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退場黃麴毒素高職倒閉 瘀青氣象太平山區藍教主 腿傷吳依霖發錢
  • 搜尋:

    戰略概念 結果共11筆

  • 美國務卿下週出席北約外長會議 聚焦中俄挑戰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國務卿布林肯下週將赴羅馬尼亞,出席北約外長會議。北約6月通過新戰略概念首提中國大陸威脅,本次會議除聚焦俄烏戰爭外,中國大陸挑戰也將是重點之一。
    2022/11/26 07:03
  • 北約新戰略概念!列俄為重大威脅 中國「系統性挑戰」

    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北約高峰會,正式通過北約新「戰略概念」,把俄羅斯列為重大且直接的威脅,等同視為敵國;新概念也首度提及中國大陸,直指北京帶來「系統性挑戰」。這回北約也正式邀請北歐的芬蘭和瑞典加入,俄羅斯總統普欽說想加入就加入,但如果北約軍力延伸到這兩國,莫斯科就會被迫做出回應。這天俄烏兩國也進行開戰以來最大規模換囚,烏方一共144人得以返國;英國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和印尼總統佐科威,也紛紛造訪基輔,談戰後重建和俄烏和談。
    2022/06/30 19:59
  • 北約30+2!新戰略首提中國:霸凌鄰居、威脅台灣

    北約正式在峰會上邀請北歐瑞典和芬蘭加盟,在面對俄羅斯的武力威脅,美國總統拜登也承諾加大規模對歐洲海陸空軍援,北約更提出新的戰略概念,憂心中國大陸跟隨俄羅斯腳步,秘書長還直指大陸正在「霸凌」鄰居、威脅臺灣。
    2022/06/30 17:49
  • 北約新戰略概念 視大陸為「系統性挑戰」

    北約峰會公布新戰略概念,首次寫進大陸對北約帶來的威脅。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說明「北約馬德里峰會採納新北約戰略概念,這將是未來十年北約的指導文件,首次寫進大陸對北約帶來系統性挑戰。文件寫到,大陸明說的野心和脅迫政策,挑戰北約的利益、安全和價值,北約會合作負責處理大陸對歐洲大西洋安全帶來的『系統性挑戰』,對於和大陸進行建設性的接觸維持開放態度。文件還提到,大陸試圖控制關鍵科技產業、基礎建設、戰略原料和供應鏈,以經濟影響力造成戰略依賴進而強化全球影響力,致力於顛覆包括太空、網路和海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而北約會捍衛共同價值以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包括自由航行。」
    2022/06/30 16:29
  • 北約新戰略概念!大陸核武成主要威脅 恐改變全球核武態勢

    6月28日至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的北約(NATO)峰會,成員國領袖通過最新版「戰略概念」,以因應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帶來的威脅,新戰略概念直接劍指俄羅斯對北約聯盟是「最顯著且直接的威脅」,中國大陸則構成「系統性挑戰」,不過,先前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宣稱,大陸因考慮到國際安全狀況,所以發展核武器是適當的。今(30)日邀請到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蘇紫雲所長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在2018年及2019年,當時美國國務院提到,大陸涉及在新疆羅布泊進行『次臨界核試爆』,這是違反『核試爆國際條約』,隨後各界開始發現大陸核武有增加的趨勢,瑞典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在2019年的報告就指出,大陸『核彈頭』跟『核投射載具』增加,會改變全球核武態勢,帶來政治權力結構的轉變,所以從2021年開始北約峰會就把大陸列為主要挑戰,也希望大陸可以加入核武對話與相關談判,避免中共核武力量過度擴大。」
    2022/06/30 15:56
  • 北約新戰略概念首提中國大陸 合作應對北京野心脅迫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29日通過最新第8版戰略概念,為有史以來首提中國,直指北京的脅迫政策、惡意混合戰損害聯盟安全,與俄國企圖顛覆國際秩序,北約也將強化合作以應對中國挑戰。
    2022/06/30 08:16
  • 北約東擴了!土耳其同意芬蘭.瑞典加入 展現抗俄決心

    擁有30個成員國的北約,現在確定成員再加二,原本持反對立場的土耳其,終於點頭同意,與北歐的芬蘭和瑞典簽署備忘錄,保護彼此安全;一旦入會程序完成,波羅的海國家除俄羅斯外,將全都是北約成員,芬蘭和瑞典也將給北約在波羅的海軍事優勢。而週三起,北約成員國領袖齊聚西班牙馬德里,這次峰會將訂定北約新戰略概念,列俄羅斯為頭號威脅,將強化對俄防禦、支援烏克蘭,另外也關注中國日漸擴大的影響力。
    2022/06/29 20:00
  • 權威直擊G7、北約峰會!TVBS國際新聞 開展新高度 台灣唯一電視媒體隨行採訪

    世界局勢丕變,今年G7及北約(NATO)峰會在一系列的危機下,分別於德國及西班牙召開,北約(NATO)峰會採納新的戰略概念;G7也將討論烏俄戰爭、通膨、糧食危機、能源危機等議題。北約(NATO)峰會今年更首次邀請日、韓加入,外界關心是否會導致新冷戰局面再次出現,成為此次峰會重要關鍵,台海問題也勢必成為核心焦點。TVBS派出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為此次白宮記者團中,唯一隨行的台灣電視媒體,近距離提供從台灣視角切入台海問題的各項觀察;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也將針對台海議題獨家訪問北約前重要官員,並針對歐洲局勢有更深入分析。
    2022/06/29 13:07
  • G7/白宮資深官員:北約新戰略概念 會有對中國強硬文字

    美國總統拜登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在G7峰會前率先進行雙邊會談。白宮資深官員透露,兩人在會談中提到,北約未來的新戰略概念,會有對中國大陸的強硬文字。
    2022/06/26 21:37
  • 為北約峰會暖身 美國防長先邀50國防長談烏克蘭

    這個月底的北約峰會,30個會員國除了討論烏克蘭情勢,也將採納新的戰略概念,並且宣布北約軍事部署,很有可能會再強化在東歐的備戰狀態。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將在臺灣週三晚間,主持「烏克蘭防務聯繫小組」會議,邀請將近50個國家參與,預計將宣布對烏克蘭的新一波軍事援助計劃。
    2022/06/15 11:24
  • 北約週一會談 修訂未來戰略應對中俄

    北約峰會周一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這次會談將修訂未來10年的戰略概念,應對來自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挑戰。
    2021/06/14 14: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