金川

    全台捐血量拉警報,可用血量只剩5.7天。衛福部長林奏延今帶隊響應捐血,但因服用抗凝血藥物,醫師評估不適合捐,受訪時2度強調「絕對沒有打壓」血基會董事長葉金川。
    2017/01/13 12:38
  • 食物交互作用 餐餐芒果影響抗凝血劑

    一名70多歲的老翁,因為心房顫動,平時服用抗凝血藥物,日前因為腦出血送醫,醫師仔細了解飲食,發現他幾乎餐餐吃芒果,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60歲的婦人身上,原來芒果和抗凝血藥的交互作用,影響藥效,增加出血危險。飲食和藥物,可能因為交互作用影響藥效,民眾要特別留意,常見的水果像是葡萄柚.、蔓越莓、石榴等會影響抗凝血藥劑,另外像是楊桃、香蕉,鉀離子高,腎臟病患者要避免。
    2016/11/08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