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心血管病史 結果共13筆

  • 每天吃雞蛋容易膽固醇太高? 研究:可降心血管疾病風險

    每天吃雞蛋攝取的膽固醇量會太高?北京大學一篇發表於期刊《eLife》的新研究指稱 ,每天攝取一顆雞蛋,可能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該研究從生物資料庫中收集4,778名參與者的數據,其中有3,401患有心血管疾病,1,377人沒有心血管病史。該研究分析他們血液中225項生物標記,其中24種與飲食中攝取雞蛋有關。
    2022/06/11 21:55
  • 炎熱當心血液濃稠!心血管疾病注意1點 別怕染疫不就醫

    國內進入新冠肺炎疫情洪峰期,醫院是病毒傳播的高風險環境,為免人群密集接觸染疫,部分慢性病患不想時常進出醫院,但臨床發現有心血管病史的民眾,已出現胸悶症狀多日,還硬撐在家不想就醫,直到呼吸困難十分痛苦才被家屬緊急送醫。
    2022/06/03 16:07
  • 明金成突猝逝 檢警會同遺孀驗屍「死因曝光」

    51歲的導演兼演員明金成,上個月才喜獲龍鳳胎,不料卻在昨(8)日晚間傳出心肌梗塞,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消息一出震驚整個演藝圈。今(9)日下午,明金成妻子在親友陪同下,前往第二殯儀館相驗丈夫遺體,還帶了一套衣服幫他換上,最近檢警相驗結果出爐,死因認定為心因性休克。
    2022/02/09 16:12
  • 胸悶、易喘竟是心絞痛!急性恐致死 醫籲3症狀速治療

    心臟的運作依賴分布於表面的冠狀動脈供應氧氣和養分,隨著年齡增加,或者是本身有家族心血管病史、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肥胖、抽菸等等心血管風險,血管內會呈現慢性發炎的狀態並且累積膽固醇斑塊,逐漸讓血管硬化、狹窄,進而造成心肌缺氧。這時除了會並引發胸悶、痛的症狀之外。也會有活動就喘的症狀。
    2022/01/30 17:42
  • 全台17縣市低溫特報!醫示警2族群:先躺2分鐘再起床

    今(12)日至週五(14)日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偏冷,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家醫科醫師許書華提醒,有高血壓和心血管病史患者要特別注意保暖,早上睡醒後應先在床上躺1到2分鐘,讓體溫不會變化那麼大,以免因氣溫變化誘發腦中風或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
    2022/01/12 07:51
  • 快訊/到花蓮玩獨木舟 男子突昏迷送醫不治

    在花蓮發生有遊客昏迷送醫不治事件,54年次的戴姓男子從台北到花蓮遊玩,上午到崇德礫灘進行水上活動,結束獨木舟行程回到岸上時突然昏迷,送醫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據了解男子有心血管病史,真正的死因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0/10/03 14:32
  • 天冷有心血管病史要注意 紅黑色食材助暖身

    天氣明顯轉冷,醫師提醒,年長者、有心血管病史者,應格外注意保暖,起床後先喝溫開水、運動務必先暖身。中醫師則提醒,吃飯配些辛香料、紅色和黑色的食物,都可助暖身。
    2019/12/02 13:14
  • 常訓跑3千米突休克 高雄警員送醫不治

    高雄林園分局,週三下午在鳳山水庫,進行三千米跑步訓練,一名員警抵達終點後,突然身體不適休克倒地,送醫急救還是宣告不治,這名員警今年50歲,任職林園分局檔案室,有糖尿病和心血管病史,休克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
    2018/12/12 23:32
  • 哈孝遠上TVBS《健康2.0》 坦言好久不敢過秤

    TVBS 56台《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邀請藝人哈孝遠上節目,分享心血管家族病史,同時找來名醫群--亞東醫院副院長邱冠明及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茂欣帶觀眾一起剖析有心血管疾病困擾。在節目過程中主持人鄭凱云問哈孝遠:「你知道心臟病、心肌梗塞、心臟衰竭,是什麼嗎?」哈孝遠說:「我完全不知道!只知道自己外公外婆都是心臟病過世,但知道家中有這樣的心血管病史自己會格外的小心注意。」
    2017/03/03 17:01
  • 全台近30人猝死 23歲男睡夢中暴斃

    寒流發威,全台灣有將近30人,因為中風或心肌梗塞猝死,其中最年輕的是一位23歲男子,在睡夢中暴斃,而他平時沒有心血管病史,醫生表示,天氣驟降,血管會收縮,如果有高血壓或是慢性病的人要小心,而根據統計,清晨6點到早上11點,中風機率比其他時段高出2倍,還有很多老人家喜歡在清晨就出外運動,但從溫暖的室內走到很冷的室外,溫差大,血管收縮快,醫生建議等太陽出來後,再出門運動比較好。
    2013/11/29 11:59
  • 尾牙狂吃胃痛 服藥無效竟是「心肌梗塞」

    您時常大吃後胃痛嗎?有時不一定是腸胃問題,有民眾尾牙應酬後劇烈胃痛,吃了藥沒效,就醫後才發現竟然是心肌梗塞引起的,原因就出在右冠狀動脈比較靠近胃部,如果血管阻塞,就會以胃痛的型態表現,最常出現在吃飽或活動之後,再加上如果有心血管病史的民眾,更得當心,如果延誤治療還可能引發心律不整而猝死。
    2013/01/09 14:03
  • 爸媽當心!遺傳、體質不佳 恐「哭」出問題

    小嬰兒或是家中孩童,真的可能會哭鬧不停而猝死嗎?其實醫生表示,因素當然很多,不外乎家族有遺傳性心血管病史,或是罹患新陳代謝失調這樣的罕見疾病,因為只要外在刺激,例如生氣,運動量大,都可能突然昏厥死亡,但是也有比較特殊案例,就是小朋友的自律神經失調,會因為哭到太激動,導致腦部缺氧,身體痙孿,呼吸暫時中止,不管哪種情況,第一動作得趕緊安撫,再視情況送醫救治。
    2010/11/14 12:58
  • 貼8個月腦中風 避孕貼再添受害

    使用避孕貼片,卻引發腦中風、半身不遂,其實國人受害案例不只一樁!台北一名26歲的林小姐,持續使用這種被列管為「處方用藥」的避孕貼片,8個月後,沒有心血管病史的她竟然腦中風,急救後切除左顱骨,但已經造成智力退化、無法工作。
    2008/04/29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