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擊沉造價20億俄軍艦 亞速營分三路圍剿俄軍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23:24

烏克蘭海上無人艇,在「克里米亞」外海,擊沉造價20億台幣的俄羅斯黑海艦隊巡邏艦。另外亞速營兵分三路,也成功圍剿一支俄軍地面部隊。在前線彈藥缺乏情況下,烏軍還是連兩日,打出戰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連環開火,一支赫赫有名的烏克蘭部隊,在盧甘斯克中部克爾米納,雪地中和俄軍激烈駁火。

烏克蘭亞速營士兵:「出來吧,XXX出來。」

槍林彈雨中,亞速營士兵快速奔跑,跳進俄兵戰壕裡,隨即丟擲一枚手榴彈。

 
為了要確保壕溝裡的俄軍,都沒有留下活口,烏克蘭士兵朝著壕溝開槍掃射。

烏克蘭亞速營士兵:「裡面還有人嗎?沒了,沒了,都死了。」

亞速營兵分3個小隊,在無人機空中掩護下,最終順利圍剿俄軍部隊。

烏克蘭颶風總統旅砲兵Uran:「俄軍開始集中攻擊某些前線,之前他們在前線各處開火,但現在他們試圖攻擊特定區域,進行突擊卻都沒成功。」

另外在烏南前線作戰的,烏克蘭砲兵則是用剩下不多的彈藥,竭盡一切所能抵禦敵軍向前推進。

烏克蘭颶風總統旅砲兵Uran:「無人機無法取代砲彈,儘管如此由敵人操控的無人機,依舊是非常可怕的事情,你可能已經注意到我不斷觀察天空,因為俄軍無人機能摧毀大砲,而且它們比其他任何武器都更有效。」

無人機的確成為戰場上兩軍的滅敵利器,另外烏克蘭海上無人艇,5日再傳捷報,烏克蘭成功擊毀,一艘俄羅斯黑海艦隊的巡邏艦,「謝爾蓋科托夫號」。

 
烏克蘭軍方釋出的這段短短15秒畫面,可以看到俄軍船艦,深夜中連環開火,試圖阻止烏克蘭無人艇的攻擊,但下一秒。

海面上立刻被炸出一團火球,傳出巨大爆炸聲。

CNN首席國際維安特派Nick Paton Walsh:「這發生在克里米亞的克赤海峽,馬古拉V5無人艇成功擊毀,俄羅斯巡邏艦謝爾蓋科托夫號,烏方稱造價要6500萬美元。」

烏克蘭軍方聲稱這一次的攻擊,成功破壞科托夫號的船尾、右舷和左舷,造價大約台幣20億元的黑海艦艇,就這樣沉入海中,雖然莫斯科對此沒有多做回應,但無疑對俄國黑海艦隊,造成重大打擊。

CNN首席國際維安特派Nick Paton Walsh:「烏軍還說成功擊中俄國境內,804公里處的一座橋,澤倫斯基昨天的演講中提到,光在2月他們擊落15架俄軍戰機,上週擊落7架。」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黑海不再是俄國恐怖份子的避難所,未來也不會是,只是俄軍在黑海吃癟,烏克蘭南部港城奧德薩卻得付出代價。」

同一天當地民宅又遭俄軍無人機夜襲,奧德薩3日前,才被莫斯科大舉突襲,釀成多名百姓死亡,其中包含一家五口全數罹難,親屬才剛剛下葬他們的遺體,沒想到又再度遇襲。

奧德薩當地居民:「我當時在庭院裡,家裡的天然氣管爆炸。」

澤倫斯基將奧德薩遇襲,歸咎於西方「延遲」提供軍援,如今歐盟說要幫烏克蘭買武器。

法國總統馬克洪:「捷克的倡議非常有用,我們支持我們也會參與,正如我所說要從第三國尋找,和我們已交付的設備相容的彈藥。」

不只要從歐盟以外的地區,購買彈藥馳援烏克蘭,馬克洪還告誡盟友,面對普欽的威脅要硬起來。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們的歐洲,肯定正接近「不能軟弱」的時刻,我們永遠不想看到悲劇的發生,我們永遠不想看到危在旦夕的事。」

正當歐洲各國陸續加入,捷克購買非歐盟彈藥的行列之際,俄羅斯總統普欽,則忙著跑選舉。

他來到俄國南部,一現身現場民眾就爭先恐後,想跟他握手,甚至還有支持者親吻他的臉頰,普欽跟大家閒話家常,特意展現親民的一面,俄羅斯將在3月15日到17日舉行總統大選,這次選舉普欽幾乎沒有政敵擋路,如果沒有意外,他將繼續執政6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無人艇#黑海艦隊#亞速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773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