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巡邏艦 結果共55筆

  • 烏擊沉造價20億俄軍艦 亞速營分三路圍剿俄軍

    烏克蘭海上無人艇,在「克里米亞」外海,擊沉造價20億台幣的俄羅斯黑海艦隊巡邏艦。另外亞速營兵分三路,也成功圍剿一支俄軍地面部隊。在前線彈藥缺乏情況下,烏軍還是連兩日,打出戰果。
    2024/03/06 22:16
  • 烏軍退敗連撤換指揮官!改偷襲俄軍黑海巡邏艦

    在戰場節節敗退的烏克蘭,今天宣稱,他們利用無人艇,重創俄軍黑海艦隊巡邏艦「謝爾蓋科托夫號」。不過烏軍撤出阿夫迪夫卡後,已經接連丟掉四個村莊,基層士兵雜音四起,烏軍接連撤換了好幾位地面指揮官。
    2024/03/05 22:04
  • 有片/兩會期間陸海警來亂? 菲律賓控惡意阻擋船艦因衝撞損傷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PCG)5日對外指控,旗下一艘菲律賓巡邏艦BRP Sindangan在南海進行補給任務時,與中國海警船艦發生碰撞,導致自家船身受損。菲國海警的塔瑞拉(Jay Tarriela)中尉在社群表示,該事件是因為中國海警進行危險操作和刻意阻擋造成。此時正逢中國兩會召開期間,讓此衝撞事件更顯敏感。
    2024/03/05 12:00
  • 菲律賓怒控! 船艦南海巡邏9天遭中船跟蹤超過40次

    菲律賓跟中國大陸,因為南海主權爭議,衝突不斷,現在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指控,菲國的巡邏艦,在黃頁島周遭執行任務,9天內,被中國海警船尾隨,多達超過40次,更有危險阻擋。
    2024/02/12 18:49
  • 英國派軍艦赴蓋亞那保護 委內瑞拉宣布軍演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和蓋亞那,近期因為領土爭議導致關係緊張,在英國宣布派遣皇家海軍巡邏艦前往蓋亞那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宣布發動軍事演習。
    2023/12/29 14:13
  • 退出黑海運糧協議後 俄艦首度朝「非烏克蘭貨輪開火」

    俄羅斯國防部13日表示,一艘俄羅斯海軍的巡邏艦,於同日早上在黑海西南部,朝一艘掛帛琉國旗的貨船鳴槍示警,要求對方停船並進行檢查。《路透社》指出,這是俄羅斯7月宣布退出黑海穀物協議後,首次在距離烏克蘭有一段距離的海域,朝第三國民間船隻開火。烏克蘭高官也在社群媒體怒轟此舉明顯違反《國際海洋法》,是海盜行為。
    2023/08/14 11:02
  • 中俄11艦駛近阿拉斯加外海! 美軍出動「海神」偵察機監控

    中國大陸及俄羅斯在上個月底舉辦聯合海空軍演,軍艦還一度逼近美國阿拉斯加外海,雖然中方強調相關行動「不針對第三方」,但仍讓美方不敢大意,出動4艘巡邏艦及偵查機前往國際水域因應。
    2023/08/07 12:27
  • 南海爭議再度上演!陸海警船逼近菲巡邏艦

    中國大陸外長秦剛才剛從菲律賓結束訪問行,2天後就發生大陸一艘海警船在南海海域逼近攔截一艘載有媒體記者的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巡邏艦,雙方最近距離只有三、四十公尺,且船艦差點相撞,最後這艘菲律賓海防船緊急關閉引擎,才避免相撞。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外長秦剛訪問菲律賓是希望能夠在中菲關係上取得共識,可是在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台後,操縱中美之間的槓桿比過去的杜特蒂還要強勢,現在的菲律賓走得越來越極端,也就是往右走、往左走都希望可以取得更多好處,所以小馬可仕上任後訪問北京,得到不少經貿援助,現階段小馬可仕在國防上又希望跟美國走得更近,所以美菲近期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軍演,這對北京當局來說,有點被背叛的感覺,畢竟小馬可仕在上任之初才答應要強化中菲關係。」
    2023/04/28 15:24
  • 又空襲!烏克蘭:俄軍連2小時射逾120枚飛彈 狂炸各城

