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手作田馥甄鴻海宇宙人規模7強震地震畜牲義大利麵本土劇男星下海
  • 搜尋:

    山上徹也 結果共100筆

  • 日本前首相安倍遇刺案 被告首度出席開庭前整理手續

    關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事件,奈良地方法院今天上午進行第2次「開庭前整理手續」討論官司,被告山上徹也首度出席。奈良地院為此戒備森嚴,限制人員從正門出入。
    2024/01/23 17:06
  • 安倍晉三忌日週年 民眾赴事發地獻花追思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輔選時遭槍擊身亡,上週六(7/8)逢忌日週年,許多民眾自發前往案發地獻花;遺孀安倍昭惠與現任首相岸田文雄,特地出席東京一場由友人舉行的追悼會。事發一年,日本對於案件關注減弱,問題癥結點「舊統一教」仍正常運作,更盛大舉辦千人聯合配婚典禮,由教主親自祝福,絲毫不受影響。
    2023/07/10 19:53
  • 奈良地院出現可疑物品 收件人屬名「暗殺安倍兇嫌」

    日本奈良地方法院,今(12)上午驚傳收到可疑物品,緊急疏散建築物內的職員和來訪者,進行安全確認約2小時。據了解,奈良地方法院原訂下午,針對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槍擊案,進行「公判前整理程序」,兇嫌山上徹也會出席。受到此事件影響,該程序已經宣布取消。最新消息指出,該可疑物品的收件人屬名就是山上徹也,警方將著手調查寄件人的身分。
    2023/06/12 18:17
  • 刺殺安倍晉三 日本檢方依殺人等罪嫌起訴山上徹也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去(2022)年7月在奈良演說時,遭山上徹也持槍攻擊,送醫後不治身亡。奈良檢方今(13)日依殺人罪和違反《銃砲刀劍類所持等取締法》的罪嫌起訴山上徹也。此案擬以裁判員制度(類似陪審團)進行審理。
    2023/01/13 14:56
  • 花5個月精神分析!槍殺安倍嫌鑑定「適合受審」依殺人罪起訴

    日本媒體今天報導,當局在經過冗長的精神鑑定分析後判定,涉嫌槍殺前首相安倍晉三的42歲犯嫌山上徹也,精神狀態適合受審。檢方將在1月13日前依殺人罪將他起訴。
    2023/01/10 22:54
  • 坦承想要贖罪!再談刺殺安倍 山上徹也:做了該做的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事件震驚全球,當場被壓制的嫌犯、42歲槍手山上徹也亦被逮捕並坦然認罪,表明受到母親影響,從而對統一教抱有強烈恨意,最終轉移目標對安倍痛下殺手;近日山上徹也更是再度針對犯行發聲,坦承現在的自己「想要贖罪」。
    2023/01/01 16:13
  • 快訊/刺殺安倍槍手精神鑑定結果出爐!檢方擬以殺人罪起訴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在奈良市遭槍擊身亡。關係人士透露,槍手山上徹也精神鑑定結果已經出爐,判定他具有刑事責任能力,奈良地檢預計在明(2023)年1月13日前,依殺人罪嫌將他起訴。
    2022/12/24 11:03
  • 安倍遺孀首度公開談槍手 最不解這件事

    日本政府於27日為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遺孀昭惠夫人也持遺骨現身,並在儀式中頻頻拭淚,獻花時也對亡夫深深一鞠躬,讓人看了相當心酸。日媒報導,她在安倍逝世的2週後,首度在公開場合提起槍手山上徹也,表示對一件事感到不解。
    2022/09/29 10:00
  • 安倍槍手山上徹也生平將拍成電影 預計「國葬日」上映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7月8日在奈良車站遭到槍擊身亡,日本政府預計於9月27日舉行國葬。日媒近日報導,一名導演已經火速將槍手山上徹也的生平拍成電影,預計在安倍國葬那天上映。導演透露這部電影將是「對國家的復仇」。
    2022/09/12 15:09
  • 身世慘!民眾同情刺殺安倍兇手 捐現金到拘留所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7月8日在奈良演說時遭到槍擊身亡,兇嫌山上徹也當場遭到警方逮捕。山上後來對警方透露,因為母親沉迷統一教導致家庭破裂,聽說安倍與該宗教團體關係密切,他才決定痛下殺手。由於山上父親早逝、母親沉迷宗教,高額捐款導致家庭經濟陷入困境,許多人也因此同情他的身世,紛紛送物資和現金到他所在的拘留所。
    2022/08/24 18:11
  • 日本男大生自製炸藥 徘徊美大使館稱「要扔進去」遭逮

