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尖閣諸島 結果共55筆

  • 中國頻擾南海 美日澳菲海上軍演「管秩序」

    中國大陸持續在海上粗暴地向外擴張勢力,頻頻侵擾菲律賓船隻,美國、日本、澳洲、菲律賓因此決定聯合軍演,籌劃首次的海上演習,共同抵禦中國。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受白宮邀請,將以國賓身份造訪7天,是時隔9年後,美國再次邀請日本首相訪問。
    2024/04/08 19:49
  • 美媒:中國海警頻繁進入爭議海域 日本新增巡防艦駐守

    美國「國會山莊報」報導,中國海警艦艇去年進入中國與日本爭議海域的天數長達352天,居歷年之冠;今年1月,中國海警艦艇幾乎每天都出現在尖閣諸島海域。日本去年底已經在此海域新增一艘巡防艦駐守。
    2024/03/11 13:21
  • 日本外務省要求谷歌修改地圖 勿同時標註「釣魚台」

    日媒報導,日本外務省已向美國知名IT巨頭谷歌公司(Google)提出要求,在線上地圖服務Google地圖中,僅顯示釣魚台列嶼的日本名稱「尖閣諸島」,不要同時標註中國和台灣使用的名稱。報導指出,谷歌公司已於20日下午完成修改。
    2023/10/21 12:17
  • 「尖閣國有化」11年 陸「北方配備船」頻擾日

    中國大陸持續擴張海上領土,透過發行新版地圖,合理化與鄰國的領土爭議。對於主權尤其敏感的釣魚台,中國不但加派海警前往,闖入領海時數與鄰接區航行天數都創下新高。日本政府也觀察到,近來鄰接區北面出現多艘大陸船隻,以管理中國漁民為由滯留,方便隨時支援日本鄰接區內的海警船;日本將這些船稱為「北方配備船」,列為警戒對象。
    2023/09/13 19:52
  • 台灣漁船釣魚台海域翻覆 船上7人下落不明

    日本石垣海上保安部表示,昨天下午,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海域有一艘台灣船籍漁船翻覆,船上的1名台灣人及6名印尼人下落不明。
    2023/03/06 08:19
  • 幾乎每天來! 陸海警船現蹤釣魚台334天創新高

    日本方面今天確認中國海警船再度現蹤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合計今年以來有334天在相關海域航行,不僅連續3年逾300天,也改寫2020年333天紀錄再創新高。
    2022/12/29 13:11
  • 中日民間盼交流.和平 北京卻嗆:戰狼不變

    日本、中國建交滿50年,東京、北京分別舉辦了盛大慶祝會。日本更邀請受大陸民眾喜愛的花滑選手羽生結弦出席,將重心放在人文交流。兩國的紀念會上都強調應加強民間互動,盡量避談政治。日相岸田也重申會持續對話解決矛盾;不過,中共中宣部卻在「20大」造勢會上,暗示將大行戰狼策略,為中日關係再添緊繃。
    2022/09/30 19:52
  • 尖閣諸島日本國有化十年 中國海警東進奪地盤

    2012年日本買下尖閣諸島(釣魚台),宣布島嶼國有化,今年進入第十年,與中國大陸的領土糾紛也越加激烈。日本指控北京大舉派遣海警與「海洋民兵」侵犯南方經濟海域,威脅漁業安全。而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則是首次登上奄美大島視察演習,強調美日共同抗中決心。
    2022/09/12 20:00
  • 中俄軍艦同進釣魚台毗連區!日媒:恐套好招 坐實陸主權

    日本防衛省在昨(4)日偵查到,中國海軍和俄羅斯巡防艦接續進入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領海外側毗連區,雖然軍艦並未入侵領海範圍,但這是自2016年6月以來,中俄艦艇幾乎在同一時間接近尖閣諸島。日媒《產經新聞》點出,此舉可能意在主張中國擁有尖閣諸島的主權,防衛省目前也正試著分析中俄兩國的目的。
    2022/07/05 10:16
  • 陸海警船航行釣魚台海域 日本政府提出嚴正抗議

    有兩艘中國海警局的船隻今天凌晨航行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周邊海域,日本聲稱「領海」遭入侵,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政府提出嚴正抗議。
    2022/06/21 16:49
  • 陸艦頻闖釣魚台 日民調:逾6成日人主張對陸態度應強硬

    日本外務省(外交部)今天公布有關日本民眾對外交看法的民調結果,逾6成日本民眾表示,對於中國入侵「領海」等行為,日本應採取強硬態度。 陸艦頻闖釣魚台 日民調:逾6成日人主張對陸態度應強硬
    2022/04/21 09:05
  • 中俄朝三方威脅 日本修國安法「練肌肉」

