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對抗癌症 結果共50筆

  • 健康好食力 P113+ 挺你 抗菌胜肽P113+和你好好吃飯 慷碩生醫聯手建同文教基金會即日起發放

    癌友們在放化療後常有口腔潰瘍(嘴破)的副作用,不僅影響食慾、生活品質,也可能讓體力變差、難以持續治療。美國《營養(Nutrition)》等期刊數據就曾指出,有20∼40% 癌症病人最終是因營養不良日漸衰弱,而非癌症本身。研究數據凸顯營養的重要性,營養不良會讓身體沒有能量對抗癌細胞,因此,「好營養、吃得對」是抗癌路上成敗關鍵之一。
    2024/04/19 09:47
  • 6部好評「抗癌電影」!這部被封必看 獲MTV最佳電影大獎

    每到了10月國際乳癌防治月,不少國內外知名人士也會在胸前別起了粉紅絲帶紛紛響應活動,宣示對抗乳癌之決心,今天《女人我最大》就為大家整理6部「抗癌電影」推薦,每一部都在IMDb獲得好評,而且相當鼓舞人心,也能讓我們更進一步了解癌症!
    2023/11/02 15:16
  • 免費營養品助癌友 募款寒冬服務不減

    對抗癌症,「化療」是最難的一關,尤其中低收入戶,無法負擔昂貴的營養補充品,有些病患體重一掉就是好幾十公斤。康善基金會推動「早日康復」計畫,和醫院合作,找出需要幫助的弱勢病患,提供免費營養補充品,今年邁入第十周年,即便募款銳減,服務也從沒間斷。
    2023/02/16 20:02
  • 「我曾有的痛,希望別人無需承受」 郭台銘親曝2023新年願望

    郭台銘今(16)日在臉書許下自己2023年的新年願望,他開頭便提到:「對抗癌症,不讓親愛的家人離你而去。我曾有的痛,希望別人無需承受。」
    2022/12/16 21:52
  • 別亂調配綠拿鐵!喝錯反促癌細胞生長 營養師曝黃金比例

    逆轉高血糖、對抗癌症並非遙不可及!營養師陳冠蓉分享,許多民眾都喜歡喝綠拿鐵養生,但喝到錯誤的綠拿鐵,很容易讓高血脂、高血糖、肥胖及癌細胞等找上門。她分享,自己的好友因家人生病開始喝綠拿鐵養生,雖然原本的綠拿鐵確實補充了好友原本蔬果、全穀根莖類不足部分,但由於好友的食材搭配比例不佳,建議好友調整比例,否則有可能導致肥胖等問題,只是好友不以為意,沒想到不到半年,好友的空腹血糖從184飆升到204!
    2022/09/16 15:59
  • 余苑綺病危!相差4歲尪不離不棄 1舉動讓余天放心嫁女

    余苑綺在昨(18)日傳出病情惡化,原本要去參加林佳龍記者會的余天在接到通知之後,迅速前往醫院探望寶貝女兒,余苑綺在2014年確定罹患直腸癌3期,這幾年為了對抗癌症已經接受12次的化療,在2019年生下第二胎後病情卻復發,當時癌細胞擴散至肺肝,余苑綺甚至連遺書都寫好了,但是在家人的陪同下經歷18次的化療,總算是有成功的控制住病情,但卻在今天傳出病情又惡化的通知,姊姊余筱萍更難過的表示余苑綺目前已經沒有意識,屬於陷入昏迷的狀態,這次病情突然的惡化也讓家人、好友們都非常憂心。
    2022/08/19 13:39
  • 大腸直腸癌「治療精準化」! 醫:給予個人化用藥建議

    癌症已蟬聯39年我國十大死因第一名。對抗癌症最好的方法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不過,像是胃腸道癌症,包含大腸直腸癌、胃癌等,因為早期沒有明顯症狀,以致發現時多半是晚期。現在基因檢測能幫助晚期患者獲取最佳的治療指引,針對不同突變基因,給予個人化用藥建議。
    2022/06/18 15:33
  • 快筆記!營養師曝鳳梨5大好處 抗癌又增強免疫力

    時值鳳梨產季,許多民眾最近一定常在市場看到鳳梨的蹤跡,除了好吃、香甜又多汁以外,吃鳳梨的好處可真是不少,營養師王證瑋表示,吃鳳梨可以幫助消化、提高免疫力、降血壓、防血栓,甚至還能對抗癌症。
    2022/05/04 22:06
  • 韓國最美網紅抗癌2年病逝 相愛6年男友:在夢裡相見

