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賽遇強震! 棋士謝依旻、張栩皆平安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2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東北昨天下午發生強震,台灣旅日棋士張栩和謝依旻,當時人都在日本進行重要棋賽,其中張栩在山梨縣,棋賽進行中突然地震來襲,所幸搖晃情況,並不是太嚴重,張栩鎮定地完成比賽還奪下棋聖頭銜;而謝依旻所處的東京日本棋院,因為距離震央比較近,比賽被迫暫停,謝依旻的台灣家人,一度連繫不上她,阿嬤急得都哭了。

日本強震,謝依旻的阿嬤盯著電視關心災情,8.9強震搖晃的當時,寶貝孫女正在東京日本棋院比賽,老人家第一時間馬上打電話聯絡。旅日棋士謝依旻阿嬤:「很擔心…(哭),打電話又不通,心裡真的很擔心。」

電話打到日本,一度打不通,阿嬤焦急的心情,化成眼淚,而實際上,地震發生時,謝依旻正在進行女流名人戰的比賽,劇烈搖晃後,主辦單位決定暫停比賽。旅日棋士謝依旻哥哥:「(謝依旻)住的地方,剛好在天空之樹旁邊。」記者:「聽到什麼聲音?」旅日棋士謝依旻哥哥:「鋼鐵搖,滿恐怖的。」

謝依旻的哥哥轉述,妹妹在日本已經10多年,從沒遇過這麼強的地震,而同樣在日本參加比賽的,也包括了棋王張栩。旅日棋士張栩爸爸:「他們的比賽有暫停了一下,最後是比到很晚,比到晚上很晚,所以張栩也是很混戰。」

從地圖上比較,地震當時,張栩人在山梨縣,距離震央宮城縣外海比較遠,儘管感受到地震震度,但比賽最後還是順利完成,相較於人在東京的謝依旻,在第二局比賽時,就被迫中斷棋賽,決定3月15日再舉行。

2位旅日的棋士,地震當下,都剛好參加比賽,除了受到驚嚇外,沒有受傷而張栩更是臨危不亂,沉著面對,奪下棋聖頭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378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