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鳥擋路!一級保育類「帝雉」 當街鬥嘴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錦源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4:30

有鳥在打群架!最近有民眾,遇上帝雉在路中央,完全像是自家廚房似的,就打起來了,目擊的林姓駕駛說根本是看到兩張千元大鈔在路上打架,或是在台東也有「黑衣鳥」群聚鬥毆,是外來種泰國八哥,個性兇悍為了搶地盤,直接在街頭上演古惑仔。

圖/提供莊姓鳥友

 
前方有狀況塞車了,但仔細看,好像不是車,是一級保育鳥類帝雉。

而且他們好像正在對峙,繞過來看過去,但下一秒竟然出手了,就這樣駕駛也不忍心打擾他們,等到他們鬥到心甘情願了,才通過。

圖/提供莊姓鳥友

可愛的場面就在嘉義阿里山台18線附近,林姓駕駛工作完要下山,發現前方路口被霸佔,兩隻像是在玩又像在打架。
 

但在台東街頭,這邊是真的黑幫在火拼。

先是兩隻黑衣鳥壓著另一隻打,牠不甘示弱也想反擊,即使被打趴在地,還是要出腳踹一下,打群架模樣全被路人直擊拍下。

圖/提供林大元

近來外來種泰國八哥,繁殖力強,個性兇悍,不僅會搶地盤,還會排擠其它鳥種。這回像是古惑仔黑幫鬥毆場面,還有另個原因。

台東縣野鳥學會前理事長王克孝:「八哥是外來種牠很強勢,所以台灣現在,麻雀數量減少很多,因為牠會去吃別的鳥類的幼鳥。」

就是因為鳥類也跟人一樣,會有脾氣,會有個性,表現出來的動作也跟人類一樣,總是吸引鳥友們搶拍,紀錄下他們可愛的模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育類#帝雉#泰國八哥#外來種#鳥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0920

0.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