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寫自己 結果共51筆

  • 他履歷寫這1句被抓包偷用AI! 南韓4成企業考慮廢自傳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報導,南韓一家中型企業的人資部門在閱讀求職者的履歷時,發現文句中出現「公司名稱」一詞,文章顯得不太自然,企業詢問後,該求徵者坦承自己使用了生成式聊天機器人ChatGPT幫忙寫自傳,卻忘記將文句中的「公司名稱」改為該企業的名字。一項問卷調查發現,有南韓企業正在考慮廢除自傳,改以其他的方式評估求職者。
    2024/04/01 14:06
  • 陶喆不藏了!認農曆年後有好消息 還找莫允雯談星際戀曲

    華語樂壇教父陶喆推出溫暖情歌〈星心〉,這是他相隔11年的抒情曲,婚後他以家庭為重,身為人夫、人父的他,如今唱起抒情歌曲,心境截然不同,他表示〈星心〉不是在寫自己的愛情故事,而是想寫出普世對愛情的想像跟憧憬,MV則邀來莫允雯對戲,上演太空浪漫愛情劇,另外他也預告好消息,是將在農曆年後推出新專輯。
    2024/01/23 12:39
  • 好常來!外國男女稱聾 賣百元國旗籌錢遭疑

    新北市蘆洲有店家,最近常遇到外國籍人士,進到店內要販售國旗,推銷時還附上紙條寫自己是聾人,正在籌旅費,國旗一支賣100元要顧客或店家掏錢購買,還有店家反應,這個月已經見到2次,而且是不同人,懷疑他們是詐騙集團。
    2023/12/14 18:44
  • 《一步一腳印》養牛推觀光活化小鎮 改變家鄉土庫阿甘

    「土庫阿甘」,是我們對林家良的認識。他和電影主角一樣永不放棄的執著精神,正慢慢改寫自己和家鄉雲林土庫的命運。
    2022/11/28 15:41
  • 經商稱來自「中國台灣」? 鄭運鵬:被陸改的

    副總統賴清德跟桃園市長鄭文燦,兩人同台幫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站台,要守住民進黨在國門的縣市,只是鄭運鵬被國民黨爆料,2008年選立委失利後,到大陸做生意,申請書上寫自己來自中國台北,被質疑現在喊的「抗中保台」都是假!
    2022/10/27 17:08
  • 老師也不會念!女童姓氏29劃超難寫 母教寫名字大崩潰

    華人社會有「百家姓」,除了有常見姓氏外,也有不少罕見姓氏,但你知道筆劃最多的是哪個姓嗎?最近大陸河南一名人母,正在教導女兒寫自己名字,不過孩子父親姓「爨」(音同竄)太過特別,連老師都不會唸,母親光是教女兒寫自己姓氏就快要崩潰,甚至直呼,「後悔給妳找了個姓爨的爹,妳的姓真難寫」。
    2022/09/27 17:40
  • 過半數不知祖父母年齡!壯世代陪爺奶立傳回顧「高玩」精彩人生

    為自己寫自傳,我的成就由我定義!壯世代教科文協會自2018年起推動「從前從前精彩人生獎」,全台破百位爺奶爭相報名並參加作者海選,經過長達10個月的編輯輔導,精選完成21本《從前從前:精彩人生》自傳書,特別選在8月28日祖父母節前夕舉辦成果發表,邀請兒孫到場一起回顧過去得獎的高光時刻,也有彈奏電吉他、挑戰攀山越嶺、或是玩味各種藝文創作的感動,重溫爺奶們「獎」不完的18般武藝,僅以10個月即出版21本精彩自傳更開創民間微型出版的新里程碑。
    2022/08/25 16:55
  • 怎麼求都沒用!房東簽約拒寫「1資料」 網急勸:別租了

