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403花蓮大地震海龍蛙兵受傷卡圖馬族警戒區域 電音天后宋羽葤普法道濟寺交往
  • 搜尋:

    慢性自殺 結果共12筆

  • 過年熬夜追劇掛急診!醫警告「根本慢性自殺」 出現3症狀快暫停

    許多民眾雖在農曆新年期間得以放上一段長假,也因此會趁機熬夜放縱、追劇一番。不過,台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中興院區一般內科醫師姜冠宇就指出,他在今年發現有非常多患者是因各式各樣的睡眠問題而就醫,也讓他忍不住呼籲,對於具有慢性病史的人來說,「絕對是慢性自殺的行為」。
    2024/02/11 20:00
  • 上班族1習慣=慢性自殺!罹癌風險多3成 醫:多運動也無解

    只要飲食清淡、規律運動,就能保持身體健康?營養醫學博士劉博仁指出,許多人只知道抽菸、喝酒易罹癌,卻忽略了「久坐」這個危險因子。他並提出國外的研究數據,顯示女性日坐逾7小時,乳癌風險增加36%,藉此提醒上班族,每坐一段時間就要起來走動走動,以減少連續久坐對身體造成的傷害。
    2024/01/08 16:55
  • 氣候災難中印澳洪患 UN:人類在慢性自殺

    氣候變遷災害越來越頻繁,六月底到七月初,中國、印度、澳洲都出現洪災水患。專家分析這是因為反聖嬰現象連續發生三年,讓太平洋西岸雨水變多,東岸卻異常乾燥。今年夏天歐美也出現異常高溫乾燥現象,義大利冰川崩塌、主要河流水位嚴重降低。越來越多人類的生命與財產受到威脅,專家緊急呼籲節能減碳是每個人的事,而聯合國則語重心長指出:人類對待大自然的方式是加速地球暖化,無異於慢性自殺。
    2022/07/06 19:52
  • 長期久坐恐釀9大傷害 營養師教「8招」上班就能做

    現代人工作繁忙,許多上班族工作時間長,整天都坐在辦公室,就算下了班回到家,可能也因為疲憊、沒時間而鮮少運動,繼續坐在沙發上滑手機、追劇,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就提醒,「長期久坐,有如慢性自殺。」指出久坐可能會造成9大傷害,並分享8個實用伸展的小步驟,解決久坐帶來的困擾,同時還能促進循環代謝。
    2022/06/22 05:22
  • 屋內有「這格局」超扣分!網一片哀號:住1年就崩潰

    購入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是許多人的夢想之一,不過購房時需要考量到相當多的因素,除了價格及地段之外,屋內格局也是相當關鍵的要點。近日,一名網友於網路論壇中以「怎麼都無法接受的格局是什麼」為題發文,更透露自己無論房子多便宜都無法接受屋內有「暗廳」,不料貼文一曝光,引發眾人熱議,許多人紛紛認同「暗廳根本慢性自殺」、「暗廳暗房,母湯!」、「最不行就暗廳」。
    2021/08/31 15:08
  • 慢性自殺! WHO曝:7成疾病都是這行為害的

    不少上班族久坐在辦公桌前,就算下班回家也是癱在沙發看電視、滑手機,但其實久坐被稱為「最溫柔的慢性自殺」,世界衛生組織(WHO)更早已將其列為十大致死病元兇之一,據統計,全球每年有2百多萬人因久坐死亡,預計到2020年,全球將有70%的疾病因「久坐」而引起。
    2019/05/23 18:41
  • 飯後馬上吃水果如慢性自殺!這「時間點」吃最抗癌

    不少知名人士近日先後因罹癌過世,使得大眾對於防癌、抗癌的飲食知識提高性趣。不過有些錯誤的飲食習慣,也會導致身體出現狀況,形同慢性自殺,而「吃水果的時間」,就是一般大眾最常犯的錯誤飲食習慣。  
    2018/12/10 23:33
  • 吃錯「毒紅棗」反成慢性自殺? 專家教你這樣挑

    紅棗是補充維生素C的好食物,不過營養師提醒,紅棗糖分高,並不是吃多就對身體好,一般女性一天紅棗攝取量大約是兩湯匙,如果是糖尿病患者,或是減重的人就不建議攝取過多的紅棗。但紅棗的纖維高,在口中多嚼幾下,可增加飽足感。
    2017/09/12 10:27
  • 起床壞習慣 這5件事天天做像慢性自殺

    每個人一天的生活,都是要從起床開始,但要是有這5種習慣,小心每天起床都像是在不知不覺中,在慢性自殺。《家庭醫生在線》網站整理出5個起床的NG習慣,嚴重的話就宛如是慢性自殺般,可能會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2017/06/18 12:22
  • 14種生活習慣是慢性自殺 陸媒這麼說

    中國大陸生命時報今天列舉出14種等同慢性自殺的生活習慣,包括不吃早餐和24小時開手機。
    2017/03/13 15:48
  • 裝潢建材含毒素 家居如慢性自殺

    家是我們認為最安全的地方,然而一般住家裡面,卻是無處不毒,居家裝潢的建材大多含有化學物質,在屋內揮發散不去,室內空氣經常比戶外還要糟糕,長時間待在家裡,等於是慢性自殺,而且一旦著了火,人造化學材質的燃燒速度快,也會散發毒氣,成為居家安全的一大隱憂。
    2012/03/27 22:17
  • 餛飩麵熱量560卡 高於牛肉麵

    什麼樣的食物吃了容易發胖?相信這是很多人關心的議題,美國的學者指出,吃太多冰淇淋如同慢性自殺,這是因為冰淇淋含有高熱量與高脂肪,至於大家平時攝取的食物當中,又有哪些屬於高熱量,帶您來看看。
    2003/07/24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