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家畜 結果共210筆

  • 山豬出沒咬傷7旬翁拇指碎!3男持瓦斯槍射獼猴 最重罰30萬

    嘉義縣大林國中附近的果園,居然出現野生山豬,還攻擊一名72歲老翁,家畜所到場,不只要抓動物,也要救人,2小時後、打了8針麻醉才捕獲山豬!不過在高雄柴山,卻是人類攻擊野生獼猴,3名年輕男子在深夜1點,持瓦斯槍、空氣槍上山射擊猴子,過程全被外國觀光客拍下。
    2024/04/09 12:41
  • 百斤山豬出沒市區亂鬥2小時 嘉義農民左腳姆指「慘遭咬碎」

    嘉義縣市區一帶驚傳有山豬出沒,有農民在大林鎮某處果園裡見到百公斤山豬,向各單位通報卻無果後,連絡上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家畜所派員前往協助後,到現場著裝、先由家犬進行搜尋,卻聽到農民遭到山豬攻擊,左腳的大拇指慘遭咬碎,趕到現場的家防所人員立即持棍將山豬驅離,並花了2小時將山豬麻醉,所幸農民經過送醫後沒有大礙,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表示,該山豬疑似遭人棄養,將再釐清山豬出沒路徑。
    2024/04/09 12:01
  • 疑私自繁殖貓犬 飼主稱「養興趣的不可以嗎?」

    南投市一間透天厝,狗叫聲擾鄰,還散發寵物的怪味,遭居民檢舉,懷疑有人違法養殖貓狗販售,家畜疾病防治所會同警方入內查看,果然發現20多隻貓狗,環境十分髒亂,現場還有注射針筒和不明藥物,飼主否認繁殖,說是「養興趣的」。
    2024/03/31 13:54
  • 中籤率「萬分之6」!嘉義15隻喵星人開放認養 電話被打爆

    嘉義縣家畜所日前查獲貓隻非法繁殖場而沒入13隻品種貓及2隻混種貓,5天逾2.5萬人次民眾登記認養,中籤率僅萬分之6,29日直播公開抽籤,抽出15名超幸運天選之人。
    2024/02/24 16:34
  • 貓奴千萬別暴動!高貴喵星人開放認養 布偶貓在其中

    嘉義縣家畜所日前查獲非法私自繁殖品種貓,開罰業者並沒入貓隻,這些貓隻認養很受歡迎,公平起見將開放網路填表,經過篩選後再直播抽籤,而這些貓咪身價不平凡,尤其進口品種,有小步舞曲和三花賓士貓,市價在3萬多到5萬,而氣質優雅的布偶貓,依照斑紋不同會有高低,其中就有一隻,市價達十萬以上。
    2024/02/08 18:36
  • 「中年工畜」超商打工10年只領最低時薪 46歲日男吐辛酸

    台灣上班族經常自嘲為「社畜」,其實這一詞語的來由是源自於日文中的「社畜(しゃちく)」,而日本近年來又發明了新的流行語­「工畜(バ畜)」,融合「打工仔」與「家畜」的意義,指的是為了打工而像被飼養的家畜一樣過著奴隸般生活的人。日本《日刊SPA!》報導,本來「工畜」應該是用來稱呼那些還在半工半讀的年輕人,但日本現在開始出現「中年工畜」,有中年人即使已經不是學生身分,仍不找正職工作,而是長期靠著打工賺取最低時薪;一位在超商打工了10年的46歲日本男子表示,與其一直待在壓力大的公司職場,他覺得還不如在便利商店打工。
    2024/01/30 15:22
  • 回擊傅崐萁不讓家禽當首長 蔡其昌:最近韓劇少可看一下嗆聲文化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29)日批不要再讓民進黨豢養的家禽、家畜來擔任首長,還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麥造相堵的到」,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嗆聲文化不是立法院的文化嗎,「最近韓劇比較少,大家可以看一看嗆聲文化哪個嗆的比較精彩。」
    2024/01/29 17:54
  • 將任總召砲火四射 傅崐萁:不會讓民進黨再用家禽家畜當首長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即將接任立法院黨團總召,今(29)日與爭取黨團書記長的洪孟楷、爭取首席副書記長的林思銘一起拜會國民黨團,傅崐萁在受訪時點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麥造」,更嗆聲,不會讓民進黨再用家禽、家畜擔任首長。
    2024/01/29 17:28
  • 嘉義表藝中心驚傳毒狗!園區浪浪癱軟倒地 5法鬥1死1命危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近日發生疑似毒狗事件,議員服務處的副主任張文榮在臉書揭露,中心內有駐地浪浪被發現口吐白沫全身抽搐癱軟在地;另外民眾帶毛小孩來走走也有中毒跡象,已知1死1命危,現在嘉義縣家畜防治所介入,將查明中毒原因。
    2024/01/03 11:31
  • 暗夜惡火!為照顧家畜留宿 男命喪火窟