    有67.2萬訂閱的韓國美妝youtuber 黎明(새벽),2019年確診淋巴癌第4期,她樂觀積極對抗癌症的2年後,上個月底傳來她病逝的消息,和她交往6年多的男友,也在沉澱了10天後,在INS發出了最後一封給黎明的情書,讓粉絲們為黎明、為這對幸福情侶,終究還是無法一起走向未來,感到遺憾和不捨。
    2021/06/18 12:26
  • 快訊/錯誤!抗癌戒澱粉 國健署:恐提高死亡率

    癌症讓人聞之色變,許多病友在確定罹癌後,首要面臨的就是改善飲食習慣,但有網路傳言指出癌細胞嗜糖,因此攝取過多糖分會導致癌症惡化。國健署提醒,癌症病友為了避免糖分過度攝取,而減少澱粉攝取是錯誤觀念,應適當攝取足夠醣類,才能對抗癌症。
    2021/05/09 10:56
  • 12年「腸破2次、5腫瘤」 抗癌鬥士嘆:人生還很長

    癌症一直在台灣人10大死因中名列前茅,日前有一位民眾在網路上分享他從25歲開始的抗癌過程,如今他已37歲,持續接受化療勇於對抗病魔,儘管身上已有5顆腫瘤、病情常急轉直下,他仍樂觀面對。他的抗癌故事令人動容,吸引上千名網友留言替他加油打氣。
    2020/10/23 23:31
  • 美英3學者獲諾貝爾醫學獎 助對抗癌症

    2019年諾貝爾獎揭曉,首先打頭陣公布的是醫學獎,今年由分別來自美國和英國的三位學者拿下,他們研究出細胞如何感知含氧量的變化並且做出反應,解開了長久的謎團,而藉由他們的研究,也有助於學術界和醫藥公司,找出對抗貧血或是癌症等疾病的新對策,三人將平分900萬瑞典克朗獎金,將當於台幣三千萬元。
    2019/10/08 19:56
  • 每五分一人罹癌 開放細胞療法成新解?

    根據國民健康署數據換算下來,台灣每五分鐘,就有一個人罹患癌症,除了目前常見的療法之外,台灣剛開放了自體免疫細胞療法,就是利用病患自己的細胞培養,變成抗體大軍回打進身體,對抗癌細胞,許多業者對於這種療法也展開布局,但專業醫生則認為,成效評估以及細胞培養的環境成本,都是必須審慎考量的地方。
    2018/12/12 23:52
  • 諾獎得主找出免疫系統煞車 獲讚對抗癌症未來

    美日兩位學者以研究免疫療法抗癌的突破性發現,榮獲2018年諾貝爾醫學獎殊榮,兩人領航的開創性免疫療法,獲讚為對抗癌症的未來,引發的破壞性副作用也少於化療。
    2018/10/03 09:35
  • 人類罹癌率25%以上 大象平均只5%

    大象體積那麼大,細胞比人類多出了數萬兆,照理來說,牠們罹患癌症機率,應該比人類還高;但事實卻正好相反,大象平均罹癌率只有5%,而人類卻超過25%。究其原因,大象身上有兩種抗癌的細胞,一種是P53基因,功能是偵測壞細胞,加以修復或摧毀;另一種則是殺手級的基因,被科學家稱為「殭屍基因 」,它會在大象DNA受損時,大量的產生,然後將壞細胞殺死。未來人類或許可以藉由移植,或是服用大象抗癌基因的藥丸,來對抗癌症。美國有11隻從馬戲團退休的大象,正以「捐血」的方式,協助科學家進行研究。
    2018/08/23 19:50
  • 《女兵日記》劉香慈示範健走 健康又環保

    國健署統計全台每5分26秒就有一人罹癌,癌症是現代人的健康殺手,無形中在體內生成,如何預防癌症已成必學課題,知名世界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對抗癌症十餘年,靠的是每天簡單一萬步健走,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運動不只可以減重,還可以讓抗癌因子加倍,尤其健走更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女兵日記》「最帥氣連長」劉香慈節目中示範健走,運動養身。
    2018/07/13 13:59
  • 眼癌誤診偏頭痛!他術後慘變「獨眼男」 孫子看到都害怕

