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強制勞動 結果共17筆

  • 稱人民曾在多國遭迫害 柬埔寨省長籲聯合國官員「別被誤導」 

    隨著愈來愈多管道舉報,台灣人在柬埔寨被詐騙、非法關押和強制工作的消息陸續曝光,讓該議題成為輿論高度關注焦點。《高棉時報》(Khmer Times)報導,聯合國日前派出人權專員前往柬埔寨,拜訪爭議最大的西港(Sihanoukville)地區,與當地官員商討人權和強制勞動的問題;省長郭宗朗(Kuch Chamroeun)回應,當地看見的實情、與許多報導有所出入,政府會打擊所有犯罪,「不希望20年前,柬國公民在台灣、泰國、馬來西亞、中國遭遇的迫害或販賣情形再次發生。」
    2022/08/21 10:38
  • 柬埔寨詐騙頻傳 馬英九批蔡政府漠視:現在救還來得及

    柬埔寨詐騙事件頻傳,不少台灣人前往當地才發現遭騙,甚至遭囚禁、強制勞動,引發國內恐慌,至於國人如何自保?前總統馬英九今(16)日前往北捷悠遊卡20週年活動,並在會前受訪時表示,政府從頭到尾就不重視,所以延誤了援救時機,趕快做、現在還來得及。
    2022/08/16 15:04
  • 歐洲議會壓倒性決議 禁止強制勞動商品進出

    歐洲議會9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兩項關於新疆維吾爾人權的投票,第一個是要求歐洲執委會,禁止強迫勞動製造與運送的商品,進出歐洲市場,第二個是譴責中國對維吾爾族的反人道罪行。
    2022/06/10 16:17
  • 歐洲議會壓倒性通過決議 禁止強制勞動產品進出

    歐洲議會9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兩項關於新疆維吾爾人權的投票,一是要求執委會禁止透過強迫勞動製造與運送的商品進出歐洲市場;第二則是譴責中國對維吾爾族的反人道罪行。
    2022/06/10 11:16
  • 英特爾低頭!拒新疆產品惹怒大陸 致歉後刪除涉疆文字

    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在寫給供應商的年度信函中要求他們勿使用來自新疆的勞工、產品或服務,引發中國批評。根據官網今天公布的信函,英特爾已刪除有關新疆的文字。
    2022/01/11 13:42
  • 美禁進口!新疆人權惡名重 北京急換一把手

    美國第一份以人權為理由,全面禁止新疆產品進口的法案《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上週四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正式立法。在這個敏感時間點,北京當局突然宣告撤換新疆「一把手」。把因為大力推動「再教育營」遭美方制裁的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換下,改由福建省長馬興瑞接任。儘管外界對北京閃電換人做法多有推測,包括北京當局是要把新疆負面形象的責任由陳全國扛起,也有說法認為陳全國治疆、治藏有功,可望升入中央。但無論如何,新疆領導換人都有機會讓當前鐵腕治疆的方針,獲得一定調整。
    2021/12/27 19:54
  • 立院通過臨時提案 促議強迫勞動納入得暫停進口

    立法院聯席會議今天通過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等人臨時提案,請經濟部研議跟進美國維吾爾強制勞工保護法案,制定新法或修正貿易法第6條,將強迫勞動納入得暫停進口條件。
    2021/12/15 17:03
  • 「五眼聯盟」合體抵制北京冬奧 贊助商恐淪替罪羊

    美國白宮周一宣告對北京冬奧展開外交抵制後,紐、澳、英國與加拿大陸續跟進,「五眼聯盟」已經在杯葛冬奧議題上統一陣線,但也同樣都表態支持運動員參賽。國際奧會對此表示尊重,並重申不干涉政治立場;北京當局則揚言報復,分析指中方可能會對贊助北京冬奧的英美跨國企業開刀,可口可樂、寶僑與Airbnb等贊助商,恐將面臨兩難局面。
    2021/12/09 20:04
  • 陸申請加入CPTPP 日副首相質疑成功機會

    針對中國昨天正式提出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一事,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天對媒體表示:「以目前中國的情形,真的能加入嗎?」
    2021/09/17 17:24
  • 雇主要求特休換防疫照顧假 勞部:最高可罰100萬

    雙北今天宣布高中職以下停課至28日,家長得請防疫照顧假。勞動部解釋,防疫照顧假是防疫應變的特別措施,雇主應准假,如強制勞工一定要請特別休假或事假,可處2萬至100萬元。
    2021/05/17 15:19
  • 大陸棉花協會:反對西方限制新疆紡織供應鏈

    多家西方企業停用新疆棉。中國棉花協會昨天表示,堅決反對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各國對新疆紡織服裝供應鏈及其相關產品實施任何限制,支持邀請國外行業協會、品牌商及第三方機構赴新疆調研。
    2021/04/02 12:56
  • 陸無印良品稱用新疆棉 綠委怒了「愛穿下面爛掉」

    瑞典服裝品牌H&M拒用新疆棉花,理由是當地維吾爾族人是被迫強制勞動,引發中國大陸人民不滿,戰場持續擴大波及Nike、Adidas、Converse等國際知名品牌,不過日本服飾與居家產品業者無印良品(Muji)在陸總部卻表示「我司有在使用新疆棉」。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昨(26)日意有所指表示「愛穿無良新疆棉會爛GG」,引發關注。
    2021/03/27 11:09
  • 只因拒用新疆棉花!H&M遭陸抵制 電商下架、地圖找不到

    大陸新疆人權問題再次引發國際關注,瑞典服裝品牌H&M去年10月宣布不再採購新疆棉花,理由是當地維族人士被迫強制勞動,結果從昨天晚間開始,大陸從官方媒體到電商大規模發起抵制,就連先前有過類似評論的Nike也被波及。
    2021/03/25 12:30
  • 主人請烙印我!逼女信徒交裸照當性奴 美邪教教主落網

    美國一個秘密組織「Nxivm」,被外界指為是邪教,日前該組織的領袖雷尼爾(Keith Raniere)在墨西哥落網。雷尼爾被信徒指控,他涉嫌販賣人口和強制勞動外,更有不少女信徒被他當作性奴隸,還對她們洗腦並在身上刺上名字的第一個字母「R」,行徑令人氣憤不已。
    2018/03/28 19:11
  • 受困強制勞動或婚姻 全球4千萬現代奴隸

    多個主要反奴役組織首次對國際犯罪下全世界受害者人數的聯合報告估計,全球去年有超過4000萬人因為強制性勞動和非自主性婚姻而身陷奴隸般的處境。
    2017/09/19 18:17
  • 全球奴隸4600萬 追美國夢變奴工

    全球有近4600萬人活在奴隸狀態下,他們遭到剝削、強制勞動,全球40%的奴工聚集在印度,而奴工密集最高的地方則在北韓,不過在看似自由的美國,卻也出現很多人口販賣來的現代奴工。
    2016/07/14 22:11
  • 〈獨家〉緩起訴被告 強制上街舉牌反賄選

    高雄地檢署執行反賄選,要求先前因為賄選被裁定緩起訴的被告,拿著標語站上街頭當活廣告宣導反賄選。雖然他們是依法執行強制勞動,不過這些人被迫站上街頭,心裡五味雜陳。
    2004/03/11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