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林榆芯饅頭媽海龍蛙兵醫院碩士母豬花蓮縣磯崎淚之女王
  • 搜尋:

    居家隔離單 結果共13筆

  • 居隔3+4怎算?免管簡訊時間 陳時中:最後接觸日開始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自主回報系統出現壅塞狀況,許多民眾確診、隔離後遲遲收不到通知、也拿不到居家隔離單,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系統已經在做優化,確診者開立通知書部分,不再進到法傳系統,拿到資料後就直接開立;密切接觸者部分,統一以「最後接觸日」開始算3+4,就能避免收到簡訊出現的時間落差。
    2022/05/20 14:32
  • 新北「居隔單太慢」引民怨 指揮中心晚間澄清曝主因

    國內近日新增確診數最多的新北市,近期頻傳確診者抱怨居家隔離單拖延開立,指揮中心今晚回應,經查主因是新北市許多採檢者填寫資料有誤,無法及時回報,並非中央系統不穩定。
    2022/05/17 23:01
  • 隔離單狂塞!開單人員曝原因 「資料須人工複製貼上」嘆工時15小時

    不少民眾在抱怨,確診過好多天了,怎麼還是沒收到居家隔離通知單?負責開立隔離單的衛生所人員感嘆,即使每天工作15小時,開立的速度還是追不上確診數,主要是因為若醫院給的確診者資料有缺漏,他們除了要重新查詢,上傳更要靠人工一項一項的複製貼上,才出現隔離單塞車狀況。
    2022/05/13 13:17
  • 新制上路民眾霧煞煞 「數位健康證明」8大QA秒看懂

    國內新增40,304例COVID-19確定病例,不少人都因親友確診面臨隔離問題,卻遲遲無法拿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勞動部提出兩大方案可取代「隔離通知書」,誰才能領居隔單?「健保快易通APP」怎麼用?保險如何申請「數位健康證明」?8大QA一次看懂。
    2022/05/10 13:20
  • 有片/確診、居隔請假放寬 「健保APP截圖」也能用

    疫情延燒,許多上班族染疫後,卻因為沒收到隔離通知書,不知該如何向公司請假,勞動部8日放寬請假措施,民眾確診後,可以截圖或列印方式,出示「健保快易通APP」PCR陽性證明,也可用「電子居家隔離單」,向雇主請假,而確診者的同住家人,如果居家隔離要請假也適用。
    2022/05/08 22:45
  • 獨家!余秉諺確診後首露面 第四天尚未拿到隔離單......

    男星余秉諺確診後,都在家隔離休養,25日晚間首度接受訪問,提到自己身體恢復良好,和太太一人一室,愛犬上廁所問題也得到幫助,但唯一困惑的是,到了確診第四天,都沒還有拿到居家隔離單,身為密切接觸者的太太卻拿到了,衛生局表示確診者拿到的時間會比較晚。
    2022/04/26 18:54
  • 3+4瞬間拍板!專家憂配套措施不足 地方最怕「這點」引公憤

    指揮中心昨(25)日拍板將居家隔離者的居隔天數縮短為「3+4」,已接觸確診者最後日算前3天在家隔離、快篩陰性後接著4天自主防疫,每日自行快篩陰即可外出,但不得內用、參加大型活動和上學,不具名專家指出,昨日會議討論了3個多小時,光是針對縮短天數這件事就講了1個多小時,另一專家則指出,比較擔心的是後面的細節配套,地方縣市首長就有反應,現在個案太多,居家隔離縮短,擔心民眾3天內都來不及收到居家隔離單,這部分急須解決。
    2022/04/26 12:10
  • 新北電話接到哭!侯友宜喊「簡化流程」 遭嗆無需中央核定

    國內疫情嚴峻,居家隔離人數暴增,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現在要處理爆量居家隔離單,通報系統要上傳又要等核定,程序繁瑣,透露第一線同仁電話接到哭、打電話打到累,呼籲中央簡化流程;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0)記者會後再度出面解釋,強調沒有中央核准的問題,開居隔單是地方的權責,中央不會干涉。
    2022/04/20 15:38
  • 家長快看!持「居隔單」每日補助1千元 照顧假也可領

