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彈性 結果共1,499筆

  • 拚第3胎產3400g男嬰 44歲產婦血崩喪命

    滿心期待迎接新生命,孩子生日卻成了母親忌日!桃園一名四十四歲婦人,自然產下第三胎,疑似子宮無法收縮,大量出血,即使轉送大醫院,摘除子宮搶救,還是命喪手術台,家屬捧遺照到診所抗議,怒控醫生有醫療疏失,不過診所以案件進入司法調查,沒有回應,其他婦產科醫師提醒,高齡產婦的確子宮比較沒彈性,生小孩風險也變高。
    15小時前
  • 羨慕嗎?新加坡員工12月起 可要求公司「周休3天」

    新加坡除了5月中即將進行總理更換,該國近日還公佈新版「就業準則」,將允許員工有權向企業提出包含「周休3日」(four-day work weeks)等彈性工作要求。根據報導,這份新準則實施後,員工們可向雇主提出,增加居家工作(WFH)的天數、更彈性的辦公地點和周休3日等新措施,希望藉此減緩該國勞動力市場緊繃的壓力,同時也釋出留住人才的誘因。特別的是,這份就業準則是由新加坡政府、企業與勞工三方共同「完成」,預計將從12月1日開始啟用。
    2024/04/17 10:35
  • 勞動部推彈性育嬰留職停薪 立委籲:放寬孩童年齡

    台灣生育率全球墊底,少子化狀況愈來愈嚴重,已成國安問題。為營造更友善的職場育兒環境,勞動部規畫5月起試辦「彈性育嬰留職停薪」,鼓勵企業參與彈性育嬰留停試辦計劃,雇主可讓勞工以5天或7天請育嬰留停,也可「單日」申請。立委建議請假從「單日」改到「小時」,並將年齡限制從3歲上修到8歲。
    2024/04/09 13:49
  • 7.2強震交通大亂!人事總處宣布:各機關學校差勤彈性處理

    花蓮近海今天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行政院人事總處說,依交通部中央氣象署發布地震通報,因地震顯著影響大眾運輸,各機關學校差勤彈性處理,以應實際需要。
    2024/04/03 09:37
  • 號稱高雄最難買!超限量「黑糖小饅頭」香氣十足 排隊攻略曝光

    高雄前鎮美食推薦!食尚小編帶大家來看看這間號稱高雄最難買、超限量的黑糖小饅頭,就在這間「吉連手工包子」!純手工製作的黑糖小饅頭其實是隱藏版,彈性十足有夠Q,黑糖香氣超濃郁,唰嘴程度就讓吃過的朋友大喊:只買1包會後悔!就連小編想買都打了8通電話才終於撥通!想知道購買方式、排隊攻略,就趕緊繼續看下去~
    2024/03/31 15:27
  • 開賣即秒殺!拉斐爾、梵谷真跡首來臺 奇美宣布:周末延長開放

    台南奇美博物館《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將於5月2日至9月1日在展出,展覽自公布訊息後便受到各界矚目,許多民眾反應一票難求,希望主辦單位能釋出更多票券。為了回應大眾的期待,奇美博物館決定在週末(五、六、日)將開放時間延長至晚間8點,讓平日或白天無法看展的民眾有更多彈性選擇的機會。
    2024/03/30 18:00
  • 搶救少子化!勞動部:試辦彈性育嬰假以「日」計

    為了搶救少子化危機,讓國人安心生養孩子,勞動部將執行小規模彈性育嬰假試辦計畫,讓勞工以5天或7天請育嬰留停,找有意願的公、私部門參與,以3次為原則,在不修法的情況下執行,勞工也依舊可領8成薪。
    2024/03/29 22:57
  • 衣櫃驚見「肉色褲襪」!男友急喊是自穿 妹子聽真相後傻眼

    無論各種形式的感情,信任是至關重要的基礎。一名女網友昨(25)日在論壇發文表示,與男友遠距交往,最近在對方家意外發現,衣櫃中有條「肉色褲襪」,懷疑男友搞鬼,無論怎麼解釋,她始終對此半信半疑,直到男方拿出關鍵事證,這才真相大白。貼文引發討論。
    2024/03/26 21:08
  • 樂桃航空台灣航線累積旅客超過600萬人!