    當與房東簽訂租賃契約時,務必留意每個條文是否合理,避免之後自己吃了虧。一名租客分享,最近打算租一間房,但當進入簽約環節時,卻發現房東不肯在合約上寫自己的身分證字號,他也好奇詢問大家是否有法律問題。對此,引來一票人狂勸「不要租這間!」
    2022/07/17 05:18
  • 「智慧老人」倪匡竟曾遭電話詐騙!自嘲:蠢得不得了

    一代才子倪匡昨(3)日離世,享年87歲。倪匡成為作家後憑《衛斯理》系列而成名,與金庸、黃霑及蔡瀾,被喻為「香港四大才子」,老年更獲得「智慧老人」之稱號。不過,智慧老人也曾老貓燒鬚,2015年他曾在香港報章親自撰文,描寫自己被電話詐騙的案發的經過。
    2022/07/04 10:01
  • 全村都姓「爨」…女童9歲才會寫 這罕見字簽到崩潰

    這麼特殊的姓氏你聽過嗎?大陸一處村莊名為「爨家村」,裡頭居民600多人都罕見地姓「爨」(ㄘㄨㄢˋ;cuàn)。由於這共29筆畫的姓氏實在太特別,村內甚至有女童直到9歲才學會寫自己的姓名。對此就有網友笑說,光是在考卷上面簽姓氏,應該就要花很多時間。
    2021/12/05 17:48
  • 回答6道題就能參加! 「從前從前精彩人生獎」徵件開跑

    「為自己寫自傳,自己的成就自己定義!」壯世代教科文協會舉辦「從前從前精彩人生獎」,即日起至明年1月31日,只要回答「6道題目」即可參加徵選,年滿50歲就可以報名。邀請壯世代們書寫、並分享自己的故事,感動他人之外還能拿好禮!
    2021/11/28 12:40
  • 學生考卷寫三圍「勾引男師爬上床」 正宮1理由含淚隱忍

    有錢就作怪?名師陳美儒分享,有錢的男生就算不主動勾引異性,還是會遇到女生自己貼上來,她提到有學姊的老公是學者,教書期間遇到女學生在考卷上寫自己三圍、手機號碼試圖勾引,沒想到後來真的爬上床激戰,只不過,正宮為了200萬元選擇忍氣吞聲。
    2021/10/05 20:23
  • 師罰2生名字寫1百遍 他2分鐘完成另一個抄到半夜哭了

    許多人父母在幫孩子取名字時,常會找老師算命核對生辰八字,幫孩子取個能平安順利的名字。不過有些字太過冷門,而且筆畫又多,常常會讓當事者造成困擾。最近有媒體親子專欄分享,小學某個班級有兩名學生考試時忘了填寫名字,老師要求兩人罰寫自己名字100遍,一個只花2分鐘時間就完成,另一個卻寫到半夜哭出來,網友一看笑翻了。
    2021/08/19 22:57
  • 藍寶堅尼違停整天嘸遭拖! 民眾質疑「不敢嗎」

    常常民眾車輛被拖吊,最怕就是看到留在地板上的粉筆字寫自己車牌號碼,但是不是有某些車款,拖吊車不拖呢?有民眾拍下一輛藍寶堅尼,說它停在紅線旁、斑馬線上一整個白天,竟然沒被拖走,反倒旁邊有粉筆寫的車牌號碼,質疑業者是貴的不敢碰,根本柿子挑軟的吃。
    2021/02/26 18:59
  • 台灣豬標章亂 蘇揆:「自己寫自己標」都有效

    強制標示肉品來源元旦就要上路,但農委會跟衛福部推出的台灣豬標章,讓不少攤商跟民眾搞不清楚,日前有網路平台販售台灣豬標章卻遭提告,不少人都納悶標章的差別在哪?
    2020/12/30 18:12
  • 碩士論文「寫自己」惹議 徐若瑄千字文回應

    藝人徐若瑄,碩士畢業論文日前曝光,題目以自己為例,內容類似自傳引發爭議,而徐若瑄今天(19日)也在臉書回應,說選擇用「技術報告」,因為最擅長、最多資源,還笑說寫論文不容易,頭髮都白了。
    2020/04/19 16:38
  • 碩士論文寫自己惹議!徐若瑄沉默2天首度回應

