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微電網 結果共8筆

  • 美「漂浮發電廠」熱門!佛州.加州快速發展

    氣候問題越來越急迫,發展再生能源是各國共識;繼亞洲後,美國也開始投資「漂浮太陽能」,目前主要市場集中在佛州、加州和東北部等,人口稠密和土地昂貴的地方;而北澳採用的微電網系統,一半電力來自太陽能,是全國第一個達到這種規模的混合發電站。綠氫也備受關注,不過英國企業警告,政府必須跟進美國端出更多獎勵政策,否則可能會失去綠氫領導地位。而在瑞士,環團在瑞銀外發起抗議,因為銀行持續投資化石燃料。
    2023/05/11 19:52
  • 加州野火季再臨 PG&E出動微電網、氣象站應戰

    美國加州進入夏天,預計今年野火出現的機率比往年還要高,為當地1600萬戶供電的太平洋煤電公司如臨大敵。電力公司表示為了避免造成人員傷亡,預防性斷電措施可能會更頻繁。目前透過氣象站和無人機等觀測科技,可以讓斷電的範圍縮小、時間縮短,同時也為偏遠社區打造太陽能微電網,希望能安然度過今年情勢嚴峻的野火季。
    2021/07/16 12:42
  • 能源轉型台灣行不行? 綠能創新超乎你想像

    推動能源轉型議題,台灣有創新也有挑戰,現在除了風力、水力、太陽能的運用外,怎麼克服氣候變因,穩定產電,再有效儲存電能,分配運用,工研院研究團隊,透過微電網、鋁電池等新科技,逐步推動轉型,創新綠能,在台灣掀起的能源革命,帶您一塊來瞧瞧。
    2019/09/12 00:13
  • 原能會駁澎湖微電網失效 主因發電系統損壞

    媒體報導,位在澎湖東吉嶼全國首座「離島再生能源微電網系統」破功,原能會今天駁斥說,主要是太陽能等發電系統損壞,沒有發電設備微電網當然不能用,並非故障或失效。
    2018/07/09 10:29
  • 澎湖邁向低碳島 首座離島智慧微電網啟用

    澎湖七美智慧微電網今天正式啟用,包括增置太陽光電系統及儲能系統,組成可達最佳成本效益的能源容量配置,藉由提高綠能發電量,降低柴油發電成本,也向低碳島邁進一大步。
    2018/05/15 15:50
  • 推廣微電網 原能會盼所有離島先建置

    微電網系統可說是再生能源必要設備,原能會核研所今天表示,考量成本因素,現階段會以輔導全離島建置為目標,未來再逐步推廣至本島,今年則計畫協助金門改善微電網系統。
    2018/01/19 16:04
  • 打造低碳家園 災後重建社區成綠電基地

    近年來,綠能發電成為顯學。在高雄杉林區,有處智慧微電網實驗基地「日光小林社區」,居民靠著太陽能板自行發電,多餘的電力存進儲能系統,等到沒日照時再取出來自用,替代傳統電力的比例已高達八成,幾乎等於自給自足。另一處「大愛社區」則是架設太陽能板賣電,目前已是東南亞產電量第一、全球第二大的太陽能社區。
    2017/12/11 14:06
  • 澎湖發展低碳島 綠能發電降成本

    澎湖縣有許多離島,島上的居民平時都靠柴油發電,但因為交通不便,運送油料成本高,導致台電連年虧損。因此近幾年澎湖積極推動低碳島計畫,也就是在小離島建置微電網系統,透過太陽能補充發電量、靠電池儲存多餘的電力,配合既有的柴有發電機組,整座小島就能降低供電成本、自給自足。未來這套微電網系統不只能帶動產業發展,還可望複製外銷到東南亞其他離島。
    2017/11/28 14: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