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廢水污染 結果共70筆

  • 高雄驚見「血色水溝」 元凶竟是保健食品公司

    高雄市環保局昨(23)日針對鳳山區溪水污染管制區加強稽巡查,於鳳仁路巷弄內一處水溝發現異狀,只見水溝內一波波血紅色廢水被排出,畫面驚悚。環保局人員循線往上游查察,查獲一家膠囊保健食品工廠,因該工廠未妥善處理製程廢水就擅自排放,遭依違反水污法第30條規定依法告發,裁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
    2024/04/24 09:52
  • 絲織廠排放紅色廢水污染河川 最重可處600萬元罰鍰

    新北市土城區大安圳昨(4)日突然被染成紅色,經環保局調查發現,此次環境污染事件的源頭在於信綺絲織廠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因染色機出現故障,使得紅色廢水排入大安圳。環保局當下責令業者圍堵污水予以清理,也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28條規定告發處分,最重可處新臺幣600萬元罰鍰。
    2024/01/05 11:48
  • 北捷萬大線藤寮坑溝廢水污染 新北環保局開罰包商

    新北市中和區和成路一段藤寮坑溝日前遭人檢舉出現白色廢水污染,經新北環保局派員稽查發現廢水來自捷運萬大線工地,依法將對承包商開罰,最高可處新台幣300萬元罰鍰。
    2023/10/23 16:32
  • 中國禁日本水產 俄羅斯趁虛而入高調搶市:我們不受福島汙染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正式開始將和廢水排放入海後,引發包含南韓、中國大陸在內的國家抗議,北京當局還大動作禁止中港澳三地進口日本水產。不過如此一來也讓鄰近的俄羅斯虎視眈眈想搶下中國市場,希望能擴大俄羅斯海鮮出口到中國的數量,還發聲明稱,俄羅斯遠東的漁獲不受福島核廢水污染。
    2023/08/27 17:22
  • 憂核廢水污染!中國掀搶鹽潮 專家:87%食鹽與海洋無關

    日本不顧鄰國抗議和呼籲,東京電力24日中午,以遠端操作方式,將第一批核廢水排放入海。當廢水入海消息傳出後,除了官方禁止進口海鮮外,大陸港澳多地民眾也傳出搶鹽囤積潮,許多地方的超市都能看到人們大量購買食鹽,但中鹽集團25日發出聲明提醒,目前大陸市場食用鹽來源,9成來自井礦開採,海鹽僅佔10%比例,並不會被核廢水所汙染,呼籲民眾不要盲目跟風。
    2023/08/25 12:28
  • 泰山出現黑水溝‼ 竟是歇業鑄鋁廠不慎打翻重油

    泰山區貴子路上的貴仔坑溪,日前出現大量油汙,往下溢流到明志路2段的大排水溝內,又黑又臭的油污,疑似有人偷排廢水。新北環保稽查員獲報後立即出動,啟動緊急應變圍攔油污,並往通報地點上游查找,最後發現油污來自一間結束營業的鋁合金壓鑄工廠,稽查員當場即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告發,最高可處新臺幣300萬元罰鍰,而現場油污已於4日清除完畢。
    2023/07/09 13:00
  • 盼支持興建乾貯設施 台電:核廢問題需共同面對 

    針對外界關心核廢處理問題,台電表示,已規劃推動核二廠室外乾貯設施,但新北市政府至今仍未核准「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因此使用過的核燃料無法退出,讓核一廠1號機於去年7月被迫提前停機。
    2022/12/08 21:30
  • 侯友宜籲「中央快處理核廢料」 台電回嗆:新北市府卡關

    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的主張,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被問及此事,表示核廢料擺了很久,希望中央趕快處理。對此,台電今也發出聲明,表示為了讓核二廠使用過核燃料安全順利退出反應爐,台電已規劃推動「室外乾貯設施」,但新北市政府至今仍未核准「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使乾貯設施無法施工,因此用過核燃料無法退出,也使得核二廠1號機於110年7月被迫提前停機。
    2022/12/08 15:59
  • 恐罰2千萬?高雄塗裝工廠颱風天偷排廢水 環保局命停工

    高雄市仁武區一家塗裝工廠趁颱風天,以未經許可管線繞流排放未經處理廢水至雨水溝,環保局今天查獲當場勒令停工,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並按水質檢測結果開罰。
    2022/09/03 22:17
  • 洗車場慘了!污泥廢水排進梅川 中市環保局重罰逾50萬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近期接獲民眾陳情,北區梅川疑遭偷排廢水,水色黑濁,立即透過下水道系統圖資,掌握暗渠水路流向,查獲位於北屯區崇德路二段一間加油站的附設洗車場,抽取清理洗車設備產生的沉澱污泥時,未妥善收集致洩漏排放至梅川污染水體,已督促業者改善,並將依水污染防治法第8條規定重罰50萬元以上罰鍰。
    2022/05/28 11:39
  • 三峽河染成牛奶白 染整廠惹禍最高可罰2千萬元

    新北市樹林區1家染整廠廢水收集管線破裂,6日排水污染三峽河成乳白色。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已要求工廠關閉管線改善,並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最高可處新台幣2000萬元。
    2022/01/07 14:43
  • 路竹深夜飄「阿摩尼亞」味 竟是工廠偷排強鹼廢水

