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錯了!6歲童遭混打BNT疫苗 家屬控疏失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9:03

桃園一名王太太,6月30日帶國小女兒以及6歲兒子,去學校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結果查看小黃卡才發現,不只接種日期蓋錯,兒子還被混打BNT疫苗,她說,第一時間就跟醫護人員反映,但對方竟不認錯,還稱一開始就說要打BNT,令她無法接受,雖然院方事後有安排檢查,男童身體狀況目前一切正常,但身為家長的她根本無法放心,擔心到無法入睡,而醫院強調不會卸責,已經召開內部檢討會議。

圖/TVBS

 
露出手臂準備打疫苗,小朋友陸續接種第二劑,但桃園卻發生打錯疫苗事件。

男童媽媽王太太:「我想說拍個單子給爸爸看,結果一打開的時候,看到的單子是BNT,我也傻眼了。」

王太太到現在還是不敢置信,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就在6/30的時候,她帶讀國小的女兒以及6歲兒子,到學校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但事後發現,兒子的小黃卡發現不只日期蓋錯,還被混打BNT疫苗,但明明過程中每個人員都有確認,就連疫苗接種同意書上也是寫要打莫德納。

 
男童媽媽王太太:「我就這樣一直都不敢睡,因為我想說到底怎麼了,所以我都會時不時,摸他一下摸他呼吸,有好好好,就這樣持續一直快到天亮,我才敢睡每天都是這個樣子,這是一個煎熬。」

圖/TVBS

而王太太控訴第一時間她就跟現場醫護反映,結果對方還說,詢問當下就說小朋友要打BNT,幸好園長幫忙作證是要打莫德納,目前小朋友身體狀況還好,但第2天全身痠痛,第3天則是頭痛,雖然院方陪同做檢查,初步判定一切正常,但身為家長的她根本無法放心,還說醫院有錯在先,事發當下對方態度卻很差。

桃園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衛生局已請醫院針對此事件,提出說明以及改善作為。」

醫院管理中心主任陳文文:「那主要針對這樣子的流程,我們還是會秉著誠信跟醫療服務的精神,持續針對這名小朋友,會提供相關的關懷服務,以及醫療照顧的一個介入,以及後續心臟科檢查的一個安排。」

圖/TVBS

雙方協調後院方承諾,願意負責小孩半年內醫療照護,強調不會卸責,並且已經召開內部檢討會議,釐清流程以及未來場次的動線改善,現在家長只盼望小朋友沒有大礙,未來也不會再發生類似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NT#疫苗#醫護人員#疏失#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882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