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首例!6歲童「莫德納誤混BNT」 家屬怒:不用懲處?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9:56
桃園出現首例兒童混打疫苗失誤。(圖非當事人,與本新聞無關/TVBS)
桃園出現首例兒童混打疫苗失誤。(圖非當事人,與本新聞無關/TVBS)

國內目前開放5至11歲幼童接種疫苗,然而桃園卻發生首起幼童疫苗混打失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指出,目前還沒有兒童疫苗混打的安全性及有效性數據,除非第1劑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不然暫不開放混打,但桃園一名6歲幼童本來第一劑打莫德納,第二劑卻被誤打BNT,雖然院方事後持續關心孩子狀況,但至今皆未承認醫療疏失,讓家長相當氣憤。

男童第一劑打莫德納,第二劑卻被誤打BNT。(圖/TVBS)

 
桃園一名王媽媽指出,6歲兒子先前第一劑打莫德納,6月30日在家長陪同下到學校要打第二劑同廠牌,只是沒想到卻被錯打BNT,王媽媽不滿,分流過程中人員都確認小朋友要打莫德納,疫苗接種同意書也載明是莫德納,不懂為何最後變成混打,連施打日期蓋章也錯蓋成6月3日,立即詢問現場醫護為何出現醫療疏失,沒想到醫護卻稱當時詢問時是要打BNT,還說「不然你去通報衛生局」。

更多新聞:入境上限放寬「每週4萬人」 3類人搭機前免持2日內PCR

王媽媽再說,負責疫苗接種的桃園龍潭敏盛醫院,事發時卸責、態度差,到現在雖然天天打一通電話詢問小孩狀況,卻仍舊不承認醫療疏失,也沒有道歉,幾經協商後院方允諾願意負責半年內小孩出現狀況的醫療照護,但卻在協議書上表明半年後,小朋友若有問題一切與院方無關,就連協議書上寫的都是「疫苗注射爭議而非醫療疏失」,讓她相當氣憤「醫療疏失難道不用懲處?難道不用跟家長道歉?」
 
 
疫苗接種同意書載明是莫德納,卻被更改BNT寫再觀察。(圖/TVBS)

對此龍潭敏盛醫院管理中心主任陳文文回應深表遺憾,指出當天工作同仁可能因為太忙碌導致疏忽,造成此次混打錯誤,當天現場醫師有說明,雖是同種類疫苗,但還是需要觀察小孩狀況及副作用,院方也第一時間向衛生局通報,內部已展開檢討會議,釐清流程及未來動線的改善。

更多新聞:估北市選情 蔡正元:別說黃珊珊會選很差「柯文哲來都慘兮兮」

桃園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則表示,有關院方不慎對未滿12歲孩童混打疫苗,據衛生局了解,目前孩童健康狀況良好,醫院已主動關懷並安排男童進行心臟等相關檢驗,衛生局也請醫院針對本事件提出說明及檢討改善作為;另外莫德納與BNT疫苗同屬mRNA疫苗,一般接種疫苗後的不良反映,大多於48小時到幾天內發生,如果28天內有胸悶、胸痛、心悸等症狀,務必立即就醫,並告知疫苗接種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桃園#混打#莫德納#BNT#誤打#幼童#龍潭敏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47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