    桃園市龍潭區小北坑街,8日凌晨2點多1層鐵皮建築起火燃燒,一名63歲林姓男子來不及逃出葬身火海,連自行搭建的豬舍也遭殃,19頭豬全部死亡,部分雞隻幸運逃出,後續會請動保處協助處理。
    2023/11/08 13:12
  • 埔里大狼犬發狂掙脫!祖孫返家遭攻擊摔車 勇嬤護孫手腳被咬爛

    南投縣埔里昨(2)日傍晚在建國路附近,有一對祖孫騎機車路過此處時,突然遭大型狼犬攻擊,造成張姓婦人連人帶車摔倒在地,又被狼犬撕咬小腿,隨後狼犬又轉往攻擊孫子,但阿嬤立即衝上前護孫,又被狼犬咬傷手臂,經民眾救援才脫險緊急送醫,目前仍住院清創治療。事情曝光後引發眾怒,原來該犬隻並非第一次傷人,對此,南投縣政府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 如再次違反規定,將依法逕予沒入該犬隻。
    2023/11/03 13:58
  • 窮則變.變出美食 古巴養吳郭魚 敘利亞水牛凝脂

    全球戰禍不斷,許多地方缺糧,也有不少國家民眾儘管不會餓死,食物的選項也很有限。敘利亞面對戰禍與乾旱夾擊,就連偏安的庫德族自治區部分民眾,也已買不起足夠糧食,此時水牛卻成了珍貴家畜,他們回到游牧的古老生活方式,用一種水牛提供的凝脂填飽肚子並出售賺錢。在物資短缺通膨嚴重的古巴,肉類與海鮮都成奢侈,有年輕人用積蓄創業嘗試改良魚菜共生方法,在古巴賣起養殖的淡水羅非魚,也就是吳郭魚。
    2023/10/30 19:59
  • 撲殺為平衡?羅馬尼亞獵熊.華府殺鹿 動保譴責

    從歐洲、非洲到中東,2023年都出現被批為「種族滅絕」「戰爭罪」的侵略戰禍,究竟某一群人類有沒有合理正當權力,去決定另一群人的生死?世界其他角落,人類也正在決定其他物種的規模與數量。羅馬尼亞野生棕熊數量增多,因為常攻擊家畜甚至牧人,官方考慮增多撲殺配額。美國華盛頓岩溪公園,則因為要保護林相和植被的生物多樣性,持續撲殺白尾鹿。捕獵方都提得出理由,動保人士則相當痛心擔憂。
    2023/10/24 19:56
  • 入秋首例!嘉義爆H5N1禽流感 3.5萬隻鵪鶉慘遭撲殺

    嘉義縣溪口鄉某鵪鶉飼養場近日出現鵪鶉異常死亡的情況,經採集檢體檢驗後,確認感染為H5N1病毒,而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也在(9)日上午來到鵪鶉畜牧場執行撲殺清場作業,共3.5萬隻鵪鶉遭到撲殺。
    2023/10/11 12:23
  • 國軍被爆吃到「巴西蛋」 陸勤部急喊暫停「這3家」畜牧場供貨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北市議員柳采葳踢爆,負責提供國軍採購食材的副食供應站,供應商的蛋品來源有近一半是台農兼信興蛋品董座涂萬財,她質疑涂萬財交待不清流向的巴西蛋恐已被國軍弟兄吃下肚。對此,陸軍後勤指揮部今(29)日表示,已依協議書停止有疑慮之3家畜牧場供貨。
    2023/09/29 10:41
  • 被賴佩霞「洗學歷」爭議掃到!傅崐萁超火大 黃士修託人道歉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4日宣布參選總統的副手人選為資深藝人賴佩霞,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質疑賴佩霞就讀的中國廣州暨南大學「洗學歷」,郭辦發言人黃士修反擊指,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萬美玲等人同樣具該校學位,呼籲國民黨考紀會處分陳學聖,但此舉似乎也惹怒傅崐萁,除了強調並未具該校學歷,更重話表示,「籲請在野各陣營管好自己的小雞、小狗、家禽、家畜」。對此,黃士修向《TVBS新聞網》證實,稍早已拜託人向被波及的傅崐萁致歉,他表示,傅崐萁很憂心在野互打整合無望,民進黨繼續執政。傅崐萁性格直白,被波及不高興是正常的。
    2023/09/15 14:40
  • 賴佩霞遭影射「洗學歷」傅崐萁被波及怒嗆:請在野管好自己小狗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4日宣布參選總統的副手人選為資深藝人賴佩霞,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質疑賴佩霞就讀的中國廣州暨南大學「洗學歷」,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舉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萬美玲等人同樣具中國廣州暨南大學學位反擊,同時喊話國民黨考紀會應處分陳學聖。對此,傅崐萁辦公室今(15)日表示,傅崐萁從未拿廣州暨南大學的文憑與學歷,更重話反嗆「籲請在野各陣營管好自己的小雞、小狗、家禽、家畜,切勿未經查證就任意放話互相攻訐並波及他人」。
    2023/09/15 13:21
  • 六成物種滅絕主因!「外來入侵種」年經損13.6兆

