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張栩 結果共47筆

  • 張栩次女張心治將成職業棋士 創最年少紀錄

    日本棋院今天在東京舉行女流特別錄取棋士考試的對奕,結果台灣旅日棋士張栩的12歲次女張心治確定可成為職業棋士,將成日本棋院現役最年少棋士。
    2022/01/31 13:07
  • 圍棋奧運應氏盃 張栩角逐1200萬獎金

    越來越多父母,為了培養小孩思考邏輯,讓小朋友去學圍棋!有「圍棋奧運會」之稱的圍棋比賽,首度在台灣舉辦,最高獎金有1200萬台幣,最小的參賽者才16歲,有棋聖封號的張栩也來參加。
    2012/05/23 00:42
  • 比賽遇強震! 棋士謝依旻、張栩皆平安

    日本東北昨天下午發生強震,台灣旅日棋士張栩和謝依旻,當時人都在日本進行重要棋賽,其中張栩在山梨縣,棋賽進行中突然地震來襲,所幸搖晃情況,並不是太嚴重,張栩鎮定地完成比賽還奪下棋聖頭銜;而謝依旻所處的東京日本棋院,因為距離震央比較近,比賽被迫暫停,謝依旻的台灣家人,一度連繫不上她,阿嬤急得都哭了。
    2011/03/12 17:53
  • 週日看板人物 張栩談棋聖之路

    曾經被稱為圍棋神童,被林海峰收入旗下當關門地子的台灣旅日圍棋好手張栩,今年初拿下日本棋界最高榮耀的「棋聖」頭銜,日前接受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訪問時,說出自己的心路歷程,這位被金庸大師稱為師兄的台灣之光說,要成承認失敗,並從失敗中逆轉,才是成功之路。
    2010/07/18 13:53
  • 七冠王「棋聖」張栩 亞運圍棋志奪金

    台灣旅日的棋士張栩,奪下「棋聖」稱號,同時也是日本職業賽最年輕的大滿貫得主,這2天,他回到台灣,為的就是備戰第一次把圍棋列為比賽項目的廣州亞運,今天他和患有肌肉萎縮症的建中棋王李冠霖對奕,不過可能是因為感冒加上有點緊張,張栩沒有拿出最佳水準,他說現在一定要先把狀況調整好,才能面對大陸和韓國的強敵。
    2010/05/18 19:42
  • 〈快訊〉相互切磋! 「棋聖」張栩對弈建中棋王李冠霖

    旅日的圍棋之光張栩,將代表台灣首次參加今年年底的廣州亞運,今天他到了建中,和患有肌肉萎縮症的建中棋王李冠霖對奕。
    2010/05/18 15:03
  • 張栩擊敗山下敬吾 奪下「棋聖」頭銜

    台灣旅日圍棋好手張栩,在日本棋聖大賽中,挑戰現任棋聖成功,奪下日本「棋聖」頭銜,同時張栩也獲得七冠王的榮譽。
    2010/02/26 19:00
  • 張栩奪「十段」 稱霸日棋壇5冠王

    旅日圍棋好手張栩,再度為台灣爭光!昨天在第47屆的「十段戰」棋賽中,以3勝1敗擊敗宿敵高尾紳路,首次拿下「十段」頭銜!加上他目前已經擁有「名人」」、「王座」、「�聖」、「天元」4大頭銜,成為日本棋壇第一位拿下5冠王的棋士;而張栩寫下這個歷史紀錄,恐怕也是日本棋壇難以超越的「張栩障礙」。
    2009/04/17 12:51
  • 張栩奪「十段」 日棋界首位五冠王

    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台灣棋王張栩,揚威日本圍棋界,他在爭取十段稱號的比賽中,以3勝1敗,力退日本對手,拿下「十段」稱號;成為自1977年日本棋界實行七大頭銜制後,第一位同時囊括5項頭銜的超級棋王。
    2009/04/16 21:24
  • 累了嗎? 馬頻記錯棋王張詡戰績

    馬總統累了嗎?總統府統計,馬總統從上任至今沒有休過一天假,這和外國元首定期渡假大不同,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說,國事如麻,總統沒有心情休假,要等到經濟好轉才可能想到休假的問題,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好好休息,總統今天在接見旅日圍棋國手張栩時,頻頻記錯了張栩的比賽成績。
    2008/12/29 12:26
  • 圍棋/謝依旻勝出 獲女流名人挑戰權

    日本圍棋賽由台灣媳婦對上台灣少女,最後誰勝誰輸,格外讓人矚目。為了取得向女流名人挑戰的資格,女流本因坊謝依旻,10日在日本棋院,與台灣棋士張栩妻子小林泉美對奕,比賽長達10小時,最後是由持白子的謝依旻獲勝。
    2008/01/11 13:54
  • 謝依旻 奪日棋界女流本因坊頭銜

    在日本奮鬥的台灣少女棋士謝依旻,再傳捷報,她以連3勝的好成績,取得女流本因坊頭銜,成為日本圍棋界最年少的女流本因坊,接下來,謝依旻還將跟張栩的妻子,同樣也是棋士的小林泉美對弈,爭取名人頭銜的挑戰權。
    2007/12/15 11:43
  • 世界級圍棋賽 台北今登場