    俄烏戰爭邁入309天,今(29)日上午烏克蘭多地再度空襲警報大作,烏克蘭官員與媒體表示,俄軍從空中、海上巡邏艦等方向,連續2小時朝民用基礎設施發射120多枚飛彈,包括基輔(Kyiv)、哈爾科夫(Kharkiv)、敖德薩(Odesa)等大城都遇襲;爆炸聲響來自防空系統擊落飛彈,目前傳出有居民受傷,另有部分地區因此斷電。
    2022/12/29 17:24
  • 賀錦麗訪巴拉望島 拉近對菲關係!美菲明年軍演恐達500場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2日抵達菲律賓的巴拉望島訪問,她同時也是美國史上,訪問該島的最高層級官員,希望以行動力挺菲律賓在南海捍衛主權。當天賀錦麗在菲國巡邏艦演說,只是被問及是否支持未來的眾院議長也訪台,她卻語帶保留。
    2022/11/23 13:37
  • 賀錦麗訪菲將會小馬可仕 預料觸及台海情勢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晚抵達菲律賓,明天下午將與總統小馬可仕會談,預料兩人將談及台海情勢、美菲同盟及南海議題。賀錦麗22日將赴巴拉旺島,登上大型南海巡邏艦聽取簡報。
    2022/11/20 22:39
  • 同框!美艦通過「台灣海峽」 曝光我軍艦隨行

    台海情勢緊張之際,總統到國防部參加活動,再重申針對中共無人機不斷侵擾我防區,將採取反制措施,也同時強調身為三軍統帥,會做國軍堅強後盾,而美國第七艦隊照片也曝光,美軍巡洋艦通過台灣海峽時,我海軍沱江級飛彈巡邏艦隨行。
    2022/09/01 19:42
  • 波斯灣驚魂!伊朗拖走美國無人艦 美軍出動逼「放船」

    阿拉伯波斯灣公海處昨(30)日發生一起驚險美伊「軍艦對峙」事件,一艘美國海軍巡邏艦在行經該水域時,驚見遠處的伊朗軍艦竟然拖著一艘「美國無人艦」,馬上駛近施壓伊朗「放船」,甚至出動海鷹直升機緊盯。所幸伊朗軍方隨後也切斷鋼纜,並在數小時後離開該水域,沒有讓衝突進一步升級。
    2022/08/31 09:54
  • 緊張! 與外艦1:1 海軍出動主戰艦逾10艘備戰

    對岸軍演第二天,海軍全面加強戒備!停泊在高雄左營軍港內的錦江級巡邏艦「湘江艦」,中午時分也在軍港內展開操演,由於共軍軍艦多次踰越海峽中線,全面備戰,我方也採與外艦1比1的數量出海巡戈,目前在外海的各式主戰艦達10艘以上,而停泊在左營軍港內的艦艇,也雷達全面開啟,隨時準備出動!
    2022/08/05 20:22
  • 緊張!左營軍港艦艇出動頻繁 整備軍艦雷達全開

    對岸軍演第二天,海軍全面加強戒備!由於西南海域的演訓演訓範圍,距離高雄不到20公里,原本停放左營軍港內的多艘艦艇都已出海巡弋,一早雖然還可以看到諾克斯級汾陽號、1208拉法葉艦,以及2艘錦江級巡邏艦停放西碼頭整備,但是船上的對空雷達及平面搜索雷達仍然全面開啟,隨時準備出動!
    2022/08/05 13:57
  • 美巡邏艦部署索羅門 巡航大洋洲海域疑制中

    傳出大陸解放軍有意在索羅門群島,建立軍事基地,引發美澳等國反彈。美國海岸防衞隊巡邏艦,最近就出現在索羅門群島海域,引發外界揣測。
    2022/05/31 14:44
  • 北韓軍艦追鐵船 6年來首度駛入南韓海域遭驅離