    女星徐若瑄去年從世新大學上海境外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畢業論文題目以自己為例,探討互聯網時代藝人轉型策略,但因研究對象是自己掀起爭議,沉澱2天後,她首次發文回應。
    2020/04/19 12:30
  • 徐若瑄碩士論文「寫自己」遭議 教授:有代表性

    藝人徐若瑄去年從世新大學上海境外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畢業論文也跟著曝光了。題目是以自己為例,探討互聯網時代藝人轉型策略。不過內容類似自傳,被網友嘲諷像是學期報告,指導教授回應,這是屬於「自述性技術報告」,與一般的碩士論文的本質不同。
    2020/04/17 17:54
  • 徐若瑄論文「研究自己」狂挨轟!他幫緩頰:經驗有特殊性

    45歲藝人Vivian徐若瑄去年從世新大學上海境外碩士在職專班畢業,豈料近日她的碩士論文被網友發現竟是研究自己,立刻引來「根本自傳」、「很好寫」等酸言酸語。不過,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出面幫徐若瑄緩頰,直指過去其實有不少前例。
    2020/04/17 15:39
  • 甜蜜之旅掰了!男入境誠實填「有前科」 秒被遣返

    民眾出國要注意限制!宜蘭一名男子,日前花了萬元精心安排和女友的沖繩旅行,沒想到因為他按照入境卡指示,在上頭誠實填寫自己有前科紀錄,被日本海關拒絕入境,才一踏上日本土地就立刻被遣返回台。
    2018/09/12 21:33
  • 交棒台積電董座! 張忠謀宣布明年6月退休

    台積電(2日)今天盤後拋出震撼彈,高齡86歲的張忠謀,宣布明年六月退休,未來將採取雙首長平行領導制度,劉德音將擔任董事長,魏哲家則將擔任總裁,退休後要把時間留給自己和家人,寫自傳、打橋牌和家人旅遊。事實上,過去張忠謀的每一步,都牽動著投資人的敏感神經,外資分析師認為,張忠謀宣布交棒,對於明天(3日)的股價勢必有所影響。
    2017/10/02 18:50
  • 囂張!盜採國有地 業者臉書自稱「盜採達人」

    台中市警方查獲一名不肖砂石業者,在國道4號神岡交流道附近承租國有耕地盜採砂石,估計盜挖面積約1萬3千平方公尺,等同30座籃球場,囂張的是業者還在臉書工作欄介紹,寫自己是砂石盜採專業人員,明目張膽,不過也成了被檢舉的關鍵。
    2017/07/08 11:21
  • 網路打造眼鏡帝國 電商打破財團壟斷

    現在連配眼鏡都可以在網路上完成,美國一間新創公司提供消費者在網路上配眼鏡,一次可以選5副喜歡的鏡框免費試戴,之後再上網填寫自己的度數,眼鏡就幫你配好送到家,還因為這樣新穎的消費模式,被評選為全球最創新公司。
    2016/05/27 22:18
  • 事事有評論!撤微調課綱、結巴 陸緊盯新政府

    新政府上任後,成為對岸觀察重點。新任教育部長撤回微調課綱,國台辦評論這是民進黨「做出選擇寫自己的答案」,要承擔由此產生的後果,大陸媒體也聚焦蔡總統,環球時報分析她面見美國官員結巴格局太小,國際先驅導報則評論她極端是因為單身,不過國際媒體認為這算性別歧視,文章已經下架。
    2016/05/26 11:57
  • 酒駕男冒弟身份闖關 「簽真名」露餡遭逮

    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酒駕被警方攔查,冒用弟弟身分想蒙混過關,但最後在罰單上簽名卻寫自己本名,員警眼尖發現,原來他之前酒駕被吊銷駕照,怕無照挨罰才冒用身分,不過自己簽名寫錯露餡,還是被警方識破。
    2015/11/12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