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續推寒假自主學習無作業 38所國中加入試辦

責任編輯 詹絲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6:28
推寒假自主學習,38所國中加入試辦。(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推寒假自主學習,38所國中加入試辦。(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為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台北市教育局取消國小制式寒暑假作業,今年再邀38所國中加入試辦,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並分享自己學習鳥類攝影的經驗,宣導假期自主學習的內涵。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上午舉辦假期自主學習2.0說明會,湯志民致詞表示,台北市已在民國104年廢止各國民小學寒暑假作業實施要點,學生不再受限於制式的寒暑假作業,自主學習2.0更強調以人為本,呼應新課綱素養導向的學習方式。

 

湯志民指出,學生應是自發主動的學習者,也是學習的主人,假期自主學習就是為了培養他們自主規劃決定、連結探索生活、多元創意發想、開展視野並分享學習的能力,今年更納入38所國中參與試辦。

他說,5年前,為了製作「長輩圖」向好友寒暄,他拿起手機隨便拍了一隻鳥的照片,結果傳出去後被反問「這是什麼鳥」,觸發他開始認識鳥的種類、習性與生態,並進一步研究攝影器材、角度與技巧等,「我現在講是什麼鳥,絕對不會講錯」。

分享完自己主動學習的經驗後,湯志民表示,對他而言,教育的最終目標就是「學生來上學後不想回家」,期許所有教育工作者一起努力,不斷給予學生新的學習機會,讓學生成長得更快樂。
 

教育局指出,假期自主學習期待學生能自我認識,並擔負起學習責任、展現自己的潛能,規劃上強調親師主動參與但不干預,並透過善誘讓學生學習去探索,在假期結束後再檢視內容、策略與進度是否達到目標,也可以辦理多元型態的成果發表,創造親師生共學文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主學習#寒暑假#國中#試辦#教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97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