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準新郎服飾醫師大麻搶救太平山區國民零食花蓮家屬網紅
  • 搜尋:

    幼童疫苗 結果共23筆

  • 台MIS-C童5歲以下占6成 羅:幼童疫苗剛接種

    台灣5日新增本土個案有21577例,整體下降6%,但就連指揮中心也坦言下降速度會愈來愈慢。不只如此,台灣兒童MIS-C個案再增加5例,指揮中心也透露MIS-C個案年齡層占比,相比國外都是以5歲到12歲以上居多,台灣卻是5歲以下占6成,對此,羅一鈞回應,5歲以下幼童才剛打疫苗,是主要影響關鍵。
    2022/08/05 20:21
  • 桃園首例!6歲童「莫德納誤混BNT」 家屬怒:不用懲處?

    國內目前開放5至11歲幼童接種疫苗,然而桃園卻發生首起幼童疫苗混打失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指出,目前還沒有兒童疫苗混打的安全性及有效性數據,除非第1劑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不然暫不開放混打,但桃園一名6歲幼童本來第一劑打莫德納,第二劑卻被誤打BNT,雖然院方事後持續關心孩子狀況,但至今皆未承認醫療疏失,讓家長相當氣憤。
    2022/07/07 16:12
  • 北市幼童疫苗第1劑覆蓋率可望過半 8月再增接種站

    北市教育局表示,北市5至6歲幼童第1劑疫苗覆蓋率可望超越5成,8月再於12行政區開設中型接種站,可供家長預約。
    2022/07/01 21:21
  • 疫情趨緩仍持續採購 7月初可進口45萬劑兒童、幼童疫苗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疫情報告,衛福部表示,目前全球疫情持平,但仍不可輕忽;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另境外移入病例已有發現Omicron BA.4及BA.5變異株,將持續密切監測進入社區情形,請各部會秉持「戒慎而不恐懼」。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院會內容,包括政府已經簽訂2000萬劑莫德納疫苗採購合約,預計7月初可進口約45萬劑兒童、幼童疫苗,足可供給90萬名6個月到5歲幼童施打。
    2022/06/23 11:53
  • 美FDA專家建議5歲以下孩童打疫苗 最快21日開打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召集的專家小組今天一致建議5歲以下孩童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這在絕大多數國家是最後一批等待接種疫苗的年齡族群。
    2022/06/16 15:09
  • 輝瑞5歲以下幼童疫苗 美FDA審查員:防護力達80%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審查員今天表示,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針對6個月至4歲幼兒推出的COVID-19疫苗有效且安全。
    2022/06/13 18:46
  • 蔡英文灌水兒童疫苗覆蓋率? 蘇貞昌:確診好就有抗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公布全台5至11歲幼童疫苗施接種率為60.5%。豈料,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卻稱,「目前我們5-11歲兒童疫苗涵蓋率74.2%,且持續上升中」。原來,蔡英文是直接把已經確診染疫過的19萬兒童數目給加進了疫苗涵蓋率,讓這個數字衝高到74%。對此,蘇貞昌今(7日)受訪時緩頰說,確診好就會有抗體,現在兒童疫苗的量都非常足夠,學校也都恢復實體上課,希望家長盡量能夠讓孩子施打疫苗完成保護。
    2022/06/07 09:41
  • 苗栗縣4大兒童疫苗接種站明開打 各釋出200名額

    苗栗縣府針對全縣幼兒園學童規劃在頭份、竹南、苗栗及苑裡鎮設置4處大型接種站,明天同步開打,各站將分別釋出200個名額,供滿5歲但未入學之幼童預約施打輝瑞兒童疫苗。
    2022/06/02 17:23
  • 帶孩打疫苗須注意什麼?專家授「事前5準備」:需放輕鬆

