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高中職明年擬減招 建中將少23個名額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21:06

因應少子化衝擊,北市教育局計畫明年針對公私立高中職進行人數調整,預計每班減少1人,對此多數學校表示,「減招」能讓教學品質提升樂見其成。但以建中、北一女來說,這麼一來,明年將減招至少20人,對想考進這類明星高中的學生而言,難度又會再增加。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想進第一志願讀書嗎?國中生要特別注意了,如果你的目標是,把它放在建中、北一女,這類明星高中的話未來要更加努力,因為北市教育局研擬在明年時,針對公立高中職來減招,也就是以建中來說,一年就會減少23人。」

北市教育局最新回應,112學年度預計每班減1人,但強調是「公私立一起減」,依現有班級數推估,建中外成功少21人,北一女、中山女中少20人,而建中中山女中,已是近3年來第2度減招。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建議它的比例要,逐步緩步往下調整,避免人數一次太多,影響家長惶恐的心。」

 
圖/TVBS

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協會副理事長陳佑瑋:「讓更精進的學生在這個競爭上,可能需要更努力,補習班就會給予更多的支持與輔導。」

記者吳軒彤:「其實像北市復興高中,也因為在半山腰關係,交通位置相對不便,所以這幾年的招生狀況也不如預期,他們過去其實也減少班級人數,未來也朝減班做規劃。」

圖/TVBS

少子化衝擊,過去要考進公立高中職並非難事,有私校校長坦言,反倒讓社區型公立高中職,學生素質大幅降低,因為以今年全國15個就學區,錄取率就高達99.26%,招生缺額更高達5萬3974人,錄取率和缺額雙創新高,才讓教育局不得不採取減招手段。」

建中校長莊智鈞:「如果人數降低後,導師能個別化照顧學生的學習,我想這件事情也是往正面方向來看待。」

北市教育局推估,111年國中畢業生2萬1千8,112年約2萬08百,預測到123學年度僅剩1萬8千人,少子化面臨的人口危機,讓公私立高中職也不得不「瘦身」因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招#少子化#高中職#教育局#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830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