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烏龜 乘風2024海巡人員劉偉健 腿傷夏普虧損黃國昌 瘀青高職倒閉疏失
  • 搜尋:

    寒暑假作業 結果共10筆

  • 北市續推寒假自主學習無作業 38所國中加入試辦

    為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台北市教育局取消國小制式寒暑假作業,今年再邀38所國中加入試辦,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並分享自己學習鳥類攝影的經驗,宣導假期自主學習的內涵。
    2023/01/16 16:28
  • 媽曬暑假帶娃「神隊友」 毛孩眼神死:什麼時候開學?

    每到放寒暑假時,令家長崩潰的事件總是層出不窮,除了有難倒許多大人的暑假作業之外,少了學校可以放電的小朋友也令人相當頭疼。近日有小孩似乎把娛樂焦點轉移到家中的黃金獵犬身上,狗狗厭世的表情被媽媽拍下後上傳網路,逗趣的模樣笑翻許多網友。
    2022/07/07 05:45
  • 5歲童不想寫寒假作業 異想天開點爆竹炸課本險燒光全家

    許多人就讀小學時,每到放寒暑假,老師都會出寒(暑)假作業,許多人往往到了假期最後幾天才拚命趕工完成。最近大陸安徽一名5歲男童,因為不想寫功課,竟然異想天開點燃爆竹燒毀作業,結果差點把家裡燒了,所幸家人及時發現滅火,沒有造成更嚴重的損害。
    2022/02/12 16:11
  • 男童用「這筆」寫作業 快寫完字全消失崩潰爆哭

    對孩子來說,寒暑假作業根本就是連假大魔王,開學前幾天才在瘋狂趕作業的例子所在多有。一名國小男童春節期間到奶奶家過節,很乖巧地想要把寒假作業一次寫完,不料他寫了2個小時後回頭一看,先前所有的字都消失了,讓他當場崩潰痛哭。
    2019/02/20 09:32
  • 「別再整父母」議員籲廢寒暑假作業 網友正反激戰

    台北市教育局2015年宣布,取消40多年歷史的國小寒暑假作業,將寒暑假的規畫權還給孩子,作業由學生自訂。而桃園市議員王浩宇28日也在臉書呼籲桃園市政府,「廢除制式寒暑假作業。別再整父母了,好嗎?」但意外引起大批民眾正反兩極意見的論戰。
    2016/10/29 10:09
  • 快樂學習 香港試行作業學校完成零功課

    傳統上有些家長總認為,孩子的功課愈多愈好,但這樣的刻板觀念正在翻轉中。為了降低作業壓力,香港小學將寫功直接編入課堂中,讓小朋友在學校寫完作業,回家沒功課,就不需要再到安親班報到,家長也能抽出時間和小孩互動創造三贏;而從今年開始台北市教育局也廢除了制式化寒暑假作業,要學生自己自訂題目,在減少作業的同時專家提醒,必須培養學生獨立學習的動力,讓學生自主學習才是作業減量的真正目的。
    2016/06/07 21:03
  • 廢止寒暑假作業 校長投書評柯「割錯盲腸」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聲令下,已經施行40年的北市國小、國中寒暑假作業宣告廢止,引來校長投書「柯市長割錯盲腸」,苗栗頭份校長陳招池認為,教育是百年大業應該兩害相權取其輕,而不是說廢就廢,專家也建議決策應該「循序漸進」,對此柯文哲回應小孩子應該要有能力學習、創造,而不是當飼料雞,堅持政策廢除是文化思想改變。
    2015/12/20 13:22
  • 寒暑假作業掰掰!北市宣布正式廢除

    已經實施40年的小學寒暑假作業,台北市教育局今天(17日)宣布正式廢除,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明表示,希望讓孩子自己規畫寒假和暑假,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落實學習自主權,學生可以只做家事或是學會一項才藝,以後再也不用寫完厚厚一本寒暑假作業。
    2015/12/17 23:13
  • 北市小學免寫寒暑假作業!想做什麼自己訂

    今年寒假開始,國小生們不用再趕著把寒假作業寫完了,因為自己的作業可以自己決定!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全面刪除臺北市各國民小學寒暑假作業實施要點,不再硬性規定寒暑假作業內容,要讓孩子自主學習,不論是做家事、學游泳都可以,規劃出自己想做的寒假作業!
    2015/12/17 20:03
  • 偷懶好幫手?寫過的作業本超好賣

    大陸真的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在遼寧鞍山,居然有舊書攤賣的是,已經寫過的寒暑假作業。這些早就寫上答案的作業本,很受小學生的歡迎,比那些沒有寫過的,價格還更高。
    2006/01/22 1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