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白宮資深官員:北約新戰略概念 會有對中國強硬文字

記者 陳郁仁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22:28
德國總理蕭茲(左)與美國總統拜登(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總理蕭茲(左)與美國總統拜登(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在G7峰會前率先進行雙邊會談。白宮資深官員透露,兩人在會談中提到,北約未來的新戰略概念,會有對中國大陸的強硬文字。

白宮資深官員透露,拜登與蕭茲會談中,提到G7與北約如何應對中國大陸,相關團隊正在進行戰略概念的對話,北約的新戰略概念,會對中大陸有較強硬的文字。該官員也透露,與2010年北約提出的戰略概念,當時完全沒提到中國,且俄羅斯當時還被稱為戰略夥伴,這次將會有顯著的改變。

 

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兩人的會談碰觸到中國議題,相信這也是未來一週會持續被提到的議題,一年前,G7領袖聲明就提到中國,也首次被北約提到,我們預期本週的會議會再度提到中國,加強相關戰略概念。拜登總統與蕭茲總理討論到美國與歐盟必須緊密合作,來應對中國。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在德國巴伐利亞的「艾爾莫城堡」登場,拜登今先跟德國總理蕭茲舉行場邊會談。G7峰會除了展現西方團結抗俄,也預計會宣布擴大對俄國的制裁,禁運俄國所生產的黃金。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全球必讀

#G7#拜登#德國#中國#北約#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677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