    隨著幼童染疫個案增加,近日有不少兒童陸續接種疫苗,不過有家長為此相當緊張、擔憂。而毒理學家招名威分享,隨著兒童疫苗開打,家長可以做好5準備,提醒大家放輕鬆,不要給自己和小朋友太多壓力,才能讓孩子順利接種。
    2022/06/02 17:08
  • 兒童染疫死亡是人禍? 國民黨智庫怒揭數據:不覺丟臉嗎

    本土疫情嚴峻,兒童染疫甚至造成死亡情況,引發關注,國民黨智庫今(2)日召開記者會,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科學博士、前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智庫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指出,蔡政府今年4月決定放棄清零政策前,美國CDC早在3月中的報告就顯示,幼童感染Omicron病毒住院率是Delta病毒的5倍以上,且亞洲很多國家去年就開始施打兒童疫苗,但蔡政府是要與病毒共存才開始施打幼童疫苗,政策銜接上出很大問題,讓兒童處在極大的風險之中,質疑這是人禍不是天災。
    2022/06/02 14:16
  • 美國兒童確診兩周增72% 猴痘傳6人染病

    美國兒童確診數再增加,相較兩周前增加72%,已經連續六周攀升,賓州費城校區宣布重啟校園口罩令;全美疫情也持續升溫,單日平均新增確診超過十萬病例,創下自二月以來新,另外住院率也在多數州上升。輝瑞公布6個月到5歲幼童疫苗的臨床數據,顯示保護力高達八成,最快六月有望通過FDA審核。全球猴痘病例持續升溫,世衞表示目前無證據顯示猴痘病毒會產生突變,並且強調任何人經由密切接觸都有染疫風險,呼籲不要標籤化為同性戀的傳染病。
    2022/05/24 19:50
  • 兒童確診隔多久能打疫苗?醫曝最佳時機:避免二度感染

    國內疫情爆發,在病毒無情的肆虐下,兒童染疫的比例也大幅增加,針對部分孩童「還沒打疫苗已先確診」,毒理學專家招名威也說明,基於保護力足、副作用低等3原因,兒童應該打疫苗,此外他也透露若孩子已經確診的最佳施打時機,可以避免二度感染。
    2022/05/23 20:23
  • 白宮估今秋疫情再起 含重複者上億人將染疫

    美國醫療專家警告,由於新冠病毒變異太快,重複感染的人將越來越多,今年秋冬美國疫情將再起,到時染疫人數可能會達到一億人。新冠病毒與人類的戰爭已經打了好幾年,不打疫苗的佛系抗疫法已造成慘重傷亡,老人與小孩依然是最脆弱的族群。美國幼童疫苗難產,讓許多5歲以下幼童的家長極度不滿,輝瑞與莫德納藥廠有不同應變,美國食藥署也承諾加快幼童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審查。對於越來越多的突破性感染,醫療專家也警告不可小覷,不管確診過幾次,確診五天內接受醫療,可大大降低重症住院與死亡率。
    2022/05/10 19:53
  • 慎選!兒童首劑打莫德納 尚未開放混打BNT

    幼童疫苗下週就要開打,但很多家長都在猶豫,是不是乾脆等BNT比較好,尤其指揮中心說了,目前ACIP還沒有開放第二劑混打BNT,所以第一劑要打什麼就更需要慎重思考,不過陳時中呼籲,雖然BNT也是一個選擇,但是早打早好。
    2022/04/29 19:11
  • 屏東確診數破百例 6至11歲兒童疫苗5/2開打

    屏東縣29日新增118例本土確診,這也是自疫情以來屏東病例首度破百,因應疫情6至11歲幼童疫苗5月2日開打;縣府也呼籲各民意代表、宮廟等,5月底前不要到外縣市參訪。
    2022/04/29 17:25
  • 網紅中標痊癒:真的有後遺症 親曝小孩確診後疫苗考量

