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帝雉 結果共38筆

  • 上午連兩震!氣象署:餘震應力「南移」下周降雨防山崩落石

    今(21)日上午10時40分在花蓮縣政府南方55.9公里,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地震深度30公里;11時7分時又發生規模4.5帝雉,地震深度24.8公里。連續兩起地震,地震測報中心技正江準熙表示,這兩起地震廣義來說,都屬於0403花蓮大地震的餘震,從地震的發生地點來看顯示餘震應力調整從北方往南方轉移,接下來要注意的是,下周會有鋒面強降雨,山區要注意可能有山崩落石的狀況。
    2024/04/21 12:53
  • 千元鈔上有「恐龍」?台大副教授發表研究 揭鈔票1秘密

    台灣有恐龍?國立台灣大學副教授蔡政修從收藏家處取得鳥類腳部化石,證實是千元鈔圖樣帝雉的雉科物種,就科學定義,鳥類就是貨真價實的恐龍,也發表為台灣首件鳥類恐龍研究。
    2023/06/24 09:35
  • 紅了紅了!鳶嘴稍來步道滿地楓葉紅 巧遇帝雉與藍腹鷴

    天氣轉涼催紅了楓葉,大雪山楓葉已經經開始變紅,不過天氣乾燥,轉紅就掉落,鋪滿紅葉的步道,像是自然界的紅地毯。
    2022/12/10 14:04
  • 生態保育刻不容緩! 搶救寶島中的瀕絕「寶藏」

    台灣多變氣候與海島多變地形,這6百多萬年來,生物們漸漸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模式,進一步演化出台灣特有種,這些都可以稱作台灣的寶藏,尤其是瀕臨滅絕的物種,包括長的像剖半蘋果的草鴞,還有跟恐龍同時出現過在地球的活化石山椒魚,都需要大家多一份關心。
    2022/10/16 23:05
  • 超萌的啦!阿里山拍到台灣野山羊和帝雉同框覓食

    近來疫情趨緩國旅復紓,無論平日或假日都有民眾到訪阿里山,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同仁在執行勤務的過程中,在步道發現到保育類台灣野山羊和帝雉同框共處的難得畫面,其中野山羊悠閒覓食怡然自得的神情令人印象深刻,也顯示野生動物在阿里山豐富的環境覓得一片樂園。
    2022/10/06 19:11
  • 保育類台灣野山羊和帝雉同框 阿里山捕捉難得畫面

    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員工日前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塔山步道執行勤務時,拍攝到保育類台灣野山羊和帝雉難得同框共處畫面,野山羊悠閒覓食景象,令人印象深刻。
    2022/10/06 18:05
  • 阿里山瀕危鳥類「帝雉」遭騷擾 兇手竟是...

    阿里山再傳放養犬隻伏擊帝雉事件,將依法嚴處!今年4月縣府接獲阿里山有犬隻伏擊國際瀕危鳥類「帝雉」通報,家畜疾病所動員捕捉並移除遭通報的危害犬隻,不料時隔不到3個月,又傳出犬隻騷擾帝雉事件,家畜所已查出為當地店家所放養的犬隻所為,將依動物保護法與野生動物保育法嚴處。
    2022/08/05 18:30
  • 阿里山流浪犬伏擊帝雉 嘉縣動保員搜索兩天捕獲八野犬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帝雉,遭浪犬騷擾、伏擊,嘉義縣家畜防治所動保人員26日上山捕抓,經過2天不分日夜搜索追捕,將造成危害的8隻野犬全數緝獲,還給野生動物安全棲息環境。
    2022/04/29 19:34
  • 有鳥擋路!一級保育類「帝雉」 當街鬥嘴

    有鳥在打群架!最近有民眾,遇上帝雉在路中央,完全像是自家廚房似的,就打起來了,目擊的林姓駕駛說根本是看到兩張千元大鈔在路上打架,或是在台東也有「黑衣鳥」群聚鬥毆,是外來種泰國八哥,個性兇悍為了搶地盤,直接在街頭上演古惑仔。
    2022/03/11 14:30
  • 教召14天像地獄?過來人揭「超爽待遇」 網認:小確幸

    為強化後備戰力,今年國防部實施教召新制「1年1訓、1次14天」,堪稱「史上最硬」,首梯於今(5)日正式入營,很多人不捨另一半入訓,現場上演十八相送,引起外界熱議,對此就有人分析教召超爽待遇。
    2022/03/05 17:42
  • 台灣燈會帝雉展翅 「鳳彩飛舞」元宵點燈

