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德語 結果共25筆

  • 奧斯卡影后學習力超嚇人 花一年學會說德語、彈鋼琴

    女星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近日靠著新片《TÁR塔爾》,奪下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第76屆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影后,目前已拿下包括威尼斯影展、金球獎、英國電影學院獎…等共計27個最佳女主角的獎項,聲勢仍居高不下,有望奪得個人第二座奧斯卡影后。
    2023/02/21 13:04
  • 德國正妹出車禍!建議台警「多學英文」 過來人批:雙標

    來台四年的德國美女訓犬師Aky,日前在YouTube頻道分享發生車禍的經驗,而發生車禍後,經過的騎士、路人、駕駛等,竟沒有半個人停下來詢問她是否需要幫忙,讓她無法理解,甚至建議台灣警察,可以多學一些英文。對此,曾居住在德國的網友就直言,「德國人講這種話就是雙標」,並透露德國人對非德語使用者的不友善。
    2022/11/30 21:29
  • 民主先驅85歲冥誕!台歐協會辦音樂會 紀念張維邦教授

    台灣歐洲歐洲聯盟研究協會,將於11月12日晚間,舉辦「張維邦教授85歲冥誕紀念音樂會」,台歐協會表示,張維邦出生於1937年10月12 日,現在的新北市樹林區,1956 年考進台灣大學法學院商學系國貿組,大二開始修習法文,精通法語、英語,亦諳日語、德語及俄語,外語能力極強。張維邦熱愛台灣,支持獨立運動不遺餘力,張維邦除具有宏遠的國際觀,也認為台灣必須成為一個正常國家,在歐洲期間,宣揚台獨與建國理念,為台灣旅歐人士領袖。
    2022/11/08 15:20
  • 迎接30萬烏克蘭難民入境 德國推APP服務

    目前有超過30萬名烏克蘭難民,前往德國避難,德國政府在短短時間內,為這些難民量身打造一款APP,內建烏克蘭語、俄語、英語和德語四種語言,提供醫療和社會福利資訊,只要註冊之後,就可以立即在德國工作。一位烏克蘭主播也在朋友幫助下落腳德國,現在每天晚間在電視台擔任客座主播,以烏克蘭語服務同胞。
    2022/04/07 15:32
  • 烏克蘭總統對人民發表演說 德語口譯員突淚崩

    當烏克蘭總統發表演說,向人民喊話時,一名德國媒體的口譯員忍不住潸然淚下,哽咽到翻不下去。這支影片在網上瘋傳,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能「感同身受」。
    2022/03/01 13:57
  • 與西方關係緊繃!俄羅斯報復性關閉「德國之聲」

    俄羅斯政府今天表示,將關閉在俄國的「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報復德國禁止俄國國營媒體「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 RT)德語頻道轉播。
    2022/02/04 09:12
  • 假消息害命!YouTube下架「反疫苗接種」影音

    YouTube周三宣布,將封鎖所有「反疫苗接種」內容,許多知名反疫苗人士的頻道,及俄羅斯媒體「Russia Today」的德語頻道都遭刪除,是繼去年大規模下架內容後,再度出手阻止不實謠言的散播。目前全美總計超過1.85億人已經打完疫苗,不過根據CDC,過去七天平均施打率下降,有分析認為是源自於加強針的施打,讓更多人質疑疫苗保護效力。加州為了提高施打率,宣布將表決進入室內需要提出疫苗證明的規定;NBA則是對球員祭強制接種規定,否則不支薪!而美國聯合航空更是大規模開除不配合公司政策打疫苗的員工。
    2021/09/30 19:53
  • YouTube開鍘疫苗假訊息 俄官媒頻道遭刪揚言抵制

    全球最大的影音平台YouTube日前宣布將擴大管理平台上與新冠疫苗有關的假資訊,表示將根據當地主管機關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目前認定為安全有效的疫苗,禁止使用者散播「疫苗可能造成重大傷害的任何相關不實醫療資訊內容」,打擊對象包括捏造疫苗成份,聲稱接種疫苗會引發長期健康影響,或是疫苗無法遏止病毒傳播等錯誤訊息。據了解,YouTube已經以「違反該平台政策」為由,刪除俄羅斯官媒《今日俄羅斯》(RT)旗下2個德語頻道,引發俄方不滿,揚言將抵制YouTube。
    2021/09/30 13:40
  • 週末繼續下大雨!德、比、荷、奧四國洪患 累計已189死

