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打漁 結果共9筆

  • 「愛與希望」公益畫展開展 15位藝術家溫暖獻愛

    中華民國油畫學會理事長 楊永福 :「漁船剛去打漁滿載而歸回來,所以你看,它船吃水線很深,它漁貨都卸下以後,船都浮起來了,載滿了,所以船員悠閒的在這個地方。」
    2023/10/19 12:00
  • 東海岸最年長漁民 張佐阿公發願續當打漁郎到百歲

    台東成功鎮漁民張佐已94歲,仍經常開船出海捕魚賺零用錢,全國漁會將頒發「特別獎」表揚。雖然兒孫勸他退休,但張佐阿公說:「如果能活到100歲,還是要做個打漁郎」。
    2022/08/11 08:52
  • 海上喋血!特宏興返港 家屬追打漁工

    爆發海上喋血案的蘇澳籍漁船特宏興號,台籍船長和輪機長遭到印尼籍漁工殺害,並丟到海裡,海巡署派船前往攻堅,在海上航行將近1個月,終於將9名涉案船員押回台灣,今天家屬到港邊看到嫌犯時氣憤地衝上前毆打,場面一度失控,還有人掉到海裡。
    2013/08/20 16:56
  • 跑船環境克難、強敵環伺 討海人辛酸

    既然討海的生活這麼危險,為何還要繼續做,TVBS記者直擊了船上的環境,發現休息的船艙又小又熱,煮飯還得蹲著,十分克難,一位5年前就曾經被菲律賓軍方擄走的船長說,因為不識字,只會打漁,所以只能跑船,好賺的黑鮪魚不敢抓了,現在只能抓雜魚餬口,在海上一見到情況不對,除了趕快跑,也沒別的方式能自保。
    2013/05/14 20:01
  • 浪打漁船擱淺 船長受困沙洲

    今天凌晨,台東縣卑南溪出口有一艘漁船擱淺,這艘船是昨天深夜想出海捕撈白帶魚,但疑似因為視線不良,船隻偏離航道,被大浪打到海邊擱淺,船長跳到沙洲上等待救援直到天亮,岸邊有釣客發現他等不及救難人員來,釣客先穿救生衣就下去救人,相當驚險。
    2007/10/03 11:23
  • 【一步一腳印】那一夜港邊 做電影

    港裡滿是漁船,每月一次的月光休,南方澳打漁人回來了,導演李香秀也再次來到這,她花了4年以上歲月記錄的漁村。 漁船輪機長施榮昇:「妳現在來做甚麼事情啊,我們逛一逛,看那個要放電影的地方。」記者:「有,他們已經搭好了。」施榮昇:「他們車子把它趕走了,弄了空位。」施榮昇:「他本來那個空位是那個運搬,那個運搬船哪,啊運搬卡車,他那些載魚車都趕走了。」 趕著去巡一巡的的,是今晚蚊子電影院的場地,平常卸魚的空地,現在很多細節還要打點,「港邊 做電影」上映的是台灣第一部海洋電影。
    2005/05/28 20:30
  • 海豚誤闖漁港!警敲打漁船 送豚回海

    一條迷途海豚誤闖高雄永安漁港,為了避免海豚被船隻碰撞受傷,海巡隊出動警艇驅趕。
    2005/01/25 11:48
  • 跨海聯姻200多人 和平島成陸娘村

    基隆和平島這小漁港,只有1千多戶的居民,大多都是打漁為生,在漁工之間互相介紹下,這幾年,不少人都娶了外籍新娘,其中大陸新娘就有200多人,幾乎成了陸娘村,也形成地方特色。
    2004/04/17 11:56
  • 打漁遇颱風 漁民海上漂流12小時

    基隆一名72歲的漁民,昨天下午搭乘舢舨出海打漁,卻在海上遇到米勒颱風,強大的風雨導致船身毀壞、失去動力,漁民緊抱住船柱不放,整整在海上漂流12小時,終於被路過船隻發現報案,才撿回一命。
    2003/11/03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