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退敗連撤換指揮官!改偷襲俄軍黑海巡邏艦


發佈時間:2024/03/05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22:38

在戰場節節敗退的烏克蘭,今天宣稱,他們利用無人艇,重創俄軍黑海艦隊巡邏艦「謝爾蓋科托夫號」。不過烏軍撤出阿夫迪夫卡後,已經接連丟掉四個村莊,基層士兵雜音四起,烏軍接連撤換了好幾位地面指揮官。

彈藥終於來了!烏克蘭東部戰線,收到國產120毫米口徑迫擊砲彈,及時抵禦俄軍的小規模攻勢。

 

烏克蘭士兵:「俄軍派偵察試探攻勢,但他們失敗了,我們讓俄軍人員裝備兩失。」

只是烏軍普遍仍然彈藥匱乏,對面的俄軍明顯比他們火力更充足。

CNN記者NickPaton Walsh:「有時俄軍整天不開砲,有時一整天轟不停,山丘另一面轟隆聲大作。聲響聽起來,非常超乎現實。」
 

CNN記者在烏東戰線,觀察到俄軍頻繁開砲,雙方差距越來越懸殊,烏軍士氣日漸消磨。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戰況是你見過最慘嗎?」

美籍志願軍GarrisonFoster:「絕對是,今年鐵定是開戰以來最慘一年。我知道有單位,連坦克都耗盡了。」

烏軍只能靠手上為數不多的步兵戰車,機動出擊,搭配後排砲兵火力支援,但面對俄軍人海戰術各個擊破,撐不了多久。尤其是丟了阿夫迪夫卡要塞之後,防線明顯真空。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烏克蘭說阿夫迪夫卡撤退後,他們能穩住附近三座村莊。但事與願違,三座村莊全爆發激戰。」

上週烏軍陸續撤出阿夫迪夫卡西北部兩座村莊,沿著溝渠設防,但俄軍持續推進,南北側兩座村莊「柏迪奇」與「托南克」快要守不住。眼看節節敗退,恐怕連丟4村。

附近地區的居民,現在全都暴露在俄軍砲火下。
 

CNN主播Richard Quest:「基輔當局建立新的防線,就在俄軍奪下要塞阿夫迪夫卡後。」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烏軍說撤退照計畫執行,但顯然撤離與防線狀況,並未經過縝密規劃。前線士兵開罵,社群媒體上也有批評聲浪,說烏軍該準備撤退,卻未充分準備。」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陣前對內批評相當詭異。烏軍新總司令瑟爾斯基,三周前才到任,上週四以來他卻兩度批評僚屬,在阿夫迪夫卡地區,沒有盡責任指揮部隊。」

俄軍士兵:「這裡是『新米哈伊洛夫卡』鎮中心,這裡是教堂。」

烏軍並沒有內鬥的本錢,另一條戰線的馬林卡附近,俄軍再度插旗佔領了一座城鎮。
 

近來俄軍從北到南,在巴赫姆特、阿夫迪夫卡、馬林卡發動猛攻,幾乎打出了三個防線破口,讓烏軍疲於奔命,難以互相支援。

不過總統澤倫斯基,卻說已經提前掌握俄軍的進攻計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情報局掌握俄羅斯的機敏情報,我們很清楚敵人桌上有哪些文件,很清楚敵人計畫,我們必定反制。」

話剛說完,俄軍黑海艦隊的一艘2021年才下水服役的巡邏艦「謝爾蓋科托夫號」,傳出遭到烏軍無人艇重創爆炸,可能是報復俄軍連日來的空襲。

南部港都奧德薩周二清晨遭到俄軍22架無人機襲擊,烏軍攔截18架,造成多棟娛樂設施起火燃燒,幸好當時裡面沒人。

最近頻繁遇襲的,不只奧德薩。

烏克蘭UA1+1記者:「澤萊尼夫卡位於赫爾松附近,剛遭到敵軍砲擊。」

靠近烏南前線的赫爾松村莊,也看到俄軍砲擊越來越頻繁。

烏克蘭居民:「砲彈打中屋頂立刻燃燒,閣樓發生爆炸。」

本來居民還能喘口氣,種植洋蔥餬口。隨著戰況再度緊張,恐怕真的如烏軍士兵所言,今年會是難熬的一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戰線#口徑迫擊砲#烏軍撤退#總司令#新米哈伊洛夫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968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