    今天中午在台北101大樓,有一場世界級的中環杯世界圍棋錦標賽,包括曾經拿下「LG杯世界棋王」的周俊勳,以及旅日棋士張栩,都代表台灣參賽。
    2007/08/12 13:09
  • 富士通盃負張栩 周俊勳無緣報仇

    前往日本,參加富士通盃圍棋賽的紅面棋王周俊勳,晚間回到台灣,而他這次在力拼之後,以一目半輸給了張栩,不但遭到了淘汰,為父報仇的願望也得再等一等。
    2007/04/18 08:21
  • 棋王對上棋聖 張栩以1目半獲勝

    紅面棋王周俊勳,與棋聖張栩,這2位台灣出身的圍棋高手,今天在東京舉行的富士通杯國際圍棋賽,第一次碰頭一較高下。鑫戰多時,最後是張栩技高一籌,持白子的張栩,是以一目半獲得勝利,打敗了周俊勳。
    2007/04/14 17:41
  • 周俊勳vs.張栩 棋王首度對決

    紅面棋王周俊勳跟旅日棋士張栩,2人今天在日本富士通盃國際圍棋賽上第一次碰頭,王見王究竟會鹿死誰手,大家都非常的好奇,有趣的是,周俊勳的爸爸周炎山、當年曾經是7歲的張栩的手下敗將,因此周俊勳這一戰,也可以說是一場王子復仇記。
    2007/04/14 13:37
  • 〈獨家〉老爸是棋痴 輸給張栩!要兒雪恥

    台灣誕生了第一位世界棋王,其實幕後推手是周俊勳的爸爸,周爸爸是一位酷愛圍棋的棋痴,19年前和當年7歲的本因坊得主張栩對奕,意外輸掉棋局,讓他下決心要把同樣是7歲的兒子,培養成世界棋王,為老爸復仇,多年來在老爸的磨練下,周俊勳終於成功了。
    2007/03/23 19:01
  • 成功衛冕「名人」 張栩雙喜臨門

    台灣旅日棋手張栩在三連敗之後,順利擊敗大他20歲的對手,成功衛冕「名人」頭銜,而且還傳出他新婚一年多的妻子小林泉美已經懷有身孕,張栩將會在明年3、4月當上爸爸,可說是雙喜臨門。
    2005/11/11 11:16
  • 圍棋界盛事 16頂尖棋士分組對弈

    中環盃世界圍棋錦標賽在台中開打,16名世界頂尖好手幾乎全到齊,去年冠亞軍彷彿宿命的對決一般,一抽籤第一局就提前對壘,上屆亞軍的我國好手王立誠,首戰就打敗上屆冠軍的韓國棋士朴永訓,但人氣王張栩,則以二目半輸給日本好手羽根直樹。
    2005/08/14 10:31
  • 圍棋天王張栩 迎戰日本棋聖羽根

    第二屆中環盃世界圍棋錦標賽明天在台中開戰,韓國日本和台灣棋聖全都到了,高手雲集,其中年僅25歲的張栩,在日本年收入已經超過1億5千萬台幣,極有可能奪冠•主辦單位之一的台灣棋院多年來培育棋手,養兵千日,明天就要應戰。
    2005/08/13 16:27
  • 張栩破紀錄 成最年輕500勝棋士

    從日本傳回來的最新消息!台灣旅日棋士張栩在日本創下新紀錄,今年25歲的他,在爭取「棋聖」頭銜的比賽中獲勝,也讓他成為日本圍棋史上,拿下500次勝利的最年輕棋士。
    2005/07/15 12:23
  • 張栩衛冕「王座」 榮登日本「三冠王」

    我國旅日圍棋名將「張栩」昨天晚間在日本神戶舉行的王座圍棋賽中,順利衛冕成功。張栩今年戰績輝煌,連續奪下本因坊、名人和王座「三冠王」的頭銜。
    2004/12/10 14:54
  • 轉職空姐 靠圍棋賺百萬年薪

    卡通棋靈王和旅日的本因坊帥哥棋士「張栩」引爆一股圍棋風,意外使得教人下棋的圍棋老師是格外搶手,不少人年薪超過百萬,吸引不少上班族轉職,就連空姐也無法抗拒圍棋的魅力。
    2004/12/07 19:59
  • 旅日棋士張栩 成功拿下「名人」頭銜

    台灣旅日棋士張栩在擁有本因坊、王座兩個頭銜之後,今天又向日本圍棋三大頭銜之一的名人戰挑戰。張栩最後以四勝二敗的成績,擊敗了原本有意五連霸的「依田紀基」棋士,成為日本圍棋史上獲得名人頭銜最年輕的棋士。
    2004/11/05 08:17
  • 旅日棋士張栩 成功拿下「名人」頭銜

    台灣旅日棋士張栩,在擁有本因坊、王座兩個頭銜之後,今天又向日本圍棋三大頭銜之一的名人戰挑戰。張栩最後以四勝二敗的成績,擊敗了原本有意五連霸的依田紀基棋士,成為日本圍棋史上,獲得名人頭銜最年輕的棋士。
    2004/11/04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