    英國一名男子亨特(Danny Hunt)長期飽受頭痛之苦,一直被醫師誤診為偏頭痛,直到某次他去看眼科才發現自己罹患眼癌,為了對抗癌症,亨特決定動手術拿掉右眼以及部分骨頭,不過因為手術的影響,讓他臉上的傷疤相當明顯,臉部嚴重變形,讓亨特無奈地說「現在連孫子看到他都會害怕」。
    2018/05/09 16:10
  • 新器官!「間質」佈全身 儀器難查

    人類的身體裡,可能還隱藏了一個我們不知道的龐大器官,一般的儀器無法檢查出來,紐約的科學家稱這個新器官為「間質」。它藏在皮膚的下方,存在於器官與器官之間的空隙當中,平時間質內會充滿液體,然而一旦被切片或解剖檢查,間質會因為水分流失而塌陷所以儀器無法偵測到。間質的功能就像是身體裡的液體高速公路,癌細胞會藉由這條通道擴散到其他器官,因此「間質」的發現未來也有助於對抗癌症的研究。
    2018/03/29 21:11
  • 突破!美研究:抽血篩檢8癌症 成功率70%

    對抗癌症出現新曙光!美國科學家正研發一種僅靠抽血即可早期篩檢8種癌症的檢測方式,成功率達70%。
    2018/01/20 10:02
  • 有腸癌家族史 鄭凱云主持抗癌講座感觸多

    TVBS主播鄭凱云今日主持「正念抗癌 啟動身體自癒力」講座,提到因為有家族大腸癌病史,所以非常關心癌症議題。她除了做大腸鏡以掌握健康,也很開心藉由這次活動能夠聽到日本免疫專家谷川先生提供的最新抗癌資訊,原來體內的免疫機制早在治療前,已先啟動對抗癌細胞,在抗癌過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2017/07/30 15:37
  • 看清「癌症真面目」 心碎父親公布癌末女照片

    再來看兒童罹患癌症的問題,您知道嗎?根據國際抗癌聯盟(UICC)統計指出,全世界每年有超過16萬名孩童,被診斷出罹患癌症,每年約有9萬名兒童因為癌症死亡,一名英國父親每天看著自己歲的女兒,遭到癌症折磨,他忍痛公開4歲女兒的病危照,為了提醒世人「這就是癌症真面目」,希望人類能找到有效對抗癌症的方法。
    2016/11/07 22:11
  • 產子又對抗癌症 醫師凍存胚胎保希望

    高雄一位30幾歲的陳小姐,2年前被診斷出鼻咽癌,由於接受化療後會影響生育功能,原本對生小孩已經不抱持希望,還好醫師提醒她現在的醫學技術,可以先凍存胚胎,等到癌症結束治療再植入體內懷孕,結果陳小姐不但成功對抗病魔也順利生下小寶寶,不用像電影劇情是要生下小孩還是化療而煩惱。
    2015/12/24 12:34
  • 諧星威爾法洛為公益 挑戰一天五球賽

    好萊塢明星為公益不遺餘力,喜劇明星威爾法洛,挑戰一天出席5場棒球比賽,為對抗癌症的慈善活動發聲,而鋼鐵人小勞勃道尼,更是將特製的鋼鐵人義肢,送給失去右臂的小男童,一起來看看
    2015/03/13 15:52
  • 【FOCUS新聞】​別怕化療針!幼童武術新鼓舞 一路堅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兒童癌症中,有大成都是血癌,也就是白血病,這些滿身病痛的孩子,童年提早就被剝奪。而在美國的密西根州,一位猶太教士戈柏先生,在親眼目睹愛女抗癌過程的驚恐、失望與憤怒後,擁有武術黑帶的戈柏先生發現,練武時的呼吸吐納,能幫助病童產生正能量,並且減輕恐懼,他於是成立「孩童踢爆癌症」的非營利組織,15年來幫助超過5000名孩童。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今年頒給他年度十大英雄,鼓勵他與這些對抗病魔的孩子
    2014/12/11 22:27
  • 【FOCUS新聞】19歲史蒂芬堅毅 感動全球無數人

    珍惜生命、善用時間都是老生常談,然而真要實踐恐怕沒那麼簡單,英國有個少年可能會讓我們自慚形穢,這位少年名叫史蒂芬,15歲時就被診斷出罹患癌症,雖然病魔纏身,他卻沒放棄,反而利用僅剩的生命實現35個夢想,還投身公益活動,史蒂芬在14日病逝了,但他用生命募到了台幣1.7億的基金,要幫助其他青少年對抗癌症病魔。
    2014/05/15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