    台灣燈會帝雉展翅「鳳彩飛舞」元宵點燈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衛武營燈區主燈「鳳彩飛舞」,在元宵節晚間舉行點燈儀式,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而今年虎年,主燈不是虎,而是帝雉,主要是因為地點就位在鳳山,除了結合鳳山,主燈設計還把鳳字以書法形式融入,寓意照亮台灣,高雄發光。
    2022/02/15 22:03
  • 節目出外景巧遇國寶帝雉 捕捉野生陳水扁「微半蹲同框合影」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才在廣播節目中,訪問昔日副手呂秀蓮,昨(16)日再度為了微微笑廣播網的節目《有夢上水》,首度出外景。這一次團隊選在阿里山,工作之餘還前往小笠原步道,看見國寶級保育類動物帝雉,陳前總統就怕打擾帝雉,還小心翼翼蹲下來坐在草皮上,最後摘下口罩,趁機合影留念,有民眾看到這過程,拍下難得的半蹲照。
    2021/09/17 17:11
  •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休園 長鬃山羊、帝雉悠閒漫步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因防疫休園,因少了遊客,工作人員常一轉身就能邂逅野生動物,長鬃山羊、帝雉通通有,以手機就能捕捉動物可愛萌樣。
    2021/06/22 16:36
  • 山羌、帝雉都來了!少了人跡 阿里山遊樂區成動物天堂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全國仍處三級警戒,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暫停開放,少了遊客,近日山羌、台灣獼猴、帝雉、酒紅朱雀等野生動物們紛紛出來覓食,遊樂區成了動物天堂。
    2021/06/18 18:15
  • 阿里山氣候變化萬千 暑期營隊探訪氣象秘境

    嘉義林管處7月將辦理生態體驗營活動,包括參訪平時未對外開放的阿里山氣象站,以及觀賞銀河星空,還能與俗稱帝雉的「黑長尾雉」不期而遇,活動自今天起開放報名。
    2019/06/24 16:53
  • 帝雉現蹤! TVBS大雪山直擊珍稀飛羽

    發展生態旅遊最好的辦法,或許就是透過「最小的改變」,不破壞生態環境,讓遊客還想再多來幾趟!TVBS採訪團隊在一月初前進台中大雪山,跟著愛鳥人士在這一座國際級賞鳥天堂,追鳥、拍鳥,鏡頭記錄冬季的大雪山林道,鳥況豐富,拍到國寶鳥「帝雉」在林道邊、漫步覓食。
    2019/02/15 19:20
  • 台灣帝雉基因首解碼 台研究登國際知名期刊

    台大跨領域研究團隊首度成功解碼台灣帝雉基因,研究成果登上國際知名期刊,團隊成員表示,這項研究成果未來將有助於帝雉的保育及繁殖復育工作,也盼用於禽流感治療上。
    2018/06/27 17:45
  • 你沒看錯!千元鈔國鳥再度現蹤 野外覓食

    千元大鈔上的國鳥─黑長尾雉(帝雉)近幾年保育有成,數量不斷在上升當中,也因此民眾常常可以在山區步道上發現牠們的蹤跡。
    2017/12/28 14:51
  • 難搞?做自己?藝人被爆耍大牌 網友難忘這10位

    演藝圈「學長學帝雉」屢傳不鮮,到底這些被爆耍大牌的藝人中,誰最令網友難忘?快來看看!
    2017/10/17 16:05
  • 臉書「垃圾鴿」貼圖爆紅 網友驚呼:竟來自台灣?

    因為相當無厘頭又搞笑,近日不少臉書網友愛用的貼圖「垃圾鴿」(Trash doves),被網友發現相當眼熟,在網路上以千元台幣作為對比,發現和紙鈔上的台灣特有保育動物帝雉超像,讓網友驚呼「這隻鳥台灣出生…」
    2017/02/14 09:27
  • 帝雉號字型遭控侵權 華航批文鼎「未經查證」

    華航帝雉號傳出字體侵權爭議,華航今天表示,已確認其委託的李奧貝納公司已獲授權,針對文鼎公司未事先溝通就單方面發表聲明表示憤慨。
    2017/01/07 19:57
  • 快訊/帝雉號字體無侵權! 華航:廣告商合法使用

    華航「帝雉號」被指控字體侵權,華航發表聲明,強調設計是委託廣告代理商「李奧貝納」公司執行,其中使用到文鼎公司的字體,廣告代理商享有永久授權, 對於文鼎沒有事先查證,單方面發佈侵權聲明,華航對此表示不滿。
    2017/01/07 18:32
  • 「字體」風波未停! 華航帝雉號遭控侵權

    華航帝雉號A350,日前因為字體使用新細明體被批評沒質感,之後交給民眾票選,不過現在有字型廠商文鼎發聲明,強調華航使用的楷體是他們研發設計,不過航空公司回應是委託廣告公司負責,沒有侵權。
    2017/01/07 13:01
  • 華航帝雉號字體出爐! 網友票選第一名是「它」

    華航新機種首架A350今年10月抵達台灣時,機上「帝雉號」的新細明字體被許多網友嫌醜,華航開放民眾票選,結果「楷體」勝出,更改字體後的「帝雉號」今天美麗亮相,首飛大阪。
    2016/12/30 14:12
  • 官方版還沒出! 山寨「帝雉號」模型機早賣翻

    台灣第一架A350華航帝雉號,獨特造型拉高知名度,很多機迷早就摩拳擦掌要收集模型機,沒想到官方版都還沒出,市面上已經在流通山寨版,從潑墨梅花、彩繪帝雉都模仿得唯妙唯肖,還有之前引發話題的,機頭新細明體都完整復刻。華航表示,目前在票選新字體,要定稿才會推出模型機,對此業者表示,將會下架。
    2016/12/03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