    歐洲戰事讓領土敏感區域國家自危,其中東亞地區的日本深感危機四伏。日本與俄羅斯存在北方島嶼主權紛爭,西有北韓頻頻試射飛彈,南邊釣魚台列島與中國大陸劍拔弩張,讓日本政府近來持續擴充南方島嶼自保能力;今年也預計修改國家安全法,加強實質防衛、反擊能力,以確保自身與東亞區域安全。
    2022/04/05 20:00
  • 不滿釣魚台被稱是「日本領海」 吳斯懷要政府護國格:是中華民國的

    日本海上保安廳本月16日通報,4艘中國海警局船隻駛入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周邊海域,時間持續約2小時,我國有媒體報導標題稱「4中國海警闖釣魚台『日本領海』」,這引發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不滿,今(24)日質詢時表示,當時只有中共發聲,但我國相關部會都沒有聲音,「它(釣魚台)不是中國大陸的,他是我們中華民國的」,他要求國安局、國防部、外交部應爭回話語權維護國格。
    2022/03/24 12:36
  • 陸海警船今年首次進入釣魚台海域! 日本派船監視

    大陸4艘海警船1月15日航行進入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海域約2小時,是2022年首次。日媒指,日本海上保安廳認為這是入侵日本領海,派出巡邏船負責警戒監視。
    2022/01/16 10:19
  • 中國大陸海警船駛入釣魚台海域 日方不滿稱闖「領海」

    4艘中國大陸海警船隻今(15)日上午闖入有主權爭議的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附近海域,為2022年首度有公務船出現在該海域,日方也派遣巡邏船,警告大陸海警船駛離日本主張的「領海」。
    2022/01/15 17:19
  • 日本海自與海保聯合演習 演練釣魚台防大陸軍艦

    日本海上自衛隊與海上保安廳昨天進行聯合演習,演練想定為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遭遇中國軍艦,日媒指出,聯合演習設想對象為中國軍艦相當罕見。
    2021/12/23 18:12
  • 牽制大陸!日石垣島部署導彈發射器 台海衝突也可使用

    隨著近年中國大陸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的活動越來越頻繁,日本開始擔心被捲入超級大國在自家後院的衝突,防衛省決定明年度於沖繩石垣島部署導彈發射器,來加強「第一列島線」的防禦力量,藉以牽制中國在西太平洋的海洋勢力。
    2021/12/18 10:22
  • 拜登與岸田文雄通電話 重申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

    昨天上任的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今天上午首度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兩人互稱名字,有共識將盡早安排面對面會談;拜登並重申釣魚台列嶼適用美日安保條約,以及防衛日本的承諾。
    2021/10/05 13:00
  • 岸信夫接受CNN專訪 強調台灣與日本息息相關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接受CNN獨家專訪時說,尖閣諸島不容置疑是日本領土,並強調台灣對日本的重要性,稱日本90%能源是從台灣周邊進口,因此台灣發生的事與日本直接相關。
    2021/09/16 14:41
  • 日防衛大臣岸信夫強調保護釣魚台 部署軍備應對台海問題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日前接受美國《CNN》專訪,他重申「釣魚台」(日方稱尖閣諸島)毫無疑問是日本領土,反擊中國大陸日漸進逼的軍事姿態。岸信夫還強調日本一直在增加F-35的戰鬥機數量,並改造軍艦為航母、建造新的驅逐艦、潛艇和導彈,來為中國大陸的潛在威脅超前部署。
    2021/09/16 13:19
  • 藉口立行政標識碑 日本人欲登釣魚台陸:敢登島就開砲

    日本與大陸的關係,最近因為釣魚島又陷入緊繃!大陸除了派海警船到沖繩海域一帶巡邏,還首度被發現有無人攻擊機,出現在日本領空。此外,沖繩縣石垣市,做好新的釣魚台列島的行政標識石碑,表示將登島安置。這個行為也惹惱北京,他們威脅只要日本人登島,就會開砲攻擊。
    2021/08/26 15:47
  • 巡防釣魚台抗陸 日本擬11月起配備大型巡邏船

    日本為因應中國公船長期航行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周遭海域,海上保安廳11月起將投入可長時間航行並配備直升機的大型巡邏船「朝月號」,強化監視中國公船。
    2021/08/19 16:09
  • 大陸休漁期解禁 數十艘漁船現蹤釣魚台周邊

    中國針對包括釣魚台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周邊海域在內的東海實施休漁期已解禁,日本政府方面表示,今天上午已確認數十艘中國漁船出現在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將嚴加警戒。
    2021/08/18 15:32
  • 陸海警船連續航行釣島周邊112天 創最長紀錄

    中國海警船到今天為止,連續112天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周邊「鄰接區」海域航行,這是從日本政府2012年「國有化」釣魚台列嶼以來最長紀錄。
    2021/06/04 13:16
  • 日本控陸海警船侵釣魚台海域 一度騷擾日本漁船

    昨(24)日日本海上保安本部發出警告,控訴中國海警船入侵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附近的日本「領海」,過程中還試圖接近日本漁船,直到今(25)日才駛離。
    2021/05/25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