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人民曾在多國遭迫害 柬埔寨省長籲聯合國官員「別被誤導」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11:27
聯合國人權專員蒙丹蓬(左)訪問柬埔寨11天,與總理洪森等官員商討人口販賣等問題。(圖/翻攝自總理粉專)
聯合國人權專員蒙丹蓬(左)訪問柬埔寨11天,與總理洪森等官員商討人口販賣等問題。(圖/翻攝自總理粉專)

隨著愈來愈多管道舉報,台灣人在柬埔寨被詐騙、非法關押和強制工作的消息陸續曝光,讓該議題成為輿論高度關注焦點。《高棉時報》(Khmer Times)報導,聯合國日前派出人權專員前往柬埔寨,拜訪爭議最大的西港(Sihanoukville)地區,與當地官員商討人權和強制勞動的問題;省長郭宗朗(Kuch Chamroeun)回應,當地看見的實情、與許多報導有所出入,政府會打擊所有犯罪,「不希望20年前,柬國公民在台灣、泰國、馬來西亞、中國遭遇的迫害或販賣情形再次發生。」
 
郭宗朗向聯合國代表團表示,根據他們掌握的消息,這些從事違法犯罪行為者清一色都是外籍人士,目前有至少600名外國公民在當地監獄服刑,罪名與綁架、勒索等相關。

 
 
至於所謂非法拘禁或扣留,郭宗朗則指出,警察查緝案件過程中,許多通報自己被非法扣留的報案人,經常出現與事實不符的情況,甚至有為了跳槽、才藉由報警謊稱被扣留;還有一些人口販賣問題,柬國警方也多次展開搜查和攔阻,2021年7月才救出一艘輪船上30名被拐賣的外國公民。
 

 


省長同時呼籲聯合國官員,不要從媒體報導「認識」西港,他認為許多報導內容,與當地實際狀況有很大幅度出入。此次人權專員蒙丹蓬將訪問柬埔寨11天,預計將在26日舉行記者會發布初次訪問成果,10月份將提交完整報告供聯合國參考。
 
郭宗朗在訪談中同時強調,20多年前,柬埔寨人在台灣、中國、泰國和馬來西亞多地,都曾遭遇被詐騙、拐賣的事情,他不希望這種悲慘事件再次出現在西港當地,政府不會迴避責任,也希望各國使館一起協助打擊犯罪和切斷犯罪根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西港#人權#台灣#豬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6

0.1057

0.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