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服飾台中訂婚廖大乙郁菁宋羽葤海龍蛙兵習俗春風
  • 搜尋:

    居委會 結果共16筆

  • 北京居民不再沉默 週末群起反對社區封控

    北京26至27日的週末除清華大學及亮馬河畔的抗議外,更多小區的居民集體向居委會、警察引述法條據理力爭,部分小區更成功解除隔離,更有小區居民動手拆除鐵皮或遊行喊口號。
    2022/11/28 17:08
  • 北京本土感染者續創新高 社區紛要求住戶「不要外出」

    北京疫情再升溫,全市昨天新增1648例本土感染病例續創新高。越來越多的社區居委會為此要求住戶不要離開小區;而越來越多的非社區核酸檢測點被關閉,使民眾必須在社區內受檢。
    2022/11/24 14:13
  • 北京疫情升溫 居委會警告勿出行政區:可能回不來

    北京疫情持續攀升。官方統計,全市22日共新增1486例本土感染病例,再創本波新高,且是連續第2天突破千例大關。有居委會更警告住戶不要離開行政區,「可能出去後進不來」。
    2022/11/23 15:40
  • 上海6/1終於要解封! 居委會不得限制居民出入

    中國大陸上海市官方今天宣布,6月1日凌晨0時起「有序恢復」住宅小區出入、公共交通運營和機動車通行,也就是歷經至少2個月的封城後,整體確定解封。
    2022/05/30 21:31
  • 開門! 上海「防範區」居民爭自由出入權

    上海爆發防範區的居民,明明可以自由進出社區大門,卻被居委會以「還在申請」無疫情社區為由,限制自由,社居民眾集體抗議,要居委會立刻開社區大門,雙方爆發口角衝突。
    2022/05/25 17:50
  • 上海居民團購活魚當街摔死 網友:能把病毒也弄死?

    防疫防到走火入魔?上海因疫情持續封控中,然而日前卻有人目擊「大白在徒手摔死活魚」,引起人們討論。影片中該社區規定任何活的食物都不得進入,居委會稱「活魚容易帶病毒」,然而居民已自行團購活魚,因此一名身穿防護服的團購團主才當街摔死魚,對此網友感到困惑,表示「摔死魚也能摔死病毒嗎?」。
    2022/05/13 10:43
  • 上海發物資湯匙舀麵粉分裝 網酸「開倉放糧」歷史劇復刻

    上海疫情降溫,單日新增低於5000例,但是封控的亂象卻沒有停止,不僅又有居委會被發現,囤積物資,還有地方發麵粉,竟是用湯匙一勺勺分裝,讓居民PO上網批評,是復刻古代電視劇「開倉放糧、賑濟災民」。
    2022/05/05 13:42
  • 封城悲劇!上海獨居男疑遭活活餓死 遺體靠在門邊一整天 

    隨著疫情升溫,中國大陸於3月底實施嚴格封控管理後,釀成許多悲劇。近日大陸社群媒體瘋傳一篇文章,描述一位58歲的獨居男子,1日被人發現時已經散發出濃濃惡臭,由於屍體靠在門邊,整個人瘦到皮包骨,懷疑是被活活餓死。
    2022/05/04 10:21
  • 上海提「九大行動」拚清零 旅滬台人:居委會仍嚴格管控

    上海今(22日)宣布新增17629例確診個案,其中15698例是無症狀感染者,而目前封控措施已超過三星期,民怨聲浪不斷,但上海官方表示,現行的「三區封控」仍會持續至疫情完全受到控制為止。旅滬台人張莓莓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自己居住在防範區,但其實當地居委會仍按照『封控區』方式管控,因此即使收到『九大行動』通知,生活並沒有太大改變。另外,先前官方提出的復工白名單,主要是針對製造業,避免產業鏈及零配件無法順利生產;而按照復工規定,員工須同住在宿舍,且一旦爆發群聚感染,負責人便須負起全責,因此許多外商十分抵制該行動。」 疫情連帶影響快遞物流,張莓莓補充「自從上海疫情爆發,跨省物流便已停擺,能運進上海的產品不多,雖然先前有公司表示願意幫助上海民眾運送物資,但至今仍未有顯著進度,因此目前多數物品仍需依靠『小區團購主』。」
    2022/04/22 16:37
  • 上海保供物資出差錯 多人抱怨有餿味、吃完胃痛

    上海防疫力拚社會面清零,但新增病例仍逾1萬7000例,由當局保供的物資也出現問題,不少當地居民反映,居委會發的食品醬香鴨打開包裝浮現腐壞的餿味,多人不察甚至吃了胃痛。
    2022/04/22 14:22
  • 滬封控已夠可憐 吃到過期品拉肚子好慘!

    上海新冠封控持續,今天新增1萬7629例確診,封控失去自由已經很可憐,現在還爆發發放給民眾的物資有過期的,害民眾一家吃壞肚子,還有居委會擅自盜賣物資,行徑惡劣!
    2022/04/22 14:22
  • 「上海防疫政策就是混亂」 居委會崩潰告白

    上海單日新增1萬3354例,其中無症狀感染者占98%,刷新單日確診紀錄,由於昨天上海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不少無症狀感染者,藉由這兩天的抗原檢測和核酸檢測測出,而原定今天要解封的浦西,可能會因為很多社區有感染者或密接者,持續封控。
    2022/04/05 13:49
  • 高雄城中城惡火死傷慘重 住戶指防火門疑遭居委會變賣

    高雄「城中城」今(14)日凌晨的惡火造成嚴重的傷亡,火勢雖然在上午7點多就已經撲滅,但仍有許多住戶受困其中,一名戴姓女子是裡面的住戶,因為到台南逃過一劫,但6、70歲的父母則受困其中,一直苦苦等候就是沒有雙親的消息,讓戴女跪在雨中雙親平安,她也指出,原本該棟6、7樓原本有防火門,疑似遭居委會成員拿去變賣,火勢才會不斷向上延燒。
    2021/10/14 14:59
  • 外媒:北京排查涉外居民 含有台灣親屬者

    外媒報導,北京市朝陽區部分街道辦和社區展開排查歸僑、留學生及有台灣親屬者等,並要求限期登記上報。有居委會人員表示,是據上級指示對上述人員進行「摸底調查」。
    2018/03/27 15:18
  • 雙城交流番外篇! 滬居委當「一日里長」

    雙城論壇如火如荼,台北上海基層交流也火熱!來自上海的「居委會主任」分別前進北市8個里參訪當「一日里長」,有里長一邊錄影蒐證舉發一邊還斥責違規民眾,讓向來採道德勸說的居委們嘖嘖稱奇,兩地基層雖然職稱不同,但都是民選工作內容也很相同,而且都提供手機號碼為的是24小時服務當地居民。
    2016/08/23 17:57
  • 北市里長vs上海居委會 兩岸「基層交流」

    520後兩岸溝通機制遇冷但沒有影響基層互動,日前台北市里長一共130多人不分藍綠組團到上海,展開為期6天的城市交流,這也是台北跟上海舉辦雙城交流以來規模最大一次。
    2016/07/27 2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