    舉凡布袋蓮、亞洲大黃蜂、藍蟹,甚至是遊蕩犬,外來入侵種正在威脅世界各地的生態。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目前有3千五百多個外來入侵種,正在對生態和人類造成威脅,每年造成的經濟損失約合台幣達13.6兆元,並且是六成動植物滅絕的主因。外來種透過貿易、旅行傳播,也有的是經由人類刻意引入,像是專家就指出,夏威夷野火災情會如此嚴重,是因為人類最初從非洲引進草類餵養家畜。
    2023/09/05 19:53
  • 京畿道熱到39度! 南韓熱浪23人中暑亡、15萬牲畜被熱死

    北半球各地今夏出現極端高溫,南韓今年已有23人因中暑死亡根據《韓聯社》、《中央日報》等報導指出,受不了炎熱天氣的也不只人類,南韓全國約有15萬隻家畜、家禽被熱死,使畜牧業者損失慘重,面對整座養殖場的雞隻、豬隻屍體,業者只能欲哭無淚的將動物屍體運走。
    2023/08/02 16:19
  • 人獸衝突悲歌!肯亞6野生獅遭報復性獵殺 「獅王」也遇害

    肯亞近日多次發生「人獅衝突」,短短一週內就有10頭獅子慘遭殺害,其中一頭還是高齡19歲的「非洲獅王」Loonkiito。動保組織稱,由於人獸棲地重疊,當地經常發生家畜遭到野生動物獵捕的事件,居民則會殺害肇事動物做為「報復」。
    2023/05/15 17:06
  • 國8休旅「撞到牛」波及賓士 牠噴飛慘死1人傷

    台南新化昨(9)日晚間,一頭黃牛不明原因走上國道8號路肩,導致外側一輛藍色休旅車閃避不及,先撞上牛隻再波及內側一輛黑色賓士,黃牛當場被撞死,2車嚴重毀損,其中1名劉姓女乘客也因此受傷。警消獲報到場,協助劉女送醫,經檢測,初步排除酒駕肇事,警方後續也通報家畜單位,協助追查牛隻,將對飼主處3百至6百元罰鍰。
    2023/04/10 11:11
  • 老闆砍獎金逼走員工 全廠沒人會宰宮古牛業務慘癱90天

    日本宮古島一間屠宰廠,在與員工簽下一年度的合約時,告知日後將不再支付獎金,導致該員工不滿離職。豈料對方是廠內唯一會屠宰牛或馬等大型家畜的專業人士,導致該業務至少癱瘓3個月,業者目前只能考慮將大型家畜送到3百公里遠的沖繩本島處理。日本網友得知此事後,也嘲諷「運費可能都比獎金高了」。
    2023/04/09 10:22
  • 赤膊男逼貓下樹!狠心放任狗群追咬 大驚:好像是石虎

    南投日前有一名打赤膊的男子看到有一隻貓咪躲在樹上,用竹竿將牠從樹上趕下來,萬萬沒想到的是,底下有一群狗正虎視眈眈地準備攻擊,而就在貓咪掉下來的瞬間,那群犬隻立即衝到樹下群起圍攻狠咬牠,該男子見狀驚呼「咬到了」。此舉引起公憤,當地家畜疾病防治所也指出,該男行為涉傷害動物,若有明確事證可依法開罰。
    2023/04/03 10:50
  • 雪上加霜!新竹雞場爆發禽流感 雞隻、雞蛋全面撲殺銷毀

    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28日接獲通報,位於新埔鎮一處養禽場發生蛋雞不明原因死亡,動保所派員至現場調查、檢體採樣及移動管制,檢體經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確診感染H5N1,今(31)日執行人道撲殺家禽,並全面消毒、移動管制。
    2023/03/31 14:51
  • 東非狒狒是雌的!體內無異物 左胸、右背有傷

    逃亡18天的東非狒狒傷重不治,今天(28日)一早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X光檢驗,中午完成檢查後,再送往淡水家畜所,預計明天(29日)早上進行解剖調查死因;根據X光初步判定,這隻雌性狒狒,應該有點年紀,不過體內沒有發現異物,而最終的檢查報告要等解剖後,最快10天會出爐。
    2023/03/28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