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巴金森病 結果共6筆

  • 糖尿病男罹巴金森氏症!手狂抖水都喝不了 醫1招免開刀助改善

    60歲的邱先生,6年前發現自己有手抖症狀,確診罹患巴金森病,接受口服藥物治療緩解症狀;但近2年,手部顫抖特別嚴重與僵硬,連喝水等簡單動作都無法完成,生活難以靠雙手自理,也無法好好入睡,情緒大受打擊;醫師評估後,進行磁振導航聚焦超音波束,阻斷產生顫抖的神經迴路,成功讓手部擅抖狀況消失,改善生活。
    2023/10/15 13:41
  • 臨床常見「腦神經退化性疾病」出現這幾種症狀 勿拖延!

    常見的腦神經退化性疾病有水腦,巴金森病小血管病變失智症,值得注意的是水腦症經常伴隨記憶減退,步態失調走路不穩,甚至會出現尿失禁等症狀,北榮總神經內科副教授王嚴鋒表示有一些是腦部構造性的疾病所造成,如常壓性的水腦症,除了記憶力減退,還會有走路不穩、小便失禁等症狀,這些病透過適當的處理和治療,在記憶力方面,通常會得到大幅度的改善。
    2022/04/07 23:07
  • 憂鬱症突變巴金森症原因曝光 醫:老人要小心

    平均好發於60歲的巴金森病(又稱巴金森氏症),年紀愈大、盛行率愈高。大腦基底核中的黑質細胞會分泌一種神經傳導物質稱為多巴胺,多巴胺的正常分泌與否將影響動作順暢程度,包括手腳不自主的抖動、四肢僵硬、行動遲緩和平衡障礙等動作障礙。此外,巴金森病病友也常有焦慮、憂鬱等問題,多半出現在病程早期或晚期階段,但容易被視為心情不佳、老年憂鬱,而相關症狀也易與老化、阿茲海默症混淆,為此耗費多年時間,遊走其他科別門診,耽誤治療。
    2021/12/05 15:09
  • 巴金森病患者2成年輕人 小心這些現象都是警訊

    說起巴金森病,多數人會認為是老人疾病,但根據統計,巴金森病患者約有2成是年輕人,最年輕僅18歲。醫師強調,巴金森病不只會手抖,行走緩慢小碎步、臭臉也是重要警訊。
    2018/12/12 17:58
  • 小心!睡夢中拳打腳踢 恐是「巴金森病」前兆

    巴金森氏症症狀不只會手抖,醫師今天表示,一項研究顯示,多數患者都有睡眠障礙問題,常將夢境反應在肢體動作上,像是喃喃自語、拳打腳踢等,提醒民眾留意巴金森病警訊。
    2016/11/24 18:22
  • 巴金森病患服藥 副作用性慾漲

    一項驚人的外電報導,巴金森氏症患者常常需要服用的其中一種藥物「多巴胺促效劑」,竟然在法國引起明顯副作用,包括:性慾高漲、想賭博,甚至性向轉變,衛生署相當重視,提醒國內醫師要告知病患,醫師也坦言,其實台灣的劑量比國外整整少用了2到3倍,但還是有出現「性慾高漲」的狀況,病患家人真的要多關心了。
    2007/12/10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