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年「腸破2次、5腫瘤」 抗癌鬥士嘆:人生還很長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1 13:05
一名抗癌勇士在網路上分享心路歷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抗癌勇士在網路上分享心路歷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癌症一直在台灣人10大死因中名列前茅,日前有一位民眾在網路上分享他從25歲開始的抗癌過程,如今他已37歲,持續接受化療勇於對抗病魔,儘管身上已有5顆腫瘤、病情常急轉直下,他仍樂觀面對。他的抗癌故事令人動容,吸引上千名網友留言替他加油打氣。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25歲時發現自己罹患直腸癌,開刀化療1年後,原本以為已經沒事了,結果在35歲時癌症復發,這次是橫結腸癌,雖然開刀順利拿掉了,但苦難卻沒有因此結束,恢復期間「腸子破裂」導致腹膜炎,最後將大腸切除了,腹部也多了一個人工造口。
 

原PO抗癌至今已12年,仍樂觀面對。(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沒想到在原PO適應了1年後,正當醫師說可以把人工造口關掉時,卻又發現一顆新的腫瘤,因為該腫瘤太大,所以醫師建議他進行電療加化療,前前後後共電療25次、標靶化療6次,結果今年1月腸子受不了化療藥物,又再度破裂,腹部更腫漲到「皮膚直接破裂」,因為太危險當時醫師無法開刀,化療了近20次後,終於等到這個月進行手術的日子。

不過,近日在做開刀前檢查時,醫師發現肝臟與肺部各有2個陰影,確認後是腫瘤無誤,讓原PO變成「身上有5顆腫瘤的男人」,加上化療讓他手腳末端神經麻痺,味覺改變、舌頭麻痺、頭髮掉光及體重狂掉,經歷這些讓樂觀的他感嘆「今年37歲,看來我人生中的挑戰還很長呢」。

 
網友分享抗癌經歷。(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原PO樂觀抗癌的過程讓網友看了都相當心疼,紛紛留言打氣,「加油,你很堅強。你可以的」、「真的是很難熬的人生!放開心胸快樂生活祝福你戰勝惡魔」、「有治療方向,有藥可醫治都是好消息」、「辛苦你了,光是用想像的都覺得很難過」、「堅持與努力對抗,樂觀面對接下來的人生」,原PO也回應網友「人生總是起起落落,遇到事情就是面對它、處理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癌症#抗癌#鬥士#化療#直腸癌#橫結腸癌#開刀#腫瘤#樂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725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