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廢棄物處 結果共94筆

  • 薛富盛520後不續任 林淑芬盼他留任為環境努力

    環境部長薛富盛今天表達520後將不續任,立委林淑芬盛讚薛是有操守又正經的人,盼他留任為環境努力;薛富盛則提出3項環境部未來的挑戰,包含淨零排放、減塑及廢棄物處理。
    2024/04/17 13:34
  • 烏克蘭為重建派員赴日取經 學習廢棄物處理技術

    烏克蘭面對遭俄羅斯攻擊後產生的大量瓦礫,特別派遣中央部會與地方政府職員等共8人前往日本學習回收利用技術,希望「日本經驗」能有助烏克蘭未來的戰後重建工作。
    2024/02/19 10:55
  • 結婚率雪崩、離婚率抬頭 大陸「婚紗照廢棄處理業」商機火

    大陸的結婚率連年降低,反觀離婚率卻是節節攀升。現在有廢棄物處理業者發現,把婚紗照和婚紗寄去工廠報廢的民眾愈來愈多,可見離婚商機有多夯。另外大陸還有一種新興行業,叫做「離婚跟拍攝影師」,可以把雙方領離婚證書的過程紀錄下來。
    2024/01/21 17:14
  • 回收廠火警驚見F-5E殘骸! 軍方:汰除報廢戰機

    位在台東市中興路的資源回收場2日上午傳出火警,由於場內廢棄物量多,造成中底層悶燒,而當中竟驚見F-5E戰機殘骸,空軍司令部證實,是日前標售的12架報廢戰機中的空殼,標售給民間業者後,依照廢棄物處置。
    2023/12/02 22:48
  • 這款佔位?水溝蓋與機車纏繞上鎖 不讓他人移車

    台南永康的國民路上,民眾要停車卻停不了,因為有人將機車用鐵鍊鎖在水溝蓋上,不讓人移車,用這樣子的方式佔位,引發批評,認為應該在幫他上一道鎖,而警方也到場關切,貼出告示,任意佔用道路限期移走,不然要當廢棄物處理。
    2023/07/31 14:46
  • 太囂張!不滿專勤隊查失聯移工 雇主竟「開怪手砸毀公務車」

    新北今(24)日傳出一起「廢棄物處理場業者開怪手砸偵防車」事件,新北市移民署專勤隊查緝失聯外籍移工,卻遭雇主開怪手砸公務車,後續更持刀作勢要攻擊,嚇壞在場隊員。
    2023/07/24 23:19
  • 新北廢物處理場意外!工人遭捲入輸送帶 左手斷肢送醫搶救

    新北市五股區中興路三段一處廢棄物處理場,今(11)日下午驚傳工安意外!38歲林姓男子在作業時,左手臂不慎被捲入輸送帶,導致左手臂斷肢,當場血流如注,警消獲報到場後立即協助止血包紮,旋即將林男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救治,所幸暫無生命危險。
    2023/07/11 15:59
  • 一時技癢!男大生躲橋下大肆塗鴉 太專心作畫被巡邏警活逮

    熱愛塗鴉的24歲宋姓男大生,日前深夜跑到台北市台北橋下,趁著四下無人時,拿出預藏的噴漆朝著工地鐵籬笆大肆「作畫」,正當他畫得忘我時,當場被巡邏警員逮個正著,宋男聲稱「太喜歡塗鴉」才會在工地噴漆,警方訊後也依《廢棄物處理法》函請裁處。
    2023/05/30 13:15
  • 醉男酒駕遭盤查竟當眾洩「糞」 警看傻頂惡臭逮人

    台北市55歲林姓男子,日前晚間與朋友到熱炒店聚餐,席間飲酒助興,執意酒駕騎乘共享機車返家,不料,沿途行經北市長安東路時遭到警員攔查,林男為了躲避追查,先是喝下百靈油「顧胃」,沒想到喝完後感到腸胃不適,隨即當眾在人行道上「解放」,讓現場警員全都看傻,事後檢測林男不僅酒測值超標,其任意排泄的行為警方也要函請相關單位裁罰。
    2023/05/24 10:04
  • 高美濕地旁露營 夕陽美景生態解說吸客

    台中建設局委外業者,經營高美濕地露營區,精緻露營風格,吸引遊客目光,希望提高觀光業績,為了保護生態,市府也特別監督所有廢棄物處理規範,避免破壞環境。
    2022/09/25 20:04
  • 永豐餘培育「厭氧菌」 年發電量可供1.2萬戶

    想到造紙廠,過去總是被認為是排碳、耗能的汙染產業。但,台灣造紙三雄之一,永豐餘,在過去三年發展ESG,甚至在桃園新屋廠,設置全台最大厭氧沼氣發電設備,其中特有的厭氧菌培養技術,不只能自用,還能賣給其他企業,另外,SRF固體再生燃料,讓永豐餘不但成為地方的廢棄物處理專家,更搖身一變,成為綠電大戶。
    2022/09/01 18:13
  • 客怨床墊「買2週就變形」 他一看傻眼:10年前就絕版

    好的床墊能夠讓人一覺好眠,不少人會根據自身的喜好、需求來挑選最適合的床墊。近日就有家具行員工分享,有位客人稱2週前來店購買的床墊讓他睡得「腰酸背痛」,於是要求店家當作廢棄物處理掉,但原PO一看卻發現,這款商品已經在10年前絕版。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更有網友笑稱該客人是「時空旅人」。
    2022/07/25 16:45
  • 惠嘉電彰濱新廠6400坪動土 再生塑料循環經濟添生力軍

