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敵不過少子化! 56年私校文德女中擬停招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12:51

北市私立文德女中,不敵少子化衝擊,董事會決議112學年度停止招生,也向教育局提出文件申請,但部分資料尚未齊全,因此教育局尚未核定,校方表示會再做後續補件,也已發信件告知家長跟學生,但也保證目前的高一跟高二學生共42位,都能夠在學校讀到畢業,保證學生的權益。

圖/TVBS

 
記者周祐萱:「位在內湖成功路上的方濟中學,已經先行宣布停招,沒想到就在對街的文德女中,在去年12月底董事會決議,要在112學年度停招,文件已經送交了教育局。」

老牌私校敵不過少子化衝擊,招生人數無法負擔學校開銷,才會走向停招。目前學校69位學生,扣除高三即將畢業的27位,等於高一高二還剩42人,學校即便停招,也不會影響在校生的受教權,保證能讀到畢業,只是現在教育局核定還沒過,卡在資料不齊全。

文德女中校長蔡米桂:「上個禮拜我有先發給家長們,就是說書信的告知,有這樣的一件事情,我們還是以穩定學生的學習為主,日後我們會再擇期,對學生跟家長相關(後續)說明。」

 
圖/TVBS

還是要先給學生跟家長心理準備,學校走向這一步也是不得已,為了挽救招生率,文德女中去年還轉型,跟美國高中合作,推出國際雙聯學位班,只是招收不如預期,無奈56年私校招生即將落幕。

沒有提及停招的時候,學生的權益如何保障,還有老師的部分,如何進行安置,以上文件必須要全部備齊之後,有一個方案,才能再提教育局審查。

圖/TVBS

但這問題其實是全台私校都在面臨,光是去年教育部統計,就有6所高中停招,三年下來累積12所高中收攤,面對時代趨勢,像是達人女中,112學年國中部也將招收男生,高中部還是維持女校,校長強調最主要還是,考量性別教育跟學生就學需求,只是少子化浪潮,學校不是轉型就是停招,對私校衝擊一波一波接踵而來。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子化#停招#文德女中#學校#教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52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