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獨胰臟癌道路中央親家退場海龍蛙兵雷雨老婦人教育部痛苦
  • 搜尋:

    成語辭典 結果共7筆

  • 教部辭典改半天仍爭議! 「三隻小豬」還是成語

    「三隻小豬」、「航空母艦」,這些詞語都成了教育部國語辭典中的爭議!它們被編進教育部旗下的「成語典」,許多學者認為,「成語」必須擁有中國古書典故,而「三隻小豬」不符資格,這項爭議從2007年就吵到現在,11年過去,「三隻小豬」依然穩穩地躺在台灣「成語典」當中。
    2018/04/07 13:47
  • 「成語辭典」小保險箱 暗藏毒品露餡

    成語辭典竟然變成毒蟲藏毒的工具,新竹警方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上前盤查才發現,嫌犯將毒品放在挖空的成語辭典中,裡頭設計宛如小型保險箱。
    2016/11/16 16:23
  • 「1億4千萬次查詢」 教育部辭典頻出包!

    這部由教育部編修的國語辭典和成語典,10年來,已經多次成為媒體焦點,不是因為過去字辭的解釋有問題,就是被認為太標籤化,有歧視嫌疑!主編的教育部國語會就被批評,有些時代用語根本就不必納入,像「新好女人」、「新好男人」等等,因為這些定義會隨潮流改變,如果不能常常編輯更新,或不符合成語標準的,不如不要硬放進去,反而引來爭議。像過去最著名的例子,就是「三隻小豬」被列為成語,部長杜正勝挺身辯護,卻引發更大爭議。
    2012/05/24 12:16
  • 誤用成語? 呂:副總統「七年之癢」

    副總統呂秀蓮,電話獻聲祝福選民新年快樂,副總統還形容自己當副總統7年了,是「7年之癢」,所以今年自掏腰包花數十萬元錄音拜年,不過這成語一出,可糗大了,因為在教育部國語辭典裡,7年之養的意思說的是有非分之想。
    2007/02/20 20:07
  • 又烏龍 「三隻小豬」非安徒生童話

    「三隻小豬」被當成語,讓教育部被「釘」得滿頭包,現在有老師痛批,教育部成語辭典又把「三隻小豬」的出處寫錯了,因為三隻小豬根本不是出自「安徒生」童話,網路上已經掀起討論熱潮,網友說既然三隻小豬可以當成語,那「杜正勝」三個字也可以當成語。
    2007/01/24 12:42
  • 「三隻小豬」當場造句 杜正勝力挺

    「三隻小豬」引發爭議,教育部長杜正勝傍晚到南部視察時,把「三隻小豬」當成語造句,但是杜正勝的說法和教育部國語會剛好相反,本台記者找到當初編輯成語辭典的編輯委員,連他們都認為三隻小豬不能算成語,甚至在下午已經在網路上拿掉三隻小豬的正文。
    2007/01/22 20:15
  • 「三隻小豬」入成語 教育部遭批

    安徒生童話故事「三隻小豬」,幾乎每個人都聽過,但是教育部卻將「三隻小豬」這4個字,當成了成語,還放進教育部的網路成語辭典裡,引發爭議,中文系教授批評「三隻小豬」根本不是成語,就連國小老師也說不知道怎麼教小朋友了。
    2007/01/22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