    本土疫情攀升,根據教育部截至今(18)日下午3時的統計,全台已經累計19縣市、493所校園採全校或部分班級停課。許多家長為了照顧孩子,工作也受到影響,其實衛生福利部先前曾發布「因COVID-19受隔離、檢疫者及其照顧者」將發給每人每日防疫補償金1000元,若是孩子因為學校有人確診而被衛生局匡列,家長也因照顧而無法上班者,解隔後可持「居家隔離單」到區公所或線上填資料,申請每日補償費用。
    2022/04/18 21:35
  • 耕莘醫院內感染 住院期間被匡列「家屬遲2天告知」

    新北市新店耕莘醫院日前收治1名跌倒病人,但這名病人住院期間接獲居家隔離單,家屬遲了2天才告訴醫院。院方表示,經匡列採檢同病房共4人確診;衛生局證實為院內感染。
    2021/06/22 15:59
  • 快訊/俄羅斯舞團拒赴檢疫所 市府發居家隔離單

    俄羅斯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又有4人確診,北市府協調首都客運業者,(12/17)傍晚安排兩台公車前往福華飯店,要將舞團成員移送集中檢疫所,但部分成員表達不滿,要求留在原飯店隔離,北市府派員持續溝通,也將發出居家隔離單,預計晚間7點後開始移動。
    2020/12/17 18:47
  • 勞委會:防SARS發燒38度請病假半薪

    為了防疫SARS感染,勞委會剛剛表示,在衛生署發布全國進入B級防疫之後,彈性放寬民眾請病假的條件,民眾如果發燒到38度時,必須實施自主健康管理,不需要醫師證明,可請病假或以休假的方式在家休息,請病假可領半薪,但還是呼籲必須就醫,如果,確認為SARS病例,必須隔離,則可以依照衛生單位開出的居家隔離單,請公假。
    2003/12/17 15:41
  • 放寬B級隔離 機場商務人士暴增

    為活絡商務活動而放寬的B級隔離措施,實施兩天以來,機場比平常湧進兩倍以上的大陸台商和港澳與外籍商務人士,但不少人卻一樣得居家隔離,原因大多是手上的具結證明不足。 中正機場入境檢疫櫃檯前大排長龍,許多人興沖沖拿著放寬隔離的具結證明回台,卻因為同一個章被澆了冷水,疾管局人員對來台人士說:「你這個少一個章,經濟部的章。」台商:「沒有啊,沒有說要經濟部的章啊,只說要經濟部核可的實業而已啊。」疾管局人員:「沒錯,但你還是要一個經濟部的章。」 一位小姐神情緊張地說:「我兩天之後就要走了,那我現在怎麼辦,我現在要去哪裡辦呢?還有一個,疾管局人員跟他說,你先去居家隔離再更正,就是你再提供具結書。 這些人都因為公司在投管會登記,而以為自己符合放寬隔離要件飛奔回台,但實際上有分三種不同的身分和申請管道,如果是大陸台商,要由企業主出示具結證明,向投審會申請,核可加蓋戳記後,企業主要將這份正本寄到大陸,讓台商持正本入境。 港澳地居的居民則可以由洽商對象或是雇主具結,向境管局申請,核可後由駐港澳機構發登機許可,入境後才可以適用B級放寬措施,外籍商務人士同樣由洽商對象或雇主具結,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申請,核可後由駐外館處發登機許可來台,但新法上路,很多人入境了才搞懂狀況。 疾管局人員:「你們在申請拿道具結書之後,拿到CDC來,我們就把你這份(居家隔離單)取消掉,對,就是這張。」,陸委會說,已回台隔離的台商,公司可以出示證明轉換,但如果有人明明回台渡假或探親,卻造假說從事商務活動,一旦被經濟部查到,將處以新台幣30萬元以下,六萬元以上罰款,代價不小。
    2003/06/10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