    台灣甲級廢棄物處理廠商,同時也是中部地區第一大廠的惠嘉電實業新廠基地於13日開工動土,現場冠蓋雲集,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王志明均親自到場祝賀,顯見彰化縣對於惠嘉電投資地方的重視。
    2022/04/15 12:52
  • 4種疫苗打不完恐過期 蘇貞昌下令確實執行銷毀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在會中表示,包含AZ、莫德納、BNT及高端等各廠牌疫苗,都將在本週起至年底間陸續屆臨效期,指揮中心已於17日函送地方政府衛生局屆效後處理措施,已配撥給地方政府者,將由地方衛生局依感染性事業廢棄物處理方式,確實進行記錄與銷毀,蘇貞昌也裁示,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要確實執行銷毀作業,確保國人健康。  
    2022/03/21 12:59
  • 快訊/101地下二樓竄煙!管理員自撲無人傷

    下午將近二點,台北101大樓地下二樓廢棄物處理中心冒煙,消防局獲報後,立刻派員前往,警消到達時,狀況已經排除,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22/01/27 15:00
  • 「AZ疫苗空瓶」外流! 台中民眾收到好奇當收藏

    疫苗空瓶歸類醫療廢棄物,正常處理程序,應該廢棄物處理公司集中處理,不會外流,不過卻有民眾拿到AZ疫苗空瓶,管控流程,是否出現漏洞,令人質疑。
    2021/06/26 20:08
  • 可寧衛廢棄物處理場火警高雄臭翻! 環保局開罰5百萬

    高雄岡山區一家上市公司「可寧衛」廢棄物處理場,12日晚上7點多發生火警。只是高雄吹西北風,燃燒臭味一路飄到楠梓、三民和鳳山等地區,不少市民抱怨聞到燃燒塑膠的味道,還有人說很像「戴奧辛」。環保局現場進行監測,沒有測到有害物質,但影響範圍太大,將會開罰業者500萬元。
    2021/04/13 12:06
  • 北京疫情廢棄物去哪兒? 台企專業處理換安心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至今超過一年,記者近日實地走訪北京的疫情醫療廢棄物處理廠,業者表示,雖然疫情期間一般醫療廢棄物數量減少,但處理涉疫廢棄物反而得付出更高成本。
    2021/04/03 11:34
  • 台南地下廢棄物處理工廠偷復工 負責人函送

    台南市27日聯合稽查查獲安定區、關廟區及學甲區3工廠違法,其中安定地下廢棄物處理工廠民國108年就被勒令停工,卻悄悄復工偷排廢水,當場被告發,負責人函送。
    2021/01/29 12:53
  • 暖暖包「當垃圾」進焚化爐燒 遭憂:恐有戴奧辛

    寒流引發暖暖包之亂,但除了很難買,用完怎麼丟也很頭痛,地方環保局提醒,暖暖包中的食鹽成分,進入焚化爐解離、焚燒後,容易產生致癌物戴奧辛,但其實產品包裝有註明,丟棄時請以不可燃廢棄物處理,只是環保署還是建議當一般廢棄物,怎麼排除疑慮還沒有解方。
    2021/01/18 13:42
  • 「可寧衛」總座擲3.7億現金 添信義聯勤一戶

    大安森林公園旁的豪宅「信義聯勤」又有買家曝光,是上市公司「可寧衛」的總經理,用現金3.7億元買進10樓一戶。而可寧衛是國內最大的廢棄物處理和掩埋場,專精處理有害事業廢棄物,包括台積電、友達、日月光都是他們客戶。
    2020/12/24 16:56
  • 裝置藝術?另類樹葡萄? 「安全帽樹」現街頭

    這街景也太特別,最近新竹竹北自強南路上,有行道樹被掛上將近15頂的安全帽,有民眾覺得好新奇像裝置藝術,也有民眾說,從遠處看起來就好像樹葡萄,原來是因為新竹九降風好大,把民眾機車上的安全帽吹到地上,附近店家熱心把安全帽掛在樹上要失物招領,只是這景象難免有點怪,工務處也表示,會當作廢棄物處理。
    2020/11/17 13:11
  • 感謝北市捐口罩 菲律賓奎松市長期待訪台交流

    菲律賓人口最多的城市-奎松市是台北市姐妹市。奎松市長貝爾蒙特今天接受台北市政府捐贈的1萬5000片口罩,除了向北市致謝,也期待造訪台灣,效法台北市廢棄物處理經驗。
    2020/10/05 20:40
  • 家庭垃圾清理費凍漲 高市府籲大樓清運業勿漲價

    高市環保局今天表示,明年元月起事業廢棄物處理費將調漲,但家戶垃圾沒有漲價,呼籲大樓清運業者不要藉機調漲;如涉及聯合漲價行為,大樓可向公平交易委員會檢舉。
    2020/06/20 13:49
  • 廢棄物處理爭議 侯友宜:雙北共同解決

    新北大力掃蕩五股地區砂石棧場,使得廢棄物大量進入台北市處理引發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雙北的垃圾問題是一個結構性的問題,「我們都會來共同解決」。
    2020/05/18 16: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