    高雄市路竹區昨(2)日深夜有多位民眾聞到水溝中飄出濃厚的「阿摩尼亞」味,紛紛打電話通報環保局人員到場瞭解,環保局人員沿管線,向上追查到一間熱浸鍍鋅工廠,發現該廠竟擅自將廢水繞流偷排,且廢水的pH值高達12.88,呈現強鹼。環保局表示,依《水污染防治法》可開罰業者6萬至2千萬元,目前擬裁罰3百萬元,等詳細報告出爐後會再研擬是否加重,若危害人體將送刑事偵辦。
    2021/11/03 16:50
  • 「屎尿河」東港溪汙染嚴重!因為缺水 成為高雄民生用水

    全台水情吃緊,被畜牧業廢水污染的「屏東東港溪」,是高雄鳳山水庫的主要水源,原本是供應工業用水,但因為缺水期間,決定要提供5萬噸的水,成為高雄市民的民生用水來源。但飽受污染的髒水,即使經過層層過濾處理,最後也是有符合標準的自來水,還是會讓民眾膽戰心驚。
    2021/04/09 13:13
  • 蘆竹鐵皮工廠大火 環保局:明顯空污開罰

    桃園市蘆竹區昨天發生工廠火警,桃園市環保局認為已造成明顯空氣污染,依違反空污法告發,可處1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款,消防廢水外溢部分則依違反水污法開罰。
    2021/02/20 15:57
  • 斗六紅色多瑙河廢水來自福懋興業 雲縣重罰停工

    雲林縣斗六市虎尾溪被染成「紅色多瑙河」,雲林環保局追查污廢水來自福懋興業,且查有不明儲槽,依水污法合併重罰新台幣2000萬元並勒令停工。福懋興業表示,願配合調查。
    2021/01/07 13:24
  • 新北五股印染廠涉排廢水 污染觀音坑溪遭查獲

    新北市五股區某印染工廠涉嫌將含有染劑的廢水排放到觀音坑溪。市府環境保護局據報追查,依經驗與採樣快篩縮小查緝對象,確認印染廠涉案,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規定告發。
    2020/12/12 15:03
  • 偷排廢水無視停工令 台南歸仁電鍍廠被送辦

    台南市歸仁區1家電鍍廠去年偷排廢水遭勒令停工,但台南市政府環保局發現電鍍廠仍持續作業,昨天聯合稽查當場逮獲,依法送辦。
    2020/02/07 17:48
  • 台中電鍍業者非法繞流排廢水 公司等多人遭起訴

    台中市沅泰工業有限公司涉將電鍍製程廢水設暗管排放,檢警接獲檢舉追查,驗出廢水含「總鉻」與「鎳」超標,檢方今天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等罪嫌,起訴公司和負責人等多人。
    2020/01/22 16:01
  • 高市啟動夜鷹專案 查獲食品廠夜間偷排廢水

    防阻不肖業者於夜間非法排放,高雄市環保局啟動「夜鷹專案」稽查,於昨天深夜至今天凌晨進行不定時、不定點夜間稽查,果然在大發工業區查獲一家食品廠涉排放未處理廢水。
    2019/11/19 16:26
  • 中火硼超標有解 新處理場12月完工前不排放廢水

    中火因硼3度超標,遭罰新台幣6000萬元。台電宣布,中火全廠放流水今天起不外排,直到廢水場12月完工且檢測達標才外排。台電也在昨天提出水污措施申請變更,盼市府儘早核發。
    2019/10/29 12:18
  • 中火廢水連3次超標遭罰2千萬 創國營事業污染挨罰紀錄

    台中火力發電廠連續3次被查獲放流廢水污染超標,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今天重罰新台幣2000萬元。中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這項裁罰創國營事業史上違反環保法規被開罰最高紀錄。
    2019/04/15 12:12
  • 中火放流廢水污染超標 中市府重罰2千萬

    台中火力發電廠放流廢水經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一年內3次採樣檢測不合格,環保局今天重罰中火新台幣2000萬元,並限期30日前提送改善計畫書。
    2019/04/15 10:36
  • 日月光排污案 廠務處長等4人判刑確定

    日月光半導體K7廠被控排放廢水污染案,廠務處處長蘇炳碩等4名被告更一審被判刑1年4月至1年10月不等,均獲緩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19/04/11 17:01
  • 衣服成環保殺手 洗衣一次釋放70萬根塑膠纖維

    部分成衣業對環境造成的傷害很大,廢水污染河川,就連我們每洗一次衣服,上頭的塑膠纖維布料都在毒害海洋,幸好近期有不少設計師將環保納入設計理念,綠時尚也許將成為未來流行潮流。
    2019/02/04 23:44
  • 為節省成本 電鍍業者偷排毒廢水遭查獲

    環保署今天表示,檢警環於九合一大選前夕執行聯合查緝行動,查獲電鍍業者為節省成本,利用夜晚偷排氰化物等毒廢水,彰化地檢署將依涉犯水污染防治法,將業者移送法辦。
    2018/12/13 1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