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辦溫度連續地震白狼張安樂台南市宜蘭礁溪宇宙人田馥甄租屋補助地震
  • 搜尋:

    年金破產 結果共14筆

  • 勞保破產倒數「年改有新進度」? 勞動部長這樣說

    勞動部今(22)日舉行喬遷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監察院長陳菊與勞動部長許銘春等人一同揭牌。面對勞保年金破產危機,陳建仁掛保證,政府一定會負最後給付責任,讓世世代代都領得到;許銘春則表示,會持續透過與工會、專家團體對話,蒐集各界意見,但對於勞保年改隻字未提。
    2023/02/22 16:01
  • 避免年金破產!法推退休新制「年齡延至64歲」 工會嗆罷工

    法國總理柏納近日發表退休制度改革綱要,以避免年金破產,重點包括延後法定退休年紀及更快速地增加扣繳年份,同時釋放利多措施。這引發各界強烈反對,工會矢言發動大罷工與街頭抗議。
    2023/01/12 08:45
  • 擔心領嘸錢啊!怕年金破產! 退休族「一次領」比例增

    五一勞動節,勞工上街頭,其中一項訴求就是高喊保年金,因為越來越多人憂心勞保年金會破產,甚至一次領完的比例有增加,政府表示已經一年補助了220億元,但專家表示,對於目前缺口來說,220億元真的是杯水車薪,另外蔡政府表示22K已經正式走入歷史,改善低薪,但專家認為,台灣經濟結構性沒有改變,低薪的環境仍舊無解。
    2021/05/23 23:04
  • 寧可多做幾年!退休金縮水  年改引發軍警公教延退潮

    為延後年金破產,讓退休軍公教都能領得到退休金,蔡政府去年7月完成軍公教年改修法,推動年改新制。而許多員警因為擔心退休金縮水紛紛延退,然而六都今年預定增補數百名新員警,讓地方財政負擔跟著增加;其實不只警察出現延退現象,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表示,公教人員已出現延退潮。
    2019/02/18 08:52
  • 勞工退休金泡湯 學者預估10年後將破產

    台灣有1016萬勞工,是發展經濟的重要基石,退休後的生活其中一部分更需要仰賴勞保退休金,但勞保基金2017年就虧損274億元,學者預估在2027年破產,累積到2064年,勞保負債將高達45兆元,等於今年20歲的年輕人,退休時將會沒有足夠的退休給付。學者表示,延緩勞保年金破產必須要多元且循序漸進的方式改善,而其中的困難點是大部分勞工薪資較低,如果要提高費率,讓勞工多繳相對困難。
    2018/07/30 23:28
  • 勞保不敢改?小英喊「破產成歷史」 沈富雄喊革命

    立法院21日三讀通過軍人年改案,總統蔡英文除公開向軍公教致歉,也驕傲地說「年金破產將成為歷史名詞」。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22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表示,比起軍公教,勞保年金改革才是當務之急,因未來欠債將是以兆計算,如果現在再不改,「其實大家可以一起來革命了」。
    2018/06/22 22:59
  • 年改終完成 蔡總統:年金破產將成為歷史名詞

    立法院昨天通過軍人年改,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各執政者都想要推動的軍公教年金改革終於完成,未來,「年金破產」將成為歷史名詞;這也是讓社會回歸平靜的時刻。
    2018/06/21 16:20
  • 軍人年改三讀 蔡總統實現軍公教年改政策承諾

    立法院三讀通過軍人年改相關修法,總統蔡英文承諾的軍公教年金改革在上任2年後完成;總統府高層說,沒像前總統馬英九一樣把年金破產危機丟給下一任,這是蔡總統的歷史定位。
    2018/06/20 23:55
  • 人口結構變 勞保年金新版「僅晚破產2年」

    年改會勞保年金改革最新版本出爐,最讓人詬病的就是平均投保薪資採計期間,從5年拉長到15年,學者憂心將衝擊200多萬名低薪族群,此外,這樣的改革讓勞保年金破產時程,僅僅延後2年。民眾質疑這樣的改革還有其必要嗎?學者專家指出改革是必須的,改多改少都挨罵,年改會選擇相對保守的選項,他們建議可以改採隨收隨付制度、向外找財源,或是針對不同世代設立不同基金。
    2017/05/09 20:26
  • 年改修「半套」? 勞保破產時間只延2年

    民進黨政府推動年金改革,但根據最新精算報告,年改會修改版本,勞保基金破產時間比還沒修改前只多延後2年,同樣公保和教保,全部再20年內也都會陸續破產。
    2017/05/06 11:46
  • 總統溝通沒用? 資方盼降勞保費率負擔

    蔡政府推年金改革,其中為了避免勞保年金破產,拋出「逐年調高勞保費率」的方案。總統20日傍晚約見七大工商團體座談後,對外發出「企業願意支持年金改革」,看似溝通順暢,但其實會中工商團體反映,勞保費率每年調高雇主負擔比例,資方1年平均要增加5百多億支出,中小企業可能會活不下去,但政府卻推說「國是會議再討論」。
    2017/01/21 17:49
  • 年金破產? 勞工不滿「繳多、領少、延後領」

    近來年金改革議題炒得沸沸揚揚,勞工認為新制導致多繳、領少、延退領,不過政府與部分勞團認為如果不這樣做,4大基金可能面臨破產,現在以及下一代退休之後反而甚麼都領不到。
    2017/01/10 23:01
  • 年金若破產 「1980-1985生」繳40年領嘸最慘

    總統蔡英文保證年金30年不倒,但前立委沈富雄提出觀點,如果年金在30年後破產,最倒楣的就是「1980到1985年」出生的這個世代,因為這群人在30年後剛好扣繳完40年的勞保保費,但準備退休要領年金了,要是碰上年金破產,很可能成為繳最多卻領不到錢的窘境。
    2016/12/29 18:26
  • 恐成希臘翻版? 台灣軍公教年金破產倒數

    如果台灣再不改變年金制度,「今日希臘,明日台灣」這句話恐怕就會成為事實。因為再過10年,台灣年金的負擔就會跟希臘一樣重,按照銓敘部統計,軍公教退撫基金,去年已經出現入不敷出,虧損金額達33億元,這個財政小裂縫如果不好好處理,10年後就會成為財政懸崖。
    2015/07/09 2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