    樂桃航空自從2012年開航以來就十分注重台灣市場,近年多次舉辦跨界聯名,亦參與新北耶誕城等多項在地活動與台灣民眾同歡,樂桃航空台灣總代理行銷公關暨國際事務副總經理劉穎蒨受訪表示:「我們很樂意嘗試跟不同的電商或人氣餐廳合作,陸陸續續都在找不一樣的活動去聯名」期待創造更多話題,拉近與旅客的距離。談及航空業旅客市場,劉穎蒨表示:「近十年台灣的低成本航空比較蓬勃發展,除了之前的族群之外,我們發現愈來愈多人習慣於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因為他們覺得更自由、彈性更多」。
    2024/03/25 14:31
  • 《商魂》邵雨薇苦練日語被剪光!她曝複雜心境 化身最強賢內助

    民視台劇《商魂》波出後討論度不斷,最新劇情中,傅孟柏遭遇生涯裡最險峻的危機,甚至面臨眾叛親離的困境,老婆邵雨薇則展現智慧,把賢內助的角色發揮到最大。導演洪子鵬表示時代劇完全無法偷懶,卻對邵雨薇不好意思,因為有一場她和田中千繪的對話,邵雨薇用心把台詞改成日語、難度很高,導演大讚演得很好,不過顧慮兩位角色對立,必須保持一點彈性,這樣才沒有把立場說死,只好忍痛剪掉一部分邵雨薇苦練的段落。
    2024/03/23 07:00
  • 南投狼校長涉性侵學生「未停職」 教育部:之前沒法源依據

    南投某國小校長涉多起校園性平案,事件遭揭露後,南投縣府只要求校長請假而非停職。教育部今天解釋,性平法去年8月修正前無停職法源,由縣府彈性處理,降低當事人互動機會。
    2024/03/22 15:30
  • 育嬰假擬改「以日請」 勞動部:最低5天為單位

    營造友善育兒職場,民間團體倡議推動,育嬰假彈性化,開放以日或小時為單位請領,並延長至小孩八歲前。勞動部聽見家長心聲,研擬邀集企業單位參與小規模試辦計畫,將開放請假天數以日為單位,但希望最少不要低於五天,最快年底前上路。
    2024/03/14 20:24
  • 健身房跑步猝逝!癱倒4hrs「沒人發現」 韓婦腦出血不治

    不少業者為了有效節省人力成本,爭相提出「無人式服務」的理念,從一開始的洗衣店、便利超商,如今甚至連健身房也加入到其中;近年韓國出現大量「24小時無人健身房」迅速擴散,造福不少想運動卻沒有彈性時間的民眾,然而也正因為無人看管,導致在發生意外時「難以及時應對」,釜山一名50多歲婦人就因此腦出血不治身亡,引起軒然大波。
    2024/03/08 08:12
  • 掛號費真要漲了!過來人一面倒喊「這數字」才合理

    生活成本壓力加劇,日前因應物價與水電成本的調整,診所掛號費用的調升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衛生福利部4日宣布將取消「備查制度」,診所未來可根據市況自主調整掛號費用的政策變動;該政策雖使診所營運更具彈性,卻同時引起民眾漲價潮的擔憂。對此,就有網友在論壇上發問,好奇大家認為掛號費應漲價到多少才合理,不少人紛紛喊出「這數字」。
    2024/03/06 13:03
  • 民眾黨何以8票召委全挺藍 黃暐瀚搬「賭神」分析:攻心法

    立法院昨進行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原本傳出國民黨將禮讓一席召委給民眾黨團,但沒想到,最後民眾黨8召委均支持國民黨提出的候選人。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民眾黨以小博大,藍白結盟,這次可以跟藍合作,下次未必就不跟綠營配合。民眾黨的彈性,要讓自己變「關鍵」,而不只是「少數」。
    2024/03/01 13:38
  • 週休三日席捲歐美日!台灣「這公司」去年起跟進週休三日

    全球掀起週休三日浪潮,歐美各國還有日本都在響應!國際間越來越多企業,都開始採用這種新的工作型態,不過當前缺工問題嚴峻,有的企業則是採取「變形版」的週休三日,改成一週上四天班,每天上班10小時,用更彈性的制度,滿足不同員工需求。
    2024/02/28 22:59
  • 以哈停火協議傳又卡關! 哈瑪斯領袖:有續戰準備