    發生在上週的西歐洪災,在德國、比利時、荷蘭和奧地利,已經帶走189條生命,而且有數百人下落不明。德國東南部在週末,又下起一波暴雨,讓災情繼續擴大中。德國總理梅克爾前往視察災區後表示,沒有任何德語,能形容她目睹的慘況。
    2021/07/19 13:01
  • 中共建黨百年 瑞士電視台:台灣在大陸壓力下獲國際支持

    中國大陸共產黨7月1日慶祝建黨百年,瑞士德語國家電視台當天報導時提醒西方正視中國大陸挑戰,並訪問駐瑞士代表黃偉峰及瑞士國會議員及學者,指出在中國大陸壓力下,台灣獲得更多國際支持。
    2021/07/02 23:33
  • 反抗納粹罪惡的勇氣 11歲男孩偷畫為逆權

    德國人實事求是的精神時常讓其他國家的人佩服,德意志民族有一個長年引以為傲的思想叫做「克盡職守」。只是,如此正面的思維在納粹掌權時期,卻被濫用,成為難以反抗的枷鎖。這段歷史是世界五十大小說《德語課》的故事背景,小說以納粹頒布的「禁畫令」為背景,年幼的小男孩,被警察父親命令,監視乾爹畫家,並負責舉報毀滅畫作。小小年紀便面臨服從還是抵抗「罪惡」的矛盾掙扎,這段充滿勇氣的故事如今被改編成電影,由《王冠》影集導演克利斯蒂安施沃喬夫執導,獲得多項電影獎肯定。導演不諱言,拍攝動機正是呼應當前極端主義思想日益猖獗的世界局勢。
    2021/01/08 20:00
  • iPhone系統傳災情!收到「此串文字病毒」秒當機

    使用iPhone手機、iPad的用戶要特別當心!網路上日前流傳一串「文字病毒」,內容摻雜義大利國旗符號及神秘字元,只要一收到就會立刻出現當機情況,必須強制重新開機後才能恢復正常。據了解,蘋果公司已接獲回報,目前正在全力修復問題,試圖盡速推出新的iOS版本讓用戶更新。
    2020/04/25 13:41
  • 結伴旅行 看不見的一雙好友一起上路!

    失明眼盲,人生就注定從此黑白嗎?今天,我們要跟著兩位看不見的好兄弟,從瑞士出發去旅行,目的地是三大宗教的聖地耶路撒冷;多種族、多宗教也被認為多紛爭的耶路撒冷,看不見的他們能否平安順利地旅遊呢?許多事情或許和我們想像的都不一樣,眼盲心不盲,公視一年一度的世界公視精選大展,用這對哥倆好的旅遊紀實,呈現專屬於他們自己的美好世界。
    2019/11/20 20:00
  • 哽咽!賴清德:寧輸掉初選 也不傷害總統

    正式啟動選舉行程的賴清德,今天發表新書,對於書中內容被質疑有逼宮或蔡賴矛盾,賴清德語帶哽咽的說,他寧可輸掉初選,都不可能傷害總統,還說這絕對不是逼宮,不過他強調初選是必要程序,希望外界不要以宮廷劇的角度來看。
    2019/03/29 21:31
  • 力抗韓流守票倉 賴清德北上助陣挺余天

    國民黨三大人氣市長,北上合體,替自家候選人鄭世維站台,面對三重鐵票區可能失守,民進黨不敢大意,請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幫忙造勢,一大早賴清德就北上陪著余天,到傳統市場掃街,攤商熱情回應,握手、擁抱、合照樣樣來,目標都是先找賴清德,人氣這麼高,有沒有可能成為2020參選契機,賴清德語帶保留的說,先打贏補選再談。
    2019/02/23 13:54
  • 8成考生從大陸來 專為台灣「這場考試」