    擁有超過百萬訂閱的美妝YouTuber Catie,先前曾在2月時公開自己確診新冠肺炎,當時還形容像是在接受「滿清十大酷刑」,近日Catie再度上傳新的影片,提到自己已經痊癒,不過直言「真的有後遺症」,且透露症狀出現的時機,人在加拿大的她也大讚當地的「新冠專線」,同時因為小孩也確診過,她也分享自己對於幼童疫苗的看法。
    2022/04/28 20:03
  • 幼童疫苗意願 北市國小:「僅1/3」家長點頭

    6到11歲兒童疫苗,國小上週發接種意願表單給家長,校方統計只有1/3家長願意讓小孩接種,比例很低,大多都怕疫苗副作用,教育部也發函請教育局開始發放同意書,有「校園集中接種」和「醫院施打」兩種方式,雖然表定5/2開始打,但希望給家長一週時間來考量。
    2022/04/26 12:47
  • 染疫當打第四劑 防疫女神曝幼童疫苗「私心選擇」:較放心

    本土疫情升溫,今(21)日本土確診個案再度創新高,來到2969例,直逼3000例,不少民眾身旁的家人、友人相繼確診遭到隔離,甚至不少名人也有相同情形,對此,防疫女神許書華醫師,認為「全台到處是風險」,同時也發表自己對不同年齡層的防疫看法,並透露自己對於幼童疫苗的「私心選擇」。
    2022/04/21 21:33
  • 家長質疑為何兒童打莫德納而非BNT 蘇揆這樣解釋

    新冠肺炎兒童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開放施打莫德納,但家長質疑為何不是開放BNT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表示,我們對於保護全體國人同胞,尤其是幼童都同樣非常重視,而相關的疫苗等等,也都依相關專家會議及我們整個作業來施行、進行,都會有一套嚴謹的程序,希望大家都能夠配合來辦理,同時也一定會尊重家長的意願。
    2022/04/18 10:35
  • 紐約「歌劇魅影」重登舞台 幼童最快11月接種

    美國疫情趨緩,百老匯《歌劇魅影》久違了18個月,終於又站上舞台演出;而在紐約市長宣布市政人員疫苗強制令後,有上百位民眾上街抗議,不過專家表示要完全阻止疫情,最主要還是得提高疫苗普及,包括兒童。好消息是,輝瑞5-11歲疫苗,如果在26日獲得FDA大多數專家支持,最快11月初可以開打;另外,莫德納6-11歲的兒童疫苗,最新數據也表現良好,將申請FDA緊急授權。而莫德納的加強針,則在周一獲得歐洲藥品管理局的獲准,是繼輝瑞後,第二支受支持的加強針。
    2021/10/26 19:54
  • 拚下週緊急授權 輝瑞公佈幼童疫苗實驗結果有效力逾9成

    美國食藥署FDA,將在當地時間下週二,投票表決是否給予輝瑞幼童疫苗緊急授權。輝瑞在提交申請的文件中,提到對2600多位幼童的實驗結果,顯示幼童疫苗的有效力高達九成以上。一旦FDA通過緊急授權,輝瑞幼童疫苗最快在下個月初就可以開打。只是WHO卻提出警告,全球疫苗分配不均,恐怕會讓疫情一路拖到明年底。
    2021/10/23 14:00
  • 有片/12歲以下孩童要注意了! Delta病毒未成年族群增近10倍確診率

    Delta病毒再度侵襲美國,而這次青少年的確診率逐漸攀升,所以現在有不少國家開始針對青少年施打疫苗,目前輝瑞疫苗在進行幼童疫苗臨床試驗,而接下來就要開學了,不過台灣購買的輝瑞疫苗還沒到貨,也讓防疫又面臨嚴峻挑戰。
    2021/08/13 23:12
  • 3到6歲童打流感疫苗少  醫盼家長注意

    公費流感疫苗已開打,過去疾管署統計,3歲以上還未入小學幼童施打率約僅3成。馬偕兒科醫師邱南昌表示,此年齡層兒童疫苗施打易被忽略,家長應多留心。
    2017/10/07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