    以色列和哈瑪斯,是否能在下周停火,現在還充滿變數。哈瑪斯領袖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停火談判,他們保持彈性空間,但已經有繼續作戰的準備。以色列則再度放話,如果齋戒月前沒有釋放人質,他們就會強攻拉法。
    2024/02/28 21:43
  • 對低薪高工時的無聲抗議?年輕人偏好彈性自由多工樣態 如何有退休保障

    現在全球很多國家都面臨缺工,而年輕世代對於工作的想法,很多人不想被綁死在一份正職工作上,這可能源自於,對台灣多年低薪勞動環境的無聲抗議,越來越多年輕人,偏好彈性自由的多元工作樣態,加上科技時代,更多平台經濟興起,像是"零工經濟"很夯,例如外送、接案工作者等等,不過有學者擔憂,零工經濟浮現退休保障空白的隱憂,像是兼職或多工族如果不加勞保,就可能成為退休弱勢者。
    2024/02/23 22:59
  • 小兄妹日操18小時!台大教授曝「20年教養心法」:最可怕是這事

    補習班「以馬內利美語」近日因為分享一對國小兄妹每天只睡6.5小時的超魔鬼行程,引發全台討論,大家都擔心這對兄妹的身心發展。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以經驗分享,從沒看過強者被逼著提早起跑,而教養路上最可怕的就是「彈性疲乏」。
    2024/02/22 13:18
  • 特斯拉Cybertruck稱車身無堅不摧被打臉!才淋雨2天就生鏽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推出的電動皮卡Cybertruck擁有前衛的科技感外型,車體採用不鏽鋼打造而成,號稱「無堅不摧」。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更在社群媒體上大力宣傳該車款的防彈性,還用衝鋒槍對著Cybertruck猛力射擊多發子彈,依舊無法打穿車身。不過,這個連子彈都能抵抗的堅硬車款,繼前段時間遭爆會被鳥糞腐蝕後,現在又被打臉「連綿綿細雨都擋不住」!近期在國外論壇陸續出現網友對於Cybertruck的抱怨,表示自己新買的皮卡才停在外面淋了兩天雨,居然就出現生鏽腐蝕的斑點,讓他氣炸了,直呼花了8萬美元(約250萬新台幣)買下這部車根本就是浪費錢!
    2024/02/17 16:21
  • 高血壓剋星!必吃6食物「增血管彈性」 3種水果榜上有名

    高血壓怎麼辦?怎麼血壓一直控制不好?該如何才能成功控制血壓?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想要穩定血壓,可以適量補充6種食物,不僅可以維持血管健康,還可以幫助血壓穩定,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風險!
    2024/02/16 09:05
  • 秀飛彈性能給普欽看!北韓頻繁射彈別有目的

    北韓在2月14日再度試射多枚巡弋飛彈,隔一天,北韓證實領導人金正恩全程監督,而試射的就是將在北韓海軍服役的「魚鷹-6」地對艦飛彈,金正恩對成果非常滿意,還指示軍隊要以「實質武力行動」捍衛北韓領海範圍,今年才過2個月,北韓已經五度試射,頻率異常頻繁,專家分析,這可能是要向北韓的武器採購國俄羅斯,展示飛彈性能。 
    2024/02/15 22:32
  • 年後轉職+領失業補助人潮湧 新北就服站彈性加開櫃檯分流

    大年初六開工,但卻有不少勞工年前失業,今(15日)新北市就業服務站開工第一天趕緊開設櫃台,要讓勞工盡快申請到失業給付。新北市勞動局表示,考量到春節連假累積的失業給付申請量,會依照現場人流彈性加開櫃檯讓勞工朋友申辦。
    2024/02/15 13:13
  • 新春開工!全家董座葉榮廷:零售業競爭進入深水區

    新年開工!超商全家董座葉榮廷發表新春談話指出,2024年市場大環境,「長趨勢」與「快變動」必須有同等關注,且當零售業競爭已進入深水區,更考驗著快速彈性調整的「動能」以及對改變顧客行為的「驅動力」,也將決定大環境變動對超商帶來的影響是威脅風險,還是機會商機。
    2024/02/15 12:32
  • 國旅全都貴又盤「有便宜好玩景點?」 網授1關鍵:其實很便宜

    最近國旅價格飽受批評,不少人認為出國遊玩更加划算,但有網友認為國旅仍舊具備方便性、彈性較高等優勢,並好奇難道國內沒有好玩又便宜的行程嗎?貼文曝光立刻掀起熱烈討論,有網友就表示只要避免1關鍵,國旅其實很便宜。
    2024/02/14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