    學生若是要前往德國大學留學,必得通過德語鑑定的德福考試(TestDaF),台灣在台北、高雄就有2場。但今年高雄考場的59名考生,竟有49名為大陸人,比例高達83%,且這些大陸考生幾乎都是為了考試,特地飛來台灣。
    2018/09/30 13:16
  • 細數七年政績 賴清德語帶哽咽感性告別

    準閣揆賴清德即將北上就任了,他今天在台南市府舉辦告別鄉親記者會,一一細數自己七年來的政績,包括他最引以為傲的治水,他也當場公布將由祕書長李孟諺代理市長,在跟市民告別時,賴清德語帶哽咽地說,他沒有離開台南,對於市民的支持,他永遠感激,對台南的愛,永遠放在心裡,當場眼眶泛紅,十分不捨。而向來跟賴清德針鋒相對的市議員謝龍介,也特地趕回來送別,兩人頭一次握手言歡,不再互摃。
    2017/09/06 12:33
  • 駐奧地利代表處舉辦國慶酒會 冠蓋雲集

    中華民國駐奧地利代表處今天表示,10日國慶酒會冠蓋雲集,包括國會議員等逾300多人出席,駐奧代史亞平以德語致詞,說明台灣完成第3次政權移轉,是成熟民主國家。
    2016/10/12 09:56
  • 陸背包客遊德遭竊填錯單 難民營受困12天

    一名不會説英語和德語的大陸男背包客在德國錢包被竊,想要報警卻走錯地方,糊裡糊塗在難民收容中心填了一張表被誤以為是「難民」,直到當地紅十字會找到一家中餐館幫忙翻譯才澄清誤會,但這名大陸遊客已經在難民安置點受困12天。
    2016/08/10 17:17
  • 陸背包客遊德遭竊 填錯單難民營受困12日

    德國媒體8號報道,一名不會説英語和德語的大陸男背包客,近日在德國錢包被竊,想要報警卻走錯地方,糊裡糊塗在難民收容中心填了一張表,被誤以為是「難民」,直到當地紅十字會找到一家中餐館幫忙翻譯,才澄清誤會,但這名大陸遊客已經在難民安置點受困12天。
    2016/08/10 11:06
  • 新國王菲利普登基 比利時舉國歡慶

    比利時國王阿爾貝二世,在星期天正式退位,由阿爾貝二世的長子,現年53歲的王儲菲利普登基成為新國王,菲利普在國會以法語、荷蘭語,跟德語總共3種官方語言,宣誓就任新國王,星期天剛好也是比利時國慶,當地舉行大型的慶祝活動,從白天到夜晚,相當熱鬧。
    2013/07/22 13:10
  • 歐盟失業率創新高 人才出走找機會

    歐盟區的失業率已經攀升到12.1%,比去年增加了170萬失業人口,像是失業率超高的義大利,已經有一群青年開始學德語,打算去德國闖天下,而西班牙的失業族群還需要尋求互助會找工作,顯示歐盟經濟衰退的情況相當嚴重。
    2013/05/02 10:06
  • 巴西遺世小鎮 專生雙胞謎樣城

    位於巴西最南部,有個與世隔絕的小鎮,這個小鎮誕生了一大堆雙胞胎,居民生出雙胞胎的機率,是正常人的10倍,而且這個小鎮很特別,居民大多是德國人的後裔,人住在巴西,平常卻講德語,為什麼會生這麼多雙胞胎,有人認為是當地的水質,也有人傳聞,是納粹醫生的傑作。
    2009/08/28 22:31
  • 倒扁活動/全國大靜坐? 施明德:時候未到

    倒扁聲勢越來越高,凱道靜坐的人數絲毫未減,是不是醞釀全國性的大靜坐,施明德語帶保留,認為現在還不是時候。
    2006/09/12 07:54
  • 迎接世足球迷 柏林司機勤學英文

    眾所矚目的世界盃足球賽,六月份即將登場,一向只會說德語的柏林巴士駕駛和地鐵服務人員,現在全心加強學習英文,要在世足期間,提供來自全世界的球迷最完善的服務。
    2006/03/20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