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職空姐 靠圍棋賺百萬年薪

記者 陳昺豪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07 19:59

卡通棋靈王和旅日的本因坊帥哥棋士「張栩」引爆一股圍棋風,意外使得教人下棋的圍棋老師是格外搶手,不少人年薪超過百萬,吸引不少上班族轉職,就連空姐也無法抗拒圍棋的魅力。

數著棋盤上的空格,這盤棋,5歲的楊昕贏了老師。像楊昕這樣勤學棋藝的小朋友越來越多,於是兒童棋院一家接著一家的開,也造就了28歲年薪百萬的這位謝老師。圍棋老師謝青倚:「其實一開始跟一般行業差不多,但是後來如果你安排的課程比較多,可能就跟我以前的薪水差不多。」

28歲的謝青倚兩年前還是復興航空的空姐,本來只想轉換跑道,沒想到越來越多的家長把小孩送來學棋,現在的他薪水比以前還高出不少,這全拜棋靈王這部卡通所賜。

世界華人圍棋聯合會秘書長秦世敏:「日本棋靈王卡通引進台灣,對台灣是很大的刺激作用,它對家庭主婦、對高中生、大學生,甚至社會上普遍的才藝班,讓大家覺得圍棋是個不錯的才藝。」

一部卡通意外造就圍棋老師的走紅,行行出狀元這句話,一點不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圍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1306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