    日本8日晚間9點左右,一名20多歲男大生持有爆裂物,欲朝美國駐日大使館內投擲炸藥,幸好被機警的警察給攔下來,才阻止一場重大意外發生。據男大生表示,爆裂物是自己在網路上學習製作,這起案件也不禁讓人想起槍殺安倍的兇手山上徹也,他所持自製槍枝也是上網學習做成。
    2022/08/10 13:08
  • 刺殺安倍兇手悲慘過去引同情 日千人請願幫「減刑」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8日在奈良演說時遭到槍擊,送醫搶救後不治身亡,兇嫌山上徹也遭到逮捕。山上的父親早逝、母親沉迷宗教,高額捐款導致家庭生活陷入困境,山上悲慘的過往招來同情,直到29日上午為止,約有1800人上網連署,要求讓他減刑。
    2022/07/29 10:25
  • 日本「宗教2世」看安倍案:不應該但我懂!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槍擊案,凶嫌將進行精神判定,以確實釐清真相,而事件也讓日本「宗教2世」問題浮現。宗教狂熱者後代稱為宗教2世,因家長帶領、逼迫入教,不認同信仰又無法脫離而身心俱疲。雖然部份成功脫離教會與家庭,卻只能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
    2022/07/27 19:58
  • 安倍胞弟岸信夫認了!坦承有「統一教人士」幫忙競選活動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於奈良演說時遭到槍擊,送醫搶救不治身亡。兇嫌山上徹也向警方表示,因為母親向統一教捐款導致家中破產,生活陷入困境,聽說安倍與統一教關係密切,才會痛下殺手。日本防衛相、安倍胞弟岸信夫今(26)日舉行記者會時,承認確實與統一教有來往。
    2022/07/26 17:18
  • 法院准山上徹也精神鑑定 日媒:檢方不排除「特例死刑」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街頭助選時遭槍擊身亡,槍手山上徹也將接受精神狀況評估,直到11月29日,檢方將據此判斷他是否有刑事責任能力。而根據日媒《現代商業》報導,原則上應由奈良地檢進行搜查指揮,但由於涉及「政治案件」,已經將此案呈上大阪高檢和最高檢察廳,檢察官不排除讓山上徹也「求處死刑」成為特例。
    2022/07/25 11:46
  • 兒子不滿捐款殺安倍 山上徹也母竟說「對統一教很抱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8日在奈良街頭演說時,遭到槍擊不治身亡。兇嫌山上徹也被逮捕後聲稱,因為母親沉迷統一教,反覆捐款導致破產、家庭分崩離析,聽說安倍與統一教關係密切後,他才決定痛下殺手。他母親後來接受檢方偵訊時,竟還表示「對統一教感到很抱歉」。
    2022/07/23 17:24
  • 人生毀了!統一教「二代信徒」親曝家暴、破產慘痛經歷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到槍擊身亡,兇嫌山上徹也被警方逮捕後,透露「統一教害我的人生變得亂七八糟」。隨著這起重大事件的發生,許多父母是統一教信徒,導致生活受到嚴重影響的「二代信徒」也受到矚目。一名女子近日就現身說法,透露她跟著母親信教,參加集團配婚後,經歷家暴、二度離婚,破產等慘痛經歷。
    2022/07/21 17:21
  • 安倍遇刺 山上徹也母捐款不間斷 曝「想繼續信統一教」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8日遭到槍擊,送醫搶救後不治身亡。兇嫌山上徹也遭捕後透露,因為母親沉迷統一教,屢次高額捐款導致破產,家庭分崩離析,由於他聽說安倍該宗教團體關係密切,決定痛下殺手。日媒報導,山上母親的親友透露,她不僅還持續在捐款,甚至表示想繼續信教。
    2022/07/21 10:03
  • 安倍晉三遭槍擊案 凶嫌曾發推文表達痛恨統一教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市助選時遭山上徹也槍擊身亡。山上曾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達對於母親所信奉的宗教團體「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統一教)懷恨。
    2022/07/18 11:24
  • 山上徹也犯案前日信件曝光 稱「無力思考安倍之死影響」

    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遇刺九天,日本警方現在查獲,兇嫌山上徹也在案發前一天,曾從岡山市寄信給朋友。山上在信中,除了提及「安倍之死」,還寫道「安倍不是我的敵人,卻是統一教的象徵性人物」,字裡行間已經透露行刺安倍的決心。
    2022/07/17 17:10
  • 槍擊安倍晉三前 嫌犯曾寄信透露殺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市助選時遭山上徹也槍擊身亡。最新資訊顯示,山上在犯案前曾從岡山市寄信給一位部落格主,透露想殺安倍的心思。
    2022/07/17 16:21
  • 槍擊安倍前一日就暗示犯行 山上徹也「預告信」全文曝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8日在奈良遭到槍擊身亡,兇嫌山上徹也當場遭到逮捕。安倍7日在岡山市演講時,山上也持槍到場企圖行兇,後來因為警備森嚴而作罷。日媒報導,山上在前往岡山會場途中,曾寄出一封信,給經營部落格抨擊統一教的網友。他在信中描述對母親沉迷的統一教的恨意,還透露「安倍並非他本來的敵人」。
    2022/07/17 10:34
  • 財務陷困窘「擔心會死」 殺安倍嫌犯認:不如殺人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根據今天向參與調查相關人士採訪得知,槍殺前首相安倍晉三的犯嫌山上徹也供稱,「因為手頭上的錢減少,心想可能會死,因此決定將槍擊計畫付諸實行」。
    2022/07/16 17:21
  • 沉迷統一教!山上徹也母捐款破億 日本律師:被當ATM

    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兇嫌山上徹也的舅舅在受訪時表示,山上的母親從1991年加入統一教會後,就立刻捐出2千萬日圓;而且過去30年來,捐款總額更已經超過1億日圓。有日本律師表示,日本信徒就像是統一教的提款機,而且一次提領的不是幾百塊錢,而是幾百萬美金。
    2022/07/16 17:01
  • 家暴、長子罹癌 山上徹也母親沉迷「統一教」原因曝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8日遭到槍擊身亡,兇嫌山上徹也向警方透露,因為母親沉迷統一教,聽說安倍與該宗教有關,才會痛下殺手。日媒調查後發現,過去經歷的家暴、長子罹癌等因素,都成為兇嫌母親沉迷宗教,捐款上億日圓,導致家庭破碎的因素。
    2022/07/16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