    南韓軍方8日上午發現一艘北韓鐵船越過北方界線,隨後有一艘北韓巡邏艦追逐這艘鐵船,巡邏艦遭南韓軍方警告射擊後離開,鐵船則被拘留。韓媒指,這是北韓巡邏艦自2016年以來首次入侵南韓海域。
    2022/03/09 09:17
  • 頻傳捷報! 烏稱擊斃俄高級將領、炸毀黑海艦隊

    俄羅斯在烏克蘭的進攻速度似乎不如一開始迅速,根據CNN分析,烏克蘭使用「拖延戰術」,要爭取更多反擊時間。烏克蘭最新更在多個官方臉書揭露,不只宣稱擊斃俄軍高級將領,還轟炸俄羅斯黑海艦隊、畢可夫號巡邏艦,振奮軍民士氣。
    2022/03/08 13:19
  • 火力破表!海軍兇猛新血「沱江級」入列 惟「新式巡防艦」仍難產中

    海軍最近赫赫有名的沱江級飛彈巡邏艦,不僅機動性強大,火力更令人驚艷,像這樣的小型高效能艦艇,近年來我國海軍繳出一張張漂亮的成績單,然而大型巡防艦的下一代建軍計畫卻遇到不少難題。
    2022/01/31 23:56
  • 海巡版「航艦殺手」!沱江艦攣生兄弟 「安平級」終極軍武大揭密

    海軍沱江級飛彈巡邏艦,火力相當強大,但它有個海巡的雙胞胎兄弟,安平級巡防艦。這兩艘船係出同源,單從外觀來看,幾乎沒有區別,只是海巡版本有個特別的設計概念,也就是平戰轉換,就像變形金剛一樣,只要一發生戰爭,就會立刻切換成戰鬥模式。
    2022/01/31 23:55
  • 英國聚焦印太 海軍透露常態部署可望升級

    英國皇家海軍新型巡邏艦艇「添馬艦」及「史佩艦」11日抵達美國加州。英國海軍今天表示,兩艘艦艇將在印太區域常態部署5至10年,為建造中的31型(Type 31)巡防艦未來執行「類似任務」鋪路。
    2021/10/15 09:57
  • 英國2艘巡邏艦駛入太平洋海域 為壓制共軍添力

    英國皇家海軍新型巡邏艦艇「添馬艦」及「史佩艦」3日穿越巴拿馬運河,進入太平洋水域,將在印太區域常態部署至少5年。「史佩艦」透過官方推特宣布,兩艘艦艇抵達「我們的新遊樂場」。
    2021/10/05 13:48
  • 英航母打擊群深耕印太 「里契蒙號」通過台灣海峽

    英國在脫歐後強化耕耘印太地區,英國皇家海軍「里契蒙號」巡防艦,今天(27日)在官方推特證實,正通過台灣海峽。 「里契蒙號」在推特上傳一張照片,留言寫道,「與東海合作夥伴和盟友一起合作,忙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們現在正在通過台灣海峽,訪問越南和越南人民海軍途中。」英國海軍參謀長拉達金日前接受日媒專訪,被問及台灣海峽時表示,台灣海峽很清楚是自由開放的印太一環,明顯是國際水域,是不同國家都可以使用的水路。拉達金還表明,英國出動「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來亞洲,同時派兩艘巡邏艦常態部署東亞,都是為了確保自由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2021/09/27 15:22
  • 英國2艘巡邏艦7日啟程 展開印太常態部署

    英國皇家海軍新型巡邏艦艇「添馬艦」(HMS Tamar)及「史佩艦」(HMS Spey)將於倫敦時間7日上午自英格蘭東南部朴茨茅斯港(Portsmouth)啟程,展開在印太地區為期至少5年的常態部署。
    2021/09/07 07:39
  • 拜登任內第8度!美軍艦通過台海 展現自由開放印太承諾

    美國海軍聲明說,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紀德號」(USS Kidd)和海岸防衛隊巡邏艦穆洛號(Munro)27日通過台灣海峽,依據國際法例行航經國際水域。
    2021/08/28 0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