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若瑄碩士論文「寫自己」遭議 教授:有代表性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8:12

藝人徐若瑄去年從世新大學上海境外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畢業論文也跟著曝光了。題目是以自己為例,探討互聯網時代藝人轉型策略。不過內容類似自傳,被網友嘲諷像是學期報告,指導教授回應,這是屬於「自述性技術報告」,與一般的碩士論文的本質不同。

圖/翻攝自徐若瑄 Vivian Hsu臉書

 
司儀(108.6.1):「公廣系徐若瑄。」

去年六月一日,徐若瑄從世新大學上海分校境外碩士在職專班畢業,校方還頒贈「傑出表現獎」,肯定徐若瑄一邊攻讀碩士,一邊從事演藝工作的敬業表現。而畢業論文曝光,題目寫的竟然是自己。

到碩博士論文網上,打徐若瑄的名字,就會跳出她的論文資料。論文名稱是「互聯網時代藝人轉型策略之初探性研究」,並且以自己徐若瑄為例,開放電子全文下載。63頁的論文,徐若瑄利用自述分析和訪談法,研究自己出道將近30年來,如何經歷演藝環境變化,探討自己的轉型效益評估。論文內容圖文並茂,有臉書粉絲專頁以及IG追蹤人數截圖、還把自己代言商品照,以及跟兒子登上雜誌的封面照,和臉書上發布的影片觀看數,凸顯粉絲比較熱衷關注明星的真實面。不過自己寫自己的出道經歷當作論文,被網友酸根本是寫自傳!

 
徐若瑄的指導教授許安琪發聲明回應:「這是屬於『技術報告』,強調實務應用價值,與一般『碩士論文』強調理論創新不同。」

另外也澄清,碩士在職專班以自身所處的機構作為研究主題,這種稱為「自述法」的研究方法,並不罕見。教授也認為徐若瑄在演藝圈領域深耕30年以上,相當具有研究代表性,肯定她在撰寫過程嚴謹又具創新。

藝人徐若瑄(108.6.1):「中間有一度真的快撐不下去,覺得好累好累,可是這又是我一直的遺憾跟夢想。」

對於論文徐若瑄論文引發的爭議,世新大學回應,學位審查過程透明公開,一切符合程序。或許是頂著明星光環,徐若瑄論文格外引起注意,但也能藉此回顧出道歷程,為自己寫下一個里程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徐若瑄#主題#碩士#世新大學#論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1111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