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不到石斑魚長大 家長怨「石斑」變「豆奶」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4:47

中央推班班有石斑,但台北市有錢買不到石斑魚,就有學生家長抱怨,有學校用豆奶取代石斑魚,不過北市府澄清,應該是有石斑魚的話會搭配另一樣主菜或豆奶,也有營養午餐業者跟學校透露不是沒石斑魚,而是魚來不及長大。

圖/TVBS

 
營養午餐業者忙著準備,原本中央要「班班有石斑」,卻因為石斑魚缺貨,就有家長抱怨,北市有學校用豆奶取代石斑魚。

光復國小學務主任(非當事學校)陳靖旻:「我們學校在最近吃過了三次的石斑魚,我們的老師跟小朋友也滿驚訝的,像我們自己處室的同仁說,哇,今天有石斑魚太開心,每次石斑魚的時候都還會加贈一瓶豆奶,替代原來的主菜。」

圖/TVBS

怎麼會石斑魚變豆奶,原來是當天營養午餐如果是石斑魚,還會有另一份主菜,若擔心份量太多吃不完,學校可以把主菜換成豆奶,教育局說,目前北市中小學都吃過一次石斑,最多的有三次,希望這學期能班班吃到兩次。
 

像光復國小雖然已經吃到三次,卻不是每個學生都有。

光復國小校長賴俊賢:「魚應該是有,那因為營養午餐他要做處理的時候,就是需要(魚)比較大,所以才比較好分配給小孩,所以魚要夠大,必須有等待的時間。」

吃石斑魚的日子,低年級沒上整天班沒吃到,北市府力拚所有學校上下學期營養午餐能有四次石斑魚,但負責的產發局雖然已經採購第二輪,卻也得苦等有貨。

北市農業發展科科長呂丘鴻:「我們就是按照正常程序去下單,然後他們會做一個調配,就是有一些學校或是不同的縣市,他來這邊供應這個貨源。」

圖/TVBS

北市學生們等著吃石斑,套句平常等上菜等太久的玩笑話,真的還在等石斑魚長大。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禁台產品

#石斑魚#學校#豆奶#營養